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皮出油、頭皮屑、頭皮發炎」如何好好照顧頭皮?了解頭皮養護
大多數的我們花了六成甚至以上的心力保養臉部肌膚,其次保養身體,最後才輪到頂上頭髮頭皮,但你知道頭皮也會老化嗎?這篇文章將告訴你頭皮養護的重要性。

一、認識自己的頭皮,健康的頭皮 VS 不健康的頭皮
毛髮健康生長必要條件是頭皮要健康,日常頭皮養護也是關鍵一環,頭皮一旦不健康,會產生發炎、搔癢、皮屑、落髮、悶臭異味等情況,不利於毛髮健康生長。

 

健康的頭皮是毛囊口凹陷處暢通無垢物,角質代謝正常不阻塞,膚紋健康透白,油水分泌平衡;而不健康的頭皮,會產生發炎、搔癢、皮屑、落髮、悶臭異味等情況,不利於毛髮健康生長以下為不健康頭皮的特徵,若達到以下特徵三點,就要注意可能是不健康的頭皮:
1. 頭皮會搔癢

2. 抓一抓就有頭皮屑

3. 頭皮有油垢、悶臭味

4. 頭皮局部紅腫、長痘痘

5. 每天洗頭髮、隔天中午就出油

6. 洗髮後發現排水孔積了一堆頭髮

頭皮檢測儀下看有狀況的頭皮,就會出現粗糙、脫屑、泛紅,甚至是血絲、膿皰,而時常抓癢的話還會看到傷口甚至是痂皮,而且頭皮會出現分區問題。

繼續閱讀⬇⬇⬇

https://dcdchair.com.tw/hair_knowledge/detail/447

arrow
arrow

    dcdcha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