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髮心得開箱] 無私公開解密!DCDC生髮診所植髮諮詢與植髮手術開箱

※本篇文經髮友同意轉載露出。原文如下:

(此完整記錄文篇幅長,但希望這些過程細節能幫到你)

前言:雄性禿的困擾

學生時期就有雄性禿落髮問題顯露稀疏,

甚至燙了玉米鬚或戴帽子,

但總是遮遮掩掩治標不治本,也漸漸沒自信。

等到研究所畢業後,前額兩塊已經長不出瀏海了,

有非常明顯的M型禿,前額一直很空禿,

自此一直維持平頭造型。

一年後開始吃口服藥,大約是在服藥半年後開始變得濃密些,

尤其是在髮旋的地方,視覺上看來沒以前來得稀疏,

但只停留在一定的髮量,還是有明顯的穿透感,

也沒辦法再更好了,這種沮喪的心情難以言喻。

 

預約DCDC生髮診所植髮諮詢

當我已經幾乎快放棄時,看到了DCDC生髮診所,

查詢後有非常多網友回饋評價都很高,

而且專精做植髮手術已經十年以上了,

很多名人和YouTuber也都來這邊植得很成功,

讓我增加了許多信心「我也一定行的!」,

我同時也比較了其它間植髮診所,

決定選擇DCDC的原因是,

診所專精做植髮手術已經超過十年了,

他們的核心理念是精神精準醫療,讓人很放心,

而且諮詢評估時醫師非常專業,

接待人員也很親切,

整個流程說明跟術後護理也很完備,

因此決定放下心中大石、踏出勇敢的一步:植髮!

 

DCDC生髮診所植髮諮詢看診都是採預約制的,

所以要先到他們的官網做預約,

( https://dcdchair.com.tw/contact-us?utm_source=Customer-Article ),

也可以直接撥打想去的院區據點的免付費專線預約,

( https://dcdchair.com.tw/clinics )。

一開始其實還滿緊張的,

但幸好,接待專員的聲音很親切,

就這樣確定了諮詢時間,

我已經開始感到期待了!
 

DCDC生髮診所植髮諮詢

到了植髮諮詢當天,

到了診所進門就聽到親切的問候,

(而且諮詢師小姐姐們好漂亮><),

頓時心裡的不安被分散了一點(?)。

診所空間也很明亮、乾淨、舒服,

給人一種很溫暖的感覺。

因為我是初次就診,

需要先填寫就診紀錄表/一些基本資料。

喔對了,DCDC生髮診所是自費診所,

初次看診的話,會酌收掛號費還有檢測費,

檢測費包括頭皮放大鏡檢測和頭髮粗細檢測,

服務跟檢測都非常精密、細心、專業,

我覺得付一點點小錢做足檢測是很OK的,

看到影像後,真的有種「原來如此」豁然開朗的感覺。


[ 精密的頭皮與頭髮粗細檢測 ]

 在跟醫師做植髮諮詢前,

諮詢師先帶我進頭皮檢測室,

幫我用頭皮鏡檢測頭皮,

包括頭皮狀況、毛髮分佈的密度,

取髮區、植髮區的更多的細節照片,

正當我以為檢測已經結束的時候,

諮詢師說會幫我剪後枕部的3到5根頭髮下來,

因為要確認頭髮的粗細,

哇~連頭髮粗細都要確認,很仔細欸!

然後,諮詢師也跟我初步說明常見的植髮手術方式與流程,

讓我有初步的概念,也比較好先想等等可以問醫師什麼,

真的非常貼心!

 

然後,諮詢說這些資料稍後會彙整提供給醫師,

後續會由醫師跟我做進一步的診斷和解釋。

做完成頭皮檢測後,

就先在等候區等待醫師,

諮詢師有先提醒了我,

候診時間需要依照當天醫師的行程安排,

有時候可能會需要等待較久的時間,

不過我早已將一整個下午都空下來,

當天幫我看診的醫師,

在我的預約時間前有一台手術正在進行,

知道這件事後,不知道為什麼讓我安心許多,

之前聽到許多經驗分享說去到了診所進行植髮評估,

可是都沒有看到醫師,甚至也沒有辦法確認醫師有沒有實際執刀經驗,

雖然等待需要花一些時間,但我想這同時也表示醫師很負責任,

不會有趕場心態,對待每個客人都一樣細心不馬乎,

我心裡也希望著醫師是好好完成了手術,

再來幫我看診,所以靜候一會兒我覺得無所謂,

一邊吃診所提供的餅乾,一邊看著電視輪播的植髮案例,

看著好多人植髮成功後的改變,信心又增加了不少!

