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治醫師:黃于甄醫師】

undefined


  今年剛滿28歲的我,正值人生黃金時期,但卻一直被落髮問題困擾著...
  其實從大學開始就有發現自己有落髮的跡象, 但是一直沒有去正視它,直到畢業開始有了穩定收入後,才開始嘗試生髮水、或是服用口服藥,不過一直沒有明顯改善,頭頂上的髮量好像還是越來越稀疏。


  直到最近有朋友在網路上分享他的植髮手術經驗,我才驚覺原來植髮手術效果可以這麼好,私訊了解後,朋友轉介紹給DCDC的生髮診所黃于甄醫師。


  黃醫師是一位美麗又氣質的醫師,黃醫師講解非常仔細又相當溫柔,清楚讓我了解術後大概會呈現的效果,不誇大但卻仍有足夠的專業保證讓我安心選擇她,從諮詢聊天中可以了解黃醫師其實是一位完美主義者,對於每個小細節都非常仔細及謹慎。

 

  終於,等到了手術這一天!開始前人員會先講解術後照顧的注意事項,此時我的心情真的既緊張又期待。

 

undefined

 

  接著進行頭皮彈性的測量,確認取的頭皮長度寬度之後就開始麻醉了。DCDC的生髮診所是採『局部麻醉』來達到無痛手術,局部麻醉比全身麻醉降低了許多風險,而且全程都是清醒的,有任何不舒服都可以隨時說出來,所以我才放心的將手術交給DCDC。

 

 

  之前有爬過跟植髮手術有關的文章,有很多人都說麻醉過程很痛,所以我一開始就抱持著麻醉挨針會很痛的念頭,但其實沒有網路上形容的這麼可怕,可能是有稍微不舒服,但是還可以接受的範圍。

 

undefinedundefined

 

  而我選擇的植髮方式是FUT,就是切一塊後枕部的頭皮,再從頭皮分出所需要的毛囊。因為我平時沒有留平頭的習慣,本身也不喜歡平頭造型,所以選擇不需要將頭髮整個剃短的手術方式,只要後方傷口上方頭髮長度2公分就可以遮蓋住傷口及疤痕。

 

undefinedundefined

 

  之後開始取後枕部的頭皮,聽起來好像很可怕,不過麻醉後,其實真的一點感覺都沒有!只感受到醫師觸碰後腦枕部的感覺,整個過程都是趴著的方式進行,如果排除本身個人的緊張感之外,其實趴躺著還挺舒適的!差一點就進入夢鄉了!黃醫師還說待會最後種髮時,才是更多人會睡著的時候呢!

 

undefined

 

  等醫師將頭皮縫合完後,就結束上半場的手術啦!(開心)

接著就去貴賓休息室休息片刻。

 

 

undefinedundefined

 

  休息的同時,團隊們正在忙著幫我從取下的頭皮中將毛囊分離出來,醫生說取下的頭皮需要經過技術人員仔細分割出來,這是一個分秒必爭的步驟,因為取下的毛囊離開了身體,缺少了供應養份的來源,所以必須保握所謂的「黃金時期」。毛囊待在體外的時間越久,其實會影響到種植的存活率呢!難怪DCDC團隊