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聽到「雄」性禿,會以為這是男性專利,事實是女性體內也有雄性激素,也會受到遺傳的影響,雖然女性雄性禿比例確實比男性少,不過雄性禿並不是男性的專利。而女性雄性禿的落髮基因多半來自遺傳,只有非常少數是合併雄性激素過高或是賀爾蒙不平衡。

在女性落髮型態中主要是以頭頂部位的頭髮變細、稀疏、分髮線逐漸變寬,類似男性雄性禿由前額開始後退也是有可能,但是比例非常低。

H小姐在高中時期就發現自己分髮線越來越明顯,甚至同儕開始拿她的髮量作文章,使得H小姐漸漸失去自信心,只好將瀏海往上夾來遮掩分髮線,思考長久下來也不是辦法,便上網搜集各種生髮知識,在家人的鼓勵之下來到DCDC進行諮詢。

▼治療前的H小姐,分髮線明顯很寬

2019_08_21_黃憶詩 (未治療前).jpeg


H小姐選擇擅長雷射育髮和植髮手術的楊立醫師,在經過一連串精細的檢測之後,確定H小姐是受到遺傳性雄性禿基因影響,因為H小姐年紀還很輕,楊立醫師建議她先使用口服藥治療,讓她的落髮狀況穩定之後再搭配其他治療方式。

▼服用口服藥八個月之後,頭髮開始變粗變多

2020_05_02_黃憶詩 (口服8個月後).jpeg


在使用口服藥八個月之後,H小姐的分髮線已經開始改善,希望再嘗試其他方法讓分髮線看起來更好,楊醫師便建議她可以嘗試「育髮雷射」,雷射生髮是運用雷射能量去刺激毛囊周圍的細胞,間而促進多種不同的生長因子的生成,過程中不會有傷口也較無痛感,搭配口服藥可以達到不錯的效果,讓頭髮更加茁壯茂密。

▼再經過兩個月之後的雷射育髮成果

 

2020_07_22_黃憶詩 (育髮雷射後).jpeg


透過育髮雷射和口服藥的搭配治療,雖然分髮線感覺已經變好很多,H小姐也較少受到身邊朋友的關注,但是在視覺外觀的效果仍有限,在與醫師和家人審慎評估後,決定進行植髮手術做更徹底的改變。楊醫師參考了H小姐的分髮習慣和造型需求,在分髮線處植入共3443根

▼植髮術後一年,分髮線已有顯著的改善!

2021_08_31_9999_31(術後12個月).jpg


H小姐植髮術後一年,分髮線明顯變得濃密,隨意撥頭髮也不用再擔心會有明顯的空洞被人看見,讓她非常感謝DCDC醫療團隊,從一開始的口服藥治療,楊醫師仔細說明藥物的副作用和使用方式,到後續建議其他治療方式,效果都讓她非常有感,解決了她長期的困擾!還在就學的她現在也更有自信面對同儕,在打扮上的選擇也更多。

▼植髮術前和術後一年的比對。

黃憶詩對比照.jpg
 

女性愛美是天性,相較於男性對於落髮的敏感度也更高,從市面上玲瑯滿目的育髮保養品都是以女性市場最為主打就可略知一二,雖然女性雄性禿常見於30至50歲的族群,但若有發現明顯的異常落髮,還是要及早尋求醫師的治療,才能避免錯過治療黃金期。

arrow
arrow

    dcdcha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