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落髮不會只單從前額開始落髮,也會從頭頂正上方開始落髮,慢慢的讓頭頂看起來稀疏。頭頂植髮的細節重點有所謂的髮旋,就是指髮根生長方向的中心,有的人頭上甚至會有二至三個,常見的髮旋位置是在頭頂,有些會在後腦勺。髮旋如果有落髮情形要種植有很多細節關鍵,例如毛囊種植的角度以及方向是很重要的!

髮旋植髮要從原生髮來判斷方向,順著周圍頭髮的方向來種植,髮旋中央位置可以使用單株單根的毛髮來創造出漩渦的自然感,而周圍則是使用單株兩根以上的毛髮來進行增加密度。同時相當重要的一點是,髮旋周圍的毛囊排列絕非放射狀種植,而是緊疏有致的螺旋狀,能看到頭皮和毛髮的緊密錯落,才是自然

L先生在植髮前的頭髮較長,即便如此,也掩飾不了髮旋落髮的空洞感,已經看得到大面積的頭皮,加上前額髮際線後退,內縮的額角使他的額頭看起來很寬,整體臉型也因此拉寬,令他十分在意,頭髮形象也嚴重影響他的顏值和形象。

▼術前髮際線呈M型後退,髮旋位置也有明顯空洞。

2020_07_29_賴景康 (33) 拷貝.jpg

2020_07_29_賴景康 (35) 拷貝.jpg

2020_07_29_賴景康 (54) 拷貝.jpg

2020_07_29_賴景康 (15) 拷貝.jpg
加上L先生也到了雄性禿第三期,身邊的朋友也多多少少會和他提一下,讓他越來越沒自信,決定來到DCDC找董則聖醫師諮詢,並向董醫師提出自己的想法。董醫師先讓L先生使用口服藥來治療,讓落髮狀況逐漸穩定,再加上植髮手術來改善毛髮視覺。

在經過植髮後的一年,L先生形象徹底翻轉,身邊的朋友也紛紛發現他的改變。髮旋種好種壞是很明顯的,種得不好不但會留下明顯痕跡,修復難度也高,所以在髮旋部位植髮確實是植髮醫師技術與美感的考驗。

過去L先生對植髮有許多疑慮,像是會不會留疤,口服藥會不會有副作用,在遵照醫囑下,恢復情形也十分良好,讓他直呼應該早點來找董醫師,不應該拖時間。髮友們面對植髮這個陌生的領域,上網先作功課搜尋資料固然好,但比不過實際走一趟找醫生問清楚!任何毛髮問題都不要放在心裡,來DCDC諮詢就對了!

▼術後髮際線呈現俐落線條,提升活力感且頭頂髮旋位置也和天生一樣自然濃密。

2021_08_21_賴景康 (23).JPG

2021_08_21_賴景康 (29) 拷貝.jpg

2021_08_21_賴景康 (27) 拷貝.jpg

2021_08_21_賴景康 (14) 拷貝.jpg

▼術前及術後一年的比較,髮際線自然之外更兼顧線條造型。

賴景康_術前術後.jpg
▼L先生術後變換的髮型,簡單將瀏海抓個造型就顯得很有朝氣。

2021_08_21_賴景康 (2) 拷貝.jpg

2021_08_21_賴景康 (8) 拷貝.jpg

arrow
arrow

    dcdcha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