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DC生髮診所 黃于甄醫師撰文

門診常遇到髮友諮詢,想要透過植髮手術改善臉型。髮友說:「我的臉好大,要怎麼調整臉看起來才會小一點呢?」髮際線無疑是成就臉型的關鍵,而髮際線植髮就是針對髮際線對症下藥,直接改變臉型,讓髮友變帥、變美。下面分享兩個案例,僅僅只是做了髮際線調整術,臉形馬上變得柔美、帥氣,是會深呼吸驚嘆的那種!

髮際線對臉部造成什麼樣的視覺影響
以女性來說,柔美的髮際線是呈現圓潤的弧形,隨著髮際線的線條不同設計而帶給人甜美、優雅、英氣、古典,等等不同的感受。下圖案例中術前的髮際線因帶有明顯的額角後縮,造成方正的臉形而帶有較明顯的陽剛,髮際線過高也讓額頭高進而看起來臉較大。透過植髮手術將髮際線調整為圓潤的弧形並降低髮際線高度,術後臉型柔美甜潤,再也不需要瀏海修飾。

▼C小姐髮際線植髮術前和術後一年,術後髮際線完美修飾額頭比例。

C小姐術前術後照R1.jpg

▼下圖可看出不同的髮際線設計會帶來不同的視覺感受。

DCDC髮際線類型.jpg

 
怎麼看髮際線過高或是過低?
男性的髮際線植髮,重點則在於呈現髮際線自然濃密的樣貌。下圖案例中,術前的M型禿讓帥氣的臉型大大扣分,經過髮際線植髮將髮際線還原,術後帥氣不可擋!

在門診也常常遇到髮友詢問:「該怎麼看髮際線是太高還是太低呢?」標準答案是眉心至下巴的距離約為髮際線至眉心距離的兩倍。但我認為更好的答案是依據髮友的臉型、後枕部取髮區的條件、日後希望呈現的髮型等等需求來做調整,才是最適合的黃金髮際線。舉例來說,落髮嚴重範圍大的狀況,因為後枕部可提取的毛囊有限,植髮手術首先要考量的是一次手術讓整個落髮區看起來是平均自然的,而非執著於降低髮際線至標準的高度。巨量植髮手術搭配顳角的微調以及術後髮型整理,就能讓原本禿髮的外觀脫胎換骨。反之,若是因為想要將髮際線的高度調整到標準比例,就必須在髮漩的種植密度上稍微做出取捨了。

▼C先生術前和術後一年,額頭的M型禿獲得修飾後更加自信帥氣!

C先生術前術後照R1.jpg

下圖案例因為落髮區域廣大,考量到應透過單一次植髮手術讓落髮區達到最大的改善以呈現平均自然的外觀,因此髮際線的高度並不調整到最標準,而是以少量的顳角修飾,搭配巨量植髮重現茂盛的頂部及髮漩髮量,並讓術後的正面視覺獲得最大程度的改善。

1101223_黃醫師素人林文成 拷貝.jpg

髮友在諮詢髮際線植髮時,除了毛囊存活率外,最擔心的就是術後髮際線看起來會不夠自然了。為了增加術後自然度,植髮時在髮際線處會種植不規則的形狀,並將一株單根以及比較細的毛囊種在最前緣,一株多根、粗的毛囊則種植在後排以及頂部跟髮漩,如此就可創造出宛若天生的自然髮際線,並增加頂部髮漩的濃密髮量。

▼為了增加術後自然度,植髮時在髮際線處會種植不規則的形狀,並將一株單根以及比較細的毛囊種在最前緣。

髮際線案例1.jpg


植髮手術需要考量髮友的多方性需求,而非單純的將髮際線降低至標準高度而已。我們會根據每位髮友的後枕部條件、落髮的範圍及狀況、是否適宜服用治療落髮的藥物、術後希望整理的髮型等等來給予建議並制定治療計畫。DCDC生髮診所提供的治療是全面而完整的,並讓每位接受植髮手術的髮友都能得到最適合的手術規劃。

arrow
arrow

    dcdcha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