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509473_676779812424452_9016807417652605976_n.jpg

DCDC生髮診所  植髮主治醫師 : 黃于甄 醫師  撰文2016年1月22日
----------------------------------------------------------------------------------------

完美的臉型少不了完美的髮際線,因為髮際線決定了臉的輪廓,甚至掌握了臉部黃金比例分配。想大膽露出額頭梳起高高俐落馬尾,髮際線絕對是重要關鍵。太高或太寬的額頭往往讓許多女生留起妹妹頭瀏海修飾臉型,因為又高又寬的額頭顯得陽剛、強勢、甚至是初老的症狀,圓而柔順的髮際線則年輕而有女人味。髮際線的形狀是天生既成的,即使保養彩妝、髮型設計、穿衣造型搭配得再好,也無法改變。
 

亞洲女性的髮際線有五種形狀:

 

000001.jpg

1.圓形(27%):柔順而完整的圓形。

2.M形(28%):像男生的髮際線,呈現英文字母M的形狀,在前額與側邊交界各有一塊後退的三角形,稱為額顳凹(Frontotemporal recess)。

3.矩形(27%):前額髮線平直、方正。

4.鐘形(10%):柔順而完整的圓形,額頭寬度剛好但高度較標準高出2公分。額頭標準高度為6.5公分左右。

 

5.三角形(3%):髮線自前額中點以直線斜往顳側至側邊最高點。
 

456.png




規劃女性髮際線時,有幾個標準的定位點,藉以定出額頭高度、寬度、以及下顳部的後退程度。額頭高度(左圖藍色線)是由


眉心到髮線中點的距離,平均是6.5公分。

額頭寬度(左圖黃色線)是兩側最前面之間的距離,平均是14公分。

下顳部深度(右圖藍色線)則是指外眼角至下顳部髮線的距離,平均為4公分。


 

醫師會依據客戶的臉型比例設計髮際線,並不一定要依照標準的額頭高度寬度才是美。規劃好髮線之後,會精準算出所需種植的面積,並以每平方公分種植區55至60根頭髮的密度估計所需頭髮的數量。

手術方法採用FUT(Follicular Unit Transplantation),由後枕部取下一條頭皮,將頭髮一株株分好後種植。之所以採用FUT而不是用機器鑽取毛囊,是因為美形植髮需要顧及種下去的頭髮毛流,之後長出來的新髮方向才會順。FUT手術可保留捐贈區頭髮的長度,能看出捐贈髮生長的方向;而用機器鑽取毛囊的話,頭髮必須剃短才能鑽取,因而無法兼顧髮流。

若仔細觀察天生的髮際線,會發現並非平直的一條線,而是呈現一堆一堆不規則的形狀,且在顳側的頭髮方向是服貼著頭皮生長的。因此為求自然,醫師會以波浪狀種植髮線最前緣,順著原本毛髮的方向種植,並不會傷害到原本的頭髮。

頭髮跟頭皮之間的角度,在鬢角是最小的,大約15~20度;越往頭頂方向角度越大,在側邊約30~45度,而在中間分髮線處大約是45~60度。醫師種植時採用植髮筆,可以達到非常自然而服貼的效果。另外在分髮線處因為頭髮生長方向較為直立,比較容易看到頭皮而顯得稀疏,因此醫師在此處與也會特別增加種植的密度。

參考資料

1.Jung JH, Rah DK, Yun IS. Classification of the female hairline and refined hairline correction techniques for Asian women. 
Dermatol Surg 2011;37:495–500.

2.Total Hairline Correction in Female Patient
Arch Aesthetic Plast Surg. 2014 Feb;20(1):44-51. English.
Published online February 28, 2014. 

4D完美髮際線-01.jpg 

 

您想有髮🙋‍♂,我有辦法👉👨‍⚕

※立即預約諮詢▶▶ https://pse.is/UFXP9

※官網了解更多▶▶ https://pse.is/RCY3P

※Line官方帳號▶▶ https://lin.ee/pMVHLfz

——————————————————

免費諮詢專線

北區:0800-580-968(我幫您-救落髮)

中區:0800-550-968(我為您-救落髮)

南區:0800-885-968(幫幫我-救落髮)

——————————————————

〖台北生髮診所〗

台北總院: 

台北市大安區大安路一段75巷21號2樓

忠孝頂好院區:

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69-5號6樓

——————————————————

〖竹北生髮診所〗

新竹縣竹北市自強南路 182 號 3 樓

——————————————————

〖高雄生髮診所〗

高雄市左營區明誠二路 180 號 2 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cdcha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