對於許多崇尚長相完美的人來說,臉部比例是一個標準的追求。髮際線植髮是一個近年來新起的選擇,髮際線形狀有各式樣貌,許多前來諮詢髮際線植髮的髮友們,常常會想要一圓有美人尖髮際線的夢想。

「醫師,我想要植一點點美人尖可以嗎?」

對於修飾臉型來說,美人尖可以發揮調整比例的效果,向下的V字型能讓臉型比例看起來更加和諧。如何運用植髮的方式創造自然的美人尖呢?關於美人尖的打造又有甚麼需要注意的呢?
希望這篇文章能幫助你對於美人尖髮際線有基礎的認識。


什麼是「美人尖」

美人尖是指在前額中央髮際線,中間向下V字形突出的部分,又稱心型髮際線。
髮際線指的是頭髮的邊際線,髮際線的高低與形狀,影響著臉型五官視覺與額頭寬廣面積,甚至是外顯的整體氣質。就遺傳學而言,美人尖為基因染色體遺傳而顯現出來的特徵。
關於美人尖有一些西方傳說,美人尖的英文是:Widow’s peak,有兩個較廣為人知的流傳:

1.在英國的民間傳說,有美人尖的女生都會活得比其丈夫還要久。

2.在16世紀的英格蘭,當丈夫去世時,妻子會戴著一頂黑色的哀悼帽,將帽尖垂在前額的中間形成三角形的布料摺疊,塑造成一個人工的美人尖的造型,所以英文取名為寡婦尖。

為什麼越來越多人喜歡「美人尖」

關於外在長相的追求,五官的立體感、臉型的比例,臉上每一個細節都是對於美的一種展現。
髮際線的高低到是否有美人尖,對於五官的視覺效果都有著非同小可的影響,擁有美人尖髮際線,可以讓臉部的輪廓在視覺上看來更為立體,許多人認為因為美人尖髮際線的V字不僅修飾了臉型讓視覺年齡更顯年輕,甚至在造型整理上擁有美人尖髮際線的人可以有更多的頭髮造型的選擇,使整個外觀看起來更具吸引力。
美人尖是在前額中間有一個三角形的凸出,這一突出對於臉部比例來說,有著畫龍點睛的效果,額頭到鼻樑的距離縮短,在視覺比例會顯得臉部面積小、五官立體,也能顯得臉的輪廓線條較為柔和。

許多人來到DCDC生髮診所時,表示想增加外觀造型上的變化前來進行髮際線植髮手術時,都會特別提到想要加強美人尖,一來是因為許多外表長得好看的明星藝人也有美人尖髮際線,一般常説「三庭五眼」的比例來形容標準的髮際線。意指從髮際線到眉毛、眉毛到鼻翼下緣,即鼻翼下緣到下巴這三者的距離都是一樣的。以霍建華為例,標準的三庭五眼,濃密有型的髮際線再加上他招牌的美人尖,增加了大家對他的外表印象記憶,而以好看的五官比例來說,甚至可以是0.9:1:1,可以藉由美人尖髮際線的塑造讓臉型的視覺比例上下降一些,更顯年輕;二來,在東方社會中從古至今,美人尖被大眾普遍認為是美的代表,以更科學的角度來看,其實是在於美人尖對於五官的修飾,可以讓整體比例看起來更加的協調。常見髮友在髮際線植髮諮詢,會希望加上美人尖的設計,DCDC生髮診所會根據髮友需求,客製化髮際線造型及細節。

w1200.jpeg

(圖片取自網路)

3DD1BB42-C9D8-4E6B-9525-17E76F4298F5.png

 

 



DCDC生髮診所如何透過髮際線植髮創造美人尖

髮際線植髮手術前美人尖的規劃與確認
在要進行美人尖髮際線植髮之前,DCDC生髮診所會先使用頭皮鏡檢測髮友的毛囊狀態,確認髮際線的高度,是原生的額高還是日漸後退的髮際線,這兩者的差別在於未來是否需要用口服藥輔助治療。猶如「微整形」的概念,藉由頭髮輪廓的調整達到改善臉型比例的效果。

關於美人尖髮際線植髮手術前的規劃,除了髮友提供心儀的範例圖和醫師討論外,醫師會先測量髮友的額頭寬度、高度甚至延伸至顳角的範圍,髮際線的輪廓長寬很重要,此時的測量會醫病確認兩邊顳角有無需要調整以符合長寬的比例,評估要如何安排美人尖所需要種植的範圍才能讓髮友的臉型比例更加合適,髮友對於美人尖髮際線植髮的三角形期望是寬底,或是窄底皆會在這時候一併規劃。

螢幕快照 2022-05-12 下午12.26.19.png

髮際線植髮美人尖的細節
1. 髮際線形狀安排

美人尖是髮際線形狀的一種,我們又稱心型髮際線。美人尖的創造,在於從髮際線的不規則輪廓中調整突出的地方,高度位置會從眉心到髮際線中間種植一小搓毛髮,利用毛髮的分配去勾勒出更接近1:1:1輪廓。
在醫師畫出髮際線的記號後,正面視覺會從髮流的方向、植入的深度、毛囊的分配甚至到毛髮的粗細,藉由每一個細節的調整去變化出適合髮友臉型的形狀,在美人尖邊緣則會安排較為細的頭髮、零散的小細毛來打造不規則的自然感。醫師的經驗在此時尤為重要,要確保植髮後的毛髮排列、粗細程度都能按照規畫的角度生長,才能達到自然的效果。

一般而言原生的髮際線輪廓都會有些不對稱以及細碎的毛髮,DCDC生髮診所的髮際線植髮,重視手術後的自然模樣,以及髮際線形狀美感呈現、髮流方向、種植角度、毛髮粗細分配、整體視覺黃金比例等,依照每個人的條件做設計規劃,量身打造客製適合的髮際線樣貌,透過特殊三重波浪疊加技術,種植出濃淡有致、宛若天生的髮際線。

DCDC生髮診所 美人尖髮際線植髮案例 ▼

DrC_4D_MissK_2018_before_1.JPGDrC_4D_MissK_2018_after_1.JPG

2020_06_05_顏昱瑋 (22).JPG2021_06_10_顏昱瑋 (44).JPG

透過美人尖髮際線植髮,可以看出額頭的高度下降後加上美人尖的點綴,使五官看起來更為立體突出,臉部輪廓更加柔和。

2. 髮際線種植毛囊分配
美人尖髮際線,是髮際線不規則中的不規則,在接近髮際線中間的位置安排向下突出的一小搓頭髮,透過毛髮的粗細分配及髮流規劃去打造出髮友想要的樣子,讓未來頭髮長出來的時候是自然的。而為了達到自然有致的效果,毛囊的分配在美人尖髮際線的打造上扮演著舉足輕重的角色,毛囊的選擇會傾向選擇較為細軟的毛髮,也會安排一株單根的毛囊去創造美人尖,如此一來既能達到濃淡有致的效果又不顯厚重剛硬,會顯得宛若天生。美人尖的植髮細節可以多達12種組合,3種髮流:偏左、偏右、置中,2種密度:濃、淡,2種毛囊:粗(一株多根的毛囊)、細(一株單根的毛囊),以上不同細節的搭配可以有不同髮際線造型組合,取決於髮友對於美人尖的要求,打造客製化的設計。髮際線的調整是依造臉型的比例,而髮際線也不會是完全對稱的設計,打破規律是為了避免手術後髮際線看起來太過刻意死板,透過不同的毛囊搭配,醫師會製造一些不規則的毛流。
283384575_1724536354562985_6570004195960504970_n.jpg

美人尖植髮常見問題

1.美人尖髮際線髮流的確認

髮流的確認有助於醫師在進行植髮種植規劃,更加留意毛囊種植的角度,在髮際線植髮中要創造美人尖,需要特別留意髮友前額中間要種植出V字型區域的髮流,每個人每一區頭髮的髮流都不見得是同一個方向,分別有向前(又分偏左偏右)、向後、倒著往後、小髮旋這些不同的生長方向,在種植時,需要考慮到髮際線植髮手術後的成果能不能如預期所生長,因為種植的角度會影響日後毛髮的生長狀態。

2.美人尖髮際線植髮手術後的整理

如果是原本沒有美人尖的髮友,進行了美人尖髮際線植髮手術後,能嘗試更多不同的造型,只要依自己心儀的髮型來整理即可。曾經有位髮友前來進行美人尖髮際線植髮手術,不過髮友的原生髮就已經有美人尖的形狀,礙於髮流的關係向醫師表達日常頭髮的整理略微困難,這時就很考驗植髮診所醫師的經驗與功力,也需要先和髮友溝通術後的結果才能達到雙方良好的共識。

3.髮際線植髮診所的挑選

髮際線植髮並非只是將髮際線調整到標準高度,還需考量多方因素及髮友自身條件,慎選植髮診所是一個很重要的關鍵,有些植髮診所因經驗不夠技術不足造成效果不佳,DCDC生髮診所的植髮醫師們與醫療團隊經驗豐富,技術精準且不斷優化手術過程,以達成高毛囊存活率,並種植出符合髮友期待的自然髮際線。

不管男生或是女生,想打造臉型的黃金比例,DCDC髮際線植髮是您植得放心變美/變帥的好選擇!
立即預約諮詢: https://dcdchair.com.tw/contact-us

 

arrow
arrow

    dcdcha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