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DC生髮診所 朱冠州院長撰文

提到植髮手術,病患關心的除了醫師經驗、團隊經驗、醫師美感、手術存活率以外,植髮手術需要多少費用一直都是病患很關心的項目之一。一根多少費用、一株多少費用、整個手術多少費用常常讓人聽得霧煞煞。在這邊我們就針對這個主題逐一來解釋:

毛囊正確的單位應該是以株為單位,一株毛囊內含一根、兩根、三根甚至更多根的毛髮。以亞洲人來說,一株一根:一株兩根:一株三根的比例約2:4:1,然而即便是亞洲人,不同地區國家的人種這個比例也是會有些許差異,因此我們有時候常常會在文章裡面提到平均一株1.6-1.9根。如果是高加索人種,平居一株毛囊的根數就會高許多,大概2.3-2.5左右,但是老天是公平的,西方人的平均頭髮直徑約只有亞洲人的70%!

在手術的過程中,常常我們FUE提取出來的毛囊都是一株兩根以及三根為多,不過為求不同根數的毛囊擬真接近自然原生的比例,我們常常會將一株三根的毛囊拆解成一株一根以及一株兩根來植入,在前額髮際線最前緣或是兩側額角需要比較多一株一根的毛囊,而在稍微後側開始則以一株兩根三根為主。因為多了拆解毛囊的動作,實際植入的株數其實是比取髪的株數增加許多(20-30%)。我知道在大陸內地有個醫病互信的方式是把取出精修好的毛囊以100株分成一堆,再由病患隨機挑選幾堆出來清點是否一堆是100株以求數量公信力,不過就像我剛剛提到的,原本一株三根拆解成一株一根以及另一株兩根,即使是病患抽檢計算仍然也是兩株。但是在這樣的情況下,如果以根數來說,拆解不拆解毛囊,根數是一模一樣的。這就是很多醫師強調以根數來收費是最合理也最公平的。

我們也可以從以下圖例來解釋能夠有更深的理解:

例一:同樣株數不同根數濃密度不一樣

例二:同樣根數不同株數覆蓋率均勻程度不一樣

1090220無痕植髮圖示-04(1).jpg

1090220無痕植髮圖示-05(1).jpg

 

以上是關於“根”以及“株”的簡單介紹,在中國內地,植髮界說的“單位數”指的就是“株數”。

大家應該常常在臉書或是google廣告看到一根50元,一根49元等的醫療廣告,也有600根五萬元或是1000根六萬元的廣告,再仔細看,常常會發現數字右方還有個小字“起”,就是一根50元,這個“起”字非常小乍看下是不會注意到的那種。後來詢問過一些多方診所諮詢的病患後才知道,要能夠符合這樣收費是需要有一定前提的,要不數量可能得要超過4000根以上,不然就是需要病患肖像權提供給診所使用等條件。這樣的廣告手法就很像底下的廣告一樣,乍看下以為買一送一,實際上是買兩件,第二件五折…🙄

 

 

DCDC_hairpic.png

這是常見的廣告噱頭手法,醫師把自己搞得很像商人一樣,實在是不可取!

此外,還有手術數量的精準性,植入數量到底是多少根多少株,常常病患在手術台上已經疲憊不堪,也很難實際去一根一根的計算到底植入多少的數量,這就只能仰賴醫療院所的誠信了。在DCDC,手術中的各個數據都是可追朔的,在FUT手術,您的取頭皮的長度、寬度、取髪位置的平均密度等等都會在手術記錄單上面詳實記載。在FUE植髮手術,您後枕部部的毛髮密度、實際FUE提取的株數(鑽多少下)、實際毛囊拔出來的株數根數、拆解的數量以及最後實際植入的數量我們也都會詳實的紀錄,如果是多部位的手術,在不同部位(眉毛、鬢角、前額等)實際植入的數量我們也會分開紀錄。要做到保證九成以上的存活率這些都是得要非常精準,如果術後一年未達到當初手術約定的數量,我們也一定會負責補足。

 

需要植入多少數量才足夠呢?有些診所標榜一平方公分50根、有些標榜一平方公分50株、有些醫師說35株就足夠,常常也是讓病患聽得霧煞煞。其實,特別強調某一個數字是沒有道理的。舉例來說,前額完全都禿光的位置植入密度絕對不可能跟中頂還有一些原生頭髮的部位植入密度一樣,有些位置需求的株數高但是裡面也需要比較多一株一根的毛囊來增加視覺上均勻的效果,有些地方植入則以一株2根或是3根毛囊為主,這要怎麼用一個固定密度就涵蓋全部面積?甚至,每個人的頭髮粗細不一,有些人頭髮比較粗直徑可高達0.085mm、有些人比較細只有0.065mm,光是粗細就有30%的差距,要達到同樣的視覺濃密肯定需要植入的密度是不一樣的。通常,密度只要達到正常後枕部正中密度的60-70%視覺上看起來已經跟正常差異不大,我們還有一套更精確的估算法能夠把毛髮粗細、待植入的面積等各個參數都考慮進去,甚至在手術當天也會先評估當天需要多少一株一根、兩根的毛囊數量,以求同時兼顧植入毛髮的根數以及株數,達到最好的視覺效果(無法在文章詳述細節太多,不過有在DCDC親身體驗手術的病患都會知道我們在手術前就會做好不同毛囊的密度、株數、根數等規劃)

 

經驗是很重要的,看著以前的手術作品我們也常常思考還有什麼地方能夠改進做得更好的,不斷的檢討、討論、改進,因此我們有了目前的手術自信。截至2019年12月,DCDC也完成了第5000例的植髮手術。不同的病患,思考接受植髮手術考量的點不盡相同,然而CP植一定是大家所最關心的,除了比較每一株每一根多少單價以外,手術總費用、手術的成果、自然度等更是需要關注的,聰明如您,多方諮詢,實際到各家診所聽聽醫師怎麼說,看看實際手術成果的案例,記得把滑鼠滾輪滾到放大來看,心裡就會有個底了。

1090225禿髮合圖(1).jpg

 

您想有髮🙋‍♂,我有辦法👉👨‍⚕

※立即預約諮詢▶▶ https://pse.is/UFXP9

※官網了解更多▶▶ https://pse.is/RCY3P

※Line官方帳號▶▶ https://lin.ee/pMVHLfz

——————————————————

免費諮詢專線

北區:0800-580-968(我幫您-救落髮)

中區:0800-550-968(我為您-救落髮)

南區:0800-885-968(幫幫我-救落髮)

——————————————————

〖台北生髮診所〗

台北總院: 

台北市大安區大安路一段75巷21號2樓

忠孝頂好院區:

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69-5號6樓

——————————————————

〖竹北生髮診所〗

新竹縣竹北市自強南路 182 號 3 樓

——————————————————

〖高雄生髮診所〗

高雄市左營區明誠二路 180 號 2 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cdcha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