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JS-1050610_9M_黃(無露眉)-01.jpg

A先生,FUT手術
治療根數:1686
治療部位:M

 

頭髮變細變稀疏「雄性禿前兆」

    高中時期其實就有落髮的困擾,當時一直以為是考試壓力大,造成的壓力性落髮,不過狀況一直持續到大學,一直沒有好轉的跡象,額頭以及顴骨兩旁的頭髮越來越細軟,越來越稀疏,非常容易就可以穿過毛髮看到前額頭皮,所以大學時期流行將瀏海梳起的經典油頭,都沒有勇氣去嘗試,那時候的髮質有點像是恢復到嬰兒時期細軟柔順的髮絲一樣,變成許多小細毛,後來鼓起勇氣去看診,透過儀器檢測、數據的分析,才發現原來是「雄性禿落髮」的前兆,當時我對於這個名詞還相當的陌生,後來才了解原來是一種基因遺傳性的落髮問題,雖然我爸爸並沒有禿髮的問題,但是媽媽那方的親戚舅舅、爺爺好像幾乎都有禿頭的困擾。

 

口服藥與生髮水

  諮詢的時候,黃于甄醫師建議目前還算是雄性禿初期的症狀,建議可以先服用口服藥與生髮水先保持現況,讓細髮茁壯變粗,服藥觀察一陣子後,待藥物效果出現後再進行植髮手術評估,不過醫師也很清楚的表示,已經萎縮的毛囊是無法靠生髮水或是口服藥再重新生長,藥物只能讓現有的頭髮長長、長粗,服藥初期期時沒有甚麼改善的感覺,不過漸漸的到了快三個月時,發現髮線附近的頭髮開始慢慢變粗了,因為變粗所以頭髮感覺也變多了,不過由於原本額頭跟顴骨的毛囊都已經壞死,無法長出新的頭髮了,所以最後決定進行植髮手術,將又高又寬的髮際線填滿!

 

術後恢復唯一的缺點

    這次手術採用FUT的手術方式,不用將整頭的頭髮剃短一樣可以進行手術,所以術後隔天其實沒有人發現我才剛進行一場對於我人生相當重要的手術,只不過FUT手術方式是在後枕部切一刀後再縫合起來,所以術後有一段疤痕的恢復期,醫師及護士特別叮嚀術後不要低頭滑手機,避免任何拉扯到後枕部頭皮的動作,術後大概只有這一點讓我這個「超級低頭族」感到不方便,其餘種髮區傷口的小結痂都還可以接受,不過後來發現其實只要趴躺著一樣可以照滑手機。

 

 

魔法醫師,消失的空缺

    手術完至今大約術後9個月,每天照鏡子其實都可以感覺頭髮慢慢的長出來,只是不知道效果這麼明顯,直到回診時看到之前的照片才發現自己原本的狀況這麼的嚴重,現在跟以前的髮線差別真的很大,兩側的空缺神奇的填補了起來,而且黃醫師醫師非常注重植入的頭髮長出來的自然樣貌,所以髮線呈現據鋸齒狀,不會過於死板,就跟一般人天生的髮線一樣!

 

 

FUT術後疤痕

好像蠻多人會擔心FUT留下的線狀疤痕,不過黃于甄醫師縫合技術真的沒話說,如果不刻意將頭髮翻起來,其實真得會找不到疤痕在哪,前陣子去給設計師剪頭髮也沒被發現,比起術前的落髮困擾,我寧願多了這一條疤痕,因為對我來說這疤痕一點也不明顯。

 

FUT術後疤痕照-02.jpg

 

 

黃于甄醫師建議:

   J先生諮詢時,對於較高的髮際線跟過寬的額頭感到不滿意。經過詳細問診及評估後,確定是雄性禿造成髮際線的後退,甚至連顳側的頭髮都受到影響。因此術前規劃了把髮際線往下拉平、並補滿顳側往後退的頭髮。

    在小M型的植髮手術,我們會特別留意髮際線的美感造型,以及種植的濃密度;有時後側邊顳部的頭髮也會有後退的情形,就會一併修補。由於落髮的程度並不是非常嚴重,種植的區塊小,所以新髮要種植得夠濃密,整體的效果才會好看。術後也會特別提醒病患,最好能夠搭配外用生髮水或是口服柔沛,維持住原本的頭髮,才不會繼續為髮線後退所困擾喔!

 

 

您想有髮🙋‍♂,我有辦法👉👨‍⚕

※立即預約諮詢▶▶ https://pse.is/UFXP9

※官網了解更多▶▶ https://pse.is/RCY3P

※Line官方帳號▶▶ https://lin.ee/pMVHLfz

——————————————————

免費諮詢專線

北區:0800-580-968(我幫您-救落髮)

中區:0800-550-968(我為您-救落髮)

南區:0800-885-968(幫幫我-救落髮)

——————————————————

〖台北生髮診所〗

台北總院: 

台北市大安區大安路一段75巷21號2樓

忠孝頂好院區:

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69-5號6樓

——————————————————

〖竹北生髮診所〗

新竹縣竹北市自強南路 182 號 3 樓

——————————————————

〖高雄生髮診所〗

高雄市左營區明誠二路 180 號 2 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cdcha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