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大三升上大四的那一年,發現自己額頭髮線越來越上移,沒有想過年紀輕輕的我,竟然就已經開始有了落髮的前兆,那時額頭已經呈現一個M型的樣子,但那時其他區域的髮量仍然算是正常,並沒有明顯的落髮的樣子,導致當時並沒有想太多,直到大四某一天的社團活動,因為表演,需要將瀏海梳起,這才發現自己的額頭已經呈現極度M型的樣子,就像下圖照片所示。

文章照片-01.jpg

 

  意識到自己的落髮狀況後,馬上毅然決然的上網搜尋了關於落髮的相關資訊!在這個資訊爆炸的時代,治療落髮的選項非常多樣,真的讓人看得眼花撩亂,網上也充斥著許多網路治療偏方,其中有一項治療還蠻吸引我的─植髮手術,一開始還以為現在科技已經發達到可以自行繁衍細胞或是毛囊這種東西,最後才發現原來還是移植自己原有的頭髮到沒有頭髮的區域,爬完文後還是決定去找專業的皮膚科醫師診斷,畢竟還是會害怕自己亂嚐試網路偏方反而會弄巧成拙。

 

  先後去了兩間皮膚科診所進行諮詢,第一間是在彭X禮皮膚科,另一間則是DCDC,兩邊諮詢大致聽下來了解植髮手術分為FUTFUE兩種方式,一開始我也聽得很模糊,不過醫師解釋FUT是從後腦勺切取一塊頭皮,然後細分頭皮的毛囊植入落髮區;另一種則是FUE,彭X禮就是主打FUE植髮,醫師手動一株一株的將後腦勺的毛囊取下,再植入落髮區,他們號稱坐著植髮,可以一邊看電視節目一邊做植髮,但這點其實沒有特別吸引我,試著想像醫師手術在鑽取時,頭部沒有固定的情況下多少晃動著,其實也沒有心情看電視吧。

 

  DCDC有多樣性的手術方式,除了FUTFUE、另外還有ARTAS植髮,ARTAS其實就是FUE的方式,只不過機器取代了醫師手動取髮,不過機器一樣是由醫師操作,可以維持一樣的精準度及速度進行取髮。

 

  最後我選擇了DCDC醫療團隊的方孝悌醫師進行FUT手術方式,其實考量了許多,雖然FUT會留下一條淺淺銀白色的疤痕,不過只要疤痕上方的頭髮長度1-2兩公分就可以遮蓋,又考慮到一次手術的根數以及整體的價格,重要的是FUEARTAS需要將頭髮全部剃短,目前就讀大學的我,其實還不想讓人知道我有做植髮手術,所以FUT是經過評比之後,較符合我的需求,且我個人也很排斥平頭造型,人生大概只有當兵才會理平頭吧!而選擇方醫師是因為方醫師執行蠻多FUT的手術案例的,術後效果看起來也都不錯,建議植髮諮詢時可以多參考醫師的一些手術案例照片來選擇。

 

  諮詢時方醫師有提到,雄性禿其實有分很多種,在我印象中禿頭都是地中海禿,由於我頭頂的頭髮仍然是正常的樣子,所以一直沒想到我也是遺傳到父親及爺爺的雄性禿基因,我只能說基因遺傳真的是太可怕了!我的案例就是下圖的第四種情況,從前額開始落髮,之後慢慢延伸至頭頂,方醫師說我是處於第三期的階段,是治療的最好時期,越後期治療的效果越有限。

文章照片-05.jpg

 

  最後想跟大家分享一下現在的樣子,手術後已經過了12個月,醫師說植入的毛囊已經是穩定的狀態了,我非常滿意我現在的效果!以前因為額頭關係總是留著厚重的瀏海,現在則是喜歡將瀏海整個梳起,顯的更加有精神!更有型!

 

 

WU1041217_9M_方-01-01.jpg

 

 

文章照片-02.jpg

文章照片-03.jpg

 

--

您想有髮🙋‍♂,我有辦法👉👨‍⚕

※立即預約諮詢▶▶ https://pse.is/UFXP9

※官網了解更多▶▶ https://pse.is/RCY3P

※Line官方帳號▶▶ https://lin.ee/pMVHLfz

——————————————————

免費諮詢專線

北區:0800-580-968(我幫您-救落髮)

中區:0800-550-968(我為您-救落髮)

南區:0800-885-968(幫幫我-救落髮)

——————————————————

〖台北生髮診所〗

台北總院: 

台北市大安區大安路一段75巷21號2樓

忠孝頂好院區:

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69-5號6樓

——————————————————

〖竹北生髮診所〗

新竹縣竹北市自強南路 182 號 3 樓

——————————————————

〖高雄生髮診所〗

高雄市左營區明誠二路 180 號 2 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cdcha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