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DCDC生髮診所院長 朱冠州

 

“巨量植髮”這個名詞在網路上時常曝光,它是許多雄性禿重症患者的最後救贖,如果一次手術就能恢復至視覺上幾乎正常的外貌,我想很多人會心動不已。那麼,DCDC生髮診所植髮團隊能夠做巨量植髮嗎?或DCDC生髮診所如何能夠做到巨量植髮?我想從以下各個面向來為各位解答:

首先,巨量植髮的定義,在以前的年代(其實也都是十年內的事而已),單次手術規模超過2500株就算是巨量植髮了,
隨著時代的演進,不管在取髮、毛囊保存以及植入,都有大幅度進步的現在,因此把巨量的定義再更嚴苛一點,單次手術規模超過3000株以上才算是巨量植髮,這邊用的單位是“株”,因此換算成“根”的話,我們應該可以定義,在亞洲人如果單次手術規模超過5000根以上的話,就能稱作是巨量植髮。

在頭髮、頭皮狀況條件中等的狀況下,如果只是以單純FUT植髮手術的話,通常一次後枕部能夠切取的最大量常常是在5000根左右(有些頭髮密度特別高或是頭皮特別鬆弛的狀況除外),因此在數年前純FUT盛行的年代,把這個數字定義成巨量植髮的基本數量也是合理。
不過從2015年後FUE手術的大幅崛起,合併FUT以及FUE植髮手術或是只單獨使用FUE植髮手術把鑽取密度拉高,要超過這個取髪的株數也就不像以往那麼困難。

110.03.11_巨量植髮_向量圖.png
不過植髮手術不是只有取髪這個部分,影響到毛囊存活還有很多變數;植入時候的傷害、皮膚外保存的傷害、手術時間等等因素都會關係到日後頭髮長出來的好壞。因此不是說只要取得到超過3000株的數量就能夠稱為合格的巨量植髮手術。在DCDC生髮診所,基本上從毛囊提取離開人體到植入頭皮時間都不會超過6個小時,在皮膚外的時間,毛囊保存在低溫、濕潤的保存液中維持活性,團隊成員適度的修整毛囊去除不必要的組織,在裝置植髮筆的時候熟練不傷害毛囊的動作,這些都是巨量植髮所必須的要件。

在植入的時候,需要妥善的分配單株單根、雙根、以及多根的毛囊,有些位置著重在單位面積的株數、有些位置著重在單位面積的根數,這些都需要有長期累積的經驗才能將毛囊做最好的分配。依據年紀來設計髮際線、依據預定植入的範圍來分配植入的數量、依據原本剩餘的原生髮以及日後的照護方式來決定植入的密度。剛剛提到的這些在DCDC生髮診所都是熟悉不過的日常,面對需要巨量植髮的客戶,我們會更謹慎的評估以及操作這些細節。

110.03.11_專業醫療團隊_向量圖.png
在取髮的方式上面,我們不限于只能做FUT或是FUE(包含ARTAS)的取髮方式,合併FUT以及FUE植髮手術方式是我們最常使用在巨量植髮上,因為FUT就像拉皮一般,切取了一條束狀頭皮就已經含一定的數量,再加上FUE植髮手術可以集中鑽取在後枕部的精華區,可以確保提取毛囊的永久性;如果是只採用FUE植髮手術的話,過程中最重要的一點是我們務必將永久區的毛囊範圍確認出,因為提取的數量通常是面積內的毛囊的25-30%,因此數量多的時候提取範圍需要很大,如果一開始沒有明確標示出範圍,常常會提取到邊界萎縮中的毛囊,這樣就失去了植髮手術的意義。

110.03.11_fue+fut.png

在植入方面,因為嚴重雄性禿的病患,常常大面積的範圍內原生髮已經寥寥無幾,因此植入時需要能夠做到高密度種植(dense packing)是非常重要的,在前額如果能夠達到一平方公分50株(以一株單根、雙根混合),在後面一點的部分達到每平方公分35株(以雙根、多根為主),搭配高存活率的話,這樣就能夠達到高標準的視覺效果。

在DCDC生髮診所,因為在植入時全程都是由醫師親自種植,因此在巨量植髮手術,我們通常會配置兩位醫師一起輪流來種植,一個小時能夠植入的數量約1200株(2000根左右),這樣保持每個醫師在最高的專注力下工作,整個手術植入約3-4小時可以完成,恪守先取先植的原則,可以讓毛囊在體外的時間不超過六小時。

要能夠執行巨量植髮有幾個要件,第一,要有足夠人力的團隊,除了醫師監控整個流程以外,團隊需要有一定的SOP也需要有團隊的leader來負責監督各項細節。第二,團隊需要有很多巨量植髮的經驗,從單純的髮際線植髮進階到巨量植髮還有一段路程要走,必須常常不斷的接受巨量植髮的洗禮才能駕輕就熟。

面對琳琅滿目的各種手術術式名稱,巨量植髮的手術方式選擇是?

要能夠做到巨量植髮,用FUE、FUT、或是合併FUT+FUE都是有可能的,關鍵在於後枕部的條件,包括供髮區密度高低、頭皮鬆緊度、永久性供髮區面積大小等因素,永久性供髮區又跟雄性禿的分期、進展快慢、家族遺傳基因的強弱以及年紀等因素有關係。所以要術前評估的數據有很多,不過個人的經驗是如果是以3000株作為巨量植髮的基準,大部分來求診的病患是都能夠提取得出來,只是植入後的效果有時候還跟頭髮的粗細、捲曲度等因素有關,這也都要事先規劃如何去分配才能最大化視覺效果。

我是否一定需要巨量植髮?


當然不是啦,需不需要到巨量植髮應該還是得看您雄性禿落髮的程度而定,如果您只是髮際線、M型或是單純前額禿通常不需要到巨量植髮。個人經驗是如果您的雄性禿是第五期以上的話,一定只有巨量植髮才能夠一次到位,如果是在第四期的話,也要看看是第四期的初期或是已經快接近第五期,第四期的初期或許不用,但是也不是一定,光是頭大面積大就有可能即使是第四期的初期就得巨量植髮才能一次解決。

CBD57C3C-86FA-44CB-84B5-6CFD123F6B4D.png

諮詢專業的醫師,直接到診所觀看醫師的實際案例,照片放大仔細看,最好能夠把術前術後隔天以及術後九個月的照片都一一對照。
找對醫生、找對診所團隊是很重要的!後腦勺一輩子能夠取的數量約8000-12000根左右,如果一次巨量手術失敗浪費掉,就非常可惜了。

分享幾個巨量植髮案例:

 

 

 

 

 

 

 

新案例1_巨量植髮10000根.png

新案例2_巨量植髮9600多根1-1.png

新案例2_巨量植髮9600多根1-2.png

新案例3_巨量植髮10397根.png

舊案例1_巨量植髮7542根拷貝.png

舊案例2_巨量植髮5245根.png

舊案例3_巨量植髮5818根.png

 

您想有髮🙋‍♂,我有辦法👉👨‍⚕

※立即預約諮詢▶▶ https://pse.is/UFXP9

※官網了解更多▶▶ https://pse.is/RCY3P

※Line官方帳號▶▶ https://lin.ee/pMVHLfz

——————————————————

免費諮詢專線

北區:0800-580-968(我幫您-救落髮)

中區:0800-550-968(我為您-救落髮)

南區:0800-885-968(幫幫我-救落髮)

——————————————————

〖台北生髮診所〗

台北總院: 

台北市大安區大安路一段75巷21號2樓

忠孝頂好院區:

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69-5號6樓

——————————————————

〖竹北生髮診所〗

新竹縣竹北市自強南路 182 號 3 樓

——————————————————

〖高雄生髮診所〗

高雄市左營區明誠二路 180 號 2 樓

 

arrow
arrow

    dcdcha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