 

[ 醫師診斷諮詢與植髮規劃 ]

醫師回到診間,輪到我了!
坦白說要進去診間的時候,

我心裡還是會緊張,很怕自己情況很糟之類,

首先,醫師先確認我剛剛頭皮檢測的數據狀況,

醫師看起來很穩重也很專業,

接著問我為什麼想來諮詢,很溫柔的關心我,

我因為有點緊張傾訴了一堆煩惱和焦慮,

結果醫師竟然很有耐心,聽完後一一回覆我的情況,

根據我的情況跟我說可行的治療方案,

醫師知道我先前有吃口服藥,目前毛髮處於穩定狀態,

評估我的毛髮條件與情況,是可以植髮的,

這下子我終於放心了,彷彿看到一道曙光!

 

於是,醫師開始根據我的臉形比例,

用各種貌似很厲害的儀器和工具,

規劃出適合我的髮際線形狀、高度,

和我說明髮際線設計的重點,

以及跟我討論用什麼方式手術等,

也將我預計種植的輪廓以及區域畫出來,

不只這樣,醫師也再一次親自幫我確認頭皮上的狀況,毛髮密度等等的問題,

我這個急性子還問醫師「剛剛不是已經做過了嗎?」,

醫師很有耐心回答我:

「你都來做植髮手術了,我需要更仔細為你做好規劃,讓你一次就能完美」

讓我覺得醫師很中肯又負責!

DCDC甚至為了講求精準度,

還用了一個很特別的科技精算,好像是為了精準驗算植髮根數,

到這邊我就已經在想,植髮選擇DCDC應該真的是做對了!

 

[ 安排植髮手術日期 ]

做完植髮諮詢後,

非常效率的,專人跟我約好了手術的日期。

 

DCDC生髮診所植髮手術

[ 環境介紹 ]

 帶著既期待又緊張的心情,

手術當天我還比預約時間再早一點抵達診所。

諮詢師先帶我去今天會用到的小房間(誤),是恢復室,

手術中場的休息、用餐都會在這一獨立空間裡,

很有VIP的感覺!

 

[ 衛教跟保障書 ]

諮詢師再和我說明講解當天的手術流程,

為什麼這邊說是「再」,因為上次我來諮詢的時候,

已經有先跟我前情提要了一些,讓我心裡有一個底,

當天則是進行了更多衛教說明,

讓我簽了一些同意書:手術同意書、術前三大權益保障書、麻醉同意書,

這些細節,都讓我覺得DCDC很謹慎對待每個環節,

而且我什麼事情都有被完好保障,

不用擔心也倍感安心,很讚!

 

[ 再次確認頭皮狀況]

我以為已經要準備開始了,結果竟然還沒。

人員再次幫我檢測頭皮毛囊的狀況,確認現階段的毛囊狀況,

感覺得出DCDC每個流程都很嚴謹、慎重,是一件好事。

完成檢測後,
然後換上手術服後,不知道為什麼有種興奮加緊張感。

 

[ 術前剃髮 ]

對了,我做的是FUE微創植髮手術,

FUE的方式是會從後腦勺的地方剃髮,

剃的位置就是醫師要取髮的地方,

這樣醫師會比較好取髮,是可以理解的,

因為看得更清楚、手術更順利、耗時也更短,

所以我覺得很OK沒差,就剃了!

但我有在植髮諮詢時問了醫師:

「那這樣,我後腦勺不就禿了一塊嗎?」

答案是完全不會喔!醫師幫我解答:
「雖然取走的毛囊不會再長,但是會均勻提取毛囊,保持一定程度頭髮密度,所以視覺上來說後腦勺的頭髮其實看不出來異樣。」

 

回到手術當天,

護理人員先幫我剃髮,

這部份他們經驗相當豐富,

所以可以不用擔心被剃壞的可能,

也不要自己先跑去亂剃頭髮唷,

都來做植髮手術了,交給專業的來就好了。

 

[ 再次和醫師確認植髮規劃 ]

醫師還會再double確認要進行手術的範圍、取髮根數、種植根數等,

這個環節我覺得很關鍵,

因為趁這個時候有什麼想法,可以提出來和醫師討論確認,

醫師都還可以再幫我做調整,

因為我覺得醫師幫我規劃種植的部分和畫線都已經很OK了,

所以照鏡子再次確認沒有問題後,

諮詢師會再幫我拍照紀錄一次。

 

[ 植髮手術上半場 - 打洞、取髮 ]

在手術室內,看到手術室人員有條不紊開始準備手術,

整個手術室空間很新、乾淨有序,儀器設備感覺很高級。

手術分為上半場「打洞」、「取髮」,跟下半場「種植」,

醫師說這整個過程至少也要四五個小時,

植入根數越多的手術時間會越久,果然是一場硬仗。

 

上半場是打洞、取髮,
打洞是先為下半場種植區域做準備,
醫師說他們在打洞時,

腦海中就已經有了接下來要種植的藍圖了。
我先是正躺,感受到麻醉針在我的額頭,
「我們要開始囉!」,醫師幫我打了麻醉,

第一針下去的時候還是有點疼痛,

痛感的話每個人感覺不太一樣,

我沒有很耐痛也沒有很怕痛,屬於中間,

而這個痛感是我可以忍受的。

打完麻醉藥後,

醫師會先和你確認還有沒有疼痛的感覺,

確定沒有痛感了,

才會開始進行打洞的動作,

如果過程中有感受到任何的不適,

都可以隨時跟醫師反應。


完成打洞的流程後,

接著要進行後枕部的取髮,

把健康的毛囊(要移植的毛囊)取出,

取髮前會再打一次麻醉藥,

取髮時我的動作必須要趴著,要趴一段時間,

所以建議喬一個自己覺得舒服的姿勢,

我左動右移許久覺得有點不好意思,想説讓他們等我,

但是護理人員她們超客氣,

跟我說沒關係慢慢來,找到舒服的姿勢比較重要。
關於植髮手術麻醉的部分,都是局部麻醉,

所以整場手術會是清醒的,

但我下半場有睡著,是因為很放鬆才睡著的,

(還一度打呼被自己吵醒XD真害羞),

手術室有放音樂,有喜歡的歌單也可以跟人員說(好酷)。

醫師跟護理人員也會跟我聊天和關心我的狀態,

所以覺得很放鬆,手術過程氛圍也滿輕鬆的,

 

原本以為會很痛很可怕,

結果只有在一開始打麻醉我比較有感覺一點,

整個過程其實沒什麼痛感。

時間也就這樣過去,聽到醫師跟我說:

「我們取髮完成囉,辛苦了,上半場結束了」。

 

上半場結束時,護理人員幫我包紮傷口,

接著是用餐時間,讓我在恢復室稍作休息、用餐,

再接續下半場種植!
 

[ 植髮手術下半場 - 種植 ]

在來DCDC之前我有做過功課,
DCDC參訪國外植髮麻醉手法的利弊,

很早就特別針對麻醉方式進行改良,
用少劑量麻醉藥精準施打,

就不用一直補麻藥挨很多針,

或是有麻醉過量風險等等問題,

且讓做來植髮手術的人保持全程清醒,

這對我來說,其實也比較放心。

 

下半場種植,動作是正躺。

一樣要喬一個舒服的姿勢,

因為一躺要躺好久,DCDC還有幫我準備眼罩遮光,

(我還舒服到睡著哈哈!),

也會把耳朵用紗布貼起來,

因為種植的過程中,可能會有需要清洗傷口的時候,

擔心水會流進耳朵裡才這樣做,真的是太貼心周到。

因為在前面有打麻醉藥了,

所以下半場種植過程中,我是沒什麼痛感的。

整場手術過程中,

醫師也用聊天的方式跟我說明,

為什麼要這樣種植等等,

因為這樣特殊的技巧,效果才能很自然,

講了非常多的細節,也有說男性跟女性髮際線的設計其實大有不同,

但我有點記不太得談話內容就是了,因為太專業了,

可以肯定的是,感受了一回後,

DCDC的植髮醫師技術真的很厲害!

 

[ 植髮種植根數公開透明 ]
另外,非常值得一提的是,

在植髮手術過程中,有聽到機器和系統報數的聲音,

他們說這是DCDC的藍芽踏板計數器,搭配他們的即時顯示螢幕,

螢幕上有實際種植株數、根數、時間進度,

種了幾根都顯示在上面,數據一目瞭然,

我可以很清楚知道目前手術的進度,

超級貼心,完全公開透明真的讓人很安心誒!

而且超讚的重點!

最後種植根數還比當初預估根數3,200根還多了許多!!

但是植髮手術費用是不變的,多種的部分不會事後加價,

這樣換算下來,其實每根單位價格還便宜了,

我問醫師為什麼會多種,當時醫師解釋說,

視當時手術情況,若是毛髮條件許可,

可以多幫忙種植的,能做的就會幫我做到更好,

DCDC的醫師真的超、級、有、醫、德的啦!!

真是太開心了,最後總共種植了5,559根!

 

DCDC生髮診所|植髮手術術後護理

當天手術完成後,

護理人員動作非常輕柔幫我包紮好傷口,

也詳細的和我說明後續傷口的清潔與照護,

最後幫我戴上毛帽保護著,

真的非常感謝醫師和護理人員,

整個醫療團隊都超級專業超Nice!真的是辛苦了。

整個手術結束後,

我拿到了一個術後護理包,裡面有照護傷口的一些備品,

DCDC甚至把保障書收據等文件,

也一起整理在信封裝進提袋給我(提袋也很好看誒),

整個很周全貼心!

另外,手術完成當天我也著急問是不是不能洗頭等問題,

沒想到,除了術後隔天要回來拆紗布擦藥之外,

DCDC還有提供術後10天回院的照護服務,

在術後10天之內我都可以約時間回來,

讓專業的頭皮管理師幫我洗頭照護我的傷口,好好喔!

回來做照護時,

過程中頭管師還會一邊跟我對話解說,關心我的狀態,

第一次洗頭可能會有一些痛感,但後來就還好了,

回來也可以使用「低能量雷射照光」的修護,

透過照光促進血液循環,來幫助傷口修復,

這個我覺得很酷!很有科技感,還戴著墨鏡,

後來聽說DCDC台北旗艦店還有高級的高壓氧艙,

(我當時手術是在DCDC台北總院,沒有遇過),

也是有助於植髮手術後傷口癒合,加速細胞修復與血管新生用的,

這些根據DCDC所說用心良苦的高科技輔助儀器,

都是為了希望讓毛囊可以牢牢的住在新的位置,

畢竟毛囊經過一次劇烈環境變遷,需要好好照顧是理所當然,

的確,術後好好獲得照顧,是非常重要的事。

然後,術後有任何疑慮和不清楚的地方,

都可以再跟DCDC諮詢師聯繫的。
 

植髮手術後定期回診追蹤
接下來就是乖乖回診的時間,
●術後10-14天回診:

讓醫師了解傷口狀況、恢復情形。
●術後3個月回診:

這個時候,處於植髮術後的正常毛髮脫落期,需要回診讓醫師檢查毛囊與傷口的癒合程度。

●術後6個月回診:

陸續會長出新的頭髮,我覺得已經比之前濃密很多了!這時候回診讓醫師掌握植髮後的生長狀況。另外,因為我有家族遺傳雄性禿,需要合併口服藥一起治療,所以按時回診好處是讓醫師評估我的情況,看是否調整劑量或藥物。

●術後9個月回診:

頭髮生長得更加完整,真的超級開心!每次回診都會拍照紀錄,回診時醫師比對先前的照片,也跟我說明頭髮生長狀態。

●術後12個月回診:

這個時候術後一年,頭髮已經達到完整的生長狀態了,看起來有再濃密一點點,跟一年前比真的改變超級大!DCDC生髮診所植髮真的超級厲害!

 

結論:在DCDC生髮診所植髮值不值得

希望這篇用心寫的植髮歷程,也能幫得上你,

這邊也幫大家做個結論短評:

植髮手術值不值得?絕對值得!

選擇DCDC會後悔嗎?完全不後悔,再選一次還是DCDC!
從預約諮詢、植髮諮詢、植髮手術、術後護理、術後回診,

讓我覺得非常有感受的,就是這個過程、每個環節,

DCDC的醫師、護理人員、諮詢師,整個團隊的服務都非常專業與周到,

還有重點是,對於自己每一時期改變都看得到明顯的效果,

這不就是我選擇來這邊治療的最終目的嗎?

植髮真的很成功、很有感、非常自然好看!!

我想這也是為什麼這麼多名人球星YouTuber選擇DCDC的主因吧,

某一次回診當天,也有看到疑似超級大咖的名人也有植髮回診!

因為他也很低調,所以至於是誰就不能透露了。

 

※另外,關於「植髮費用」,這也是很多人關心的,

因為每個人落髮範圍和毛髮條件不同,

所以價格會不一樣唷,會需要現場檢測評估報價,

也建議大家,切記!

選植髮診所千萬不要單純只是比價去問去選,

畢竟植髮診所如果經驗值不夠、技術不好,

植髮失敗反而花了錢還大虧!

建議還是要多面向去評估比較。

 

說真的,

不給別人看舊照和透露有植髮過,

完全看不出來有做過植髮手術。

現在植髮後兩年多了,髮量還是很濃密,

這邊給大家看一次我的植髮前後Before&After,

再次肯定,植髮選擇DCDC生髮診所,是千真萬確的選擇!

 

預約植髮諮詢》官網預約頁面

▶▶ https://dcdchair.com.tw/contact-us?utm_source=Customer-Article

 

植髮推薦》萬般淬煉的職人精神!DCDC生髮診所的極致植髮工藝

▶▶ https://dcdchair.com.tw/hair_knowledge/detail/433

 

延伸閱讀》DCDC生髮診所植髮案例分享文章

▶▶ https://dcdchair.com.tw/hairtransplant_story

 

延伸觀看》DCDC生髮診所官方YouTube頻道 植髮案例講解與心得分享影片

▶▶ https://www.youtube.com/@dcdccom_hairpro
 

 

※植髮術前術後注意事項與相關風險說明請參閱

▶️▶️https://bit.ly/3vOYGqj

 

 

arrow
arrow

    dcdcha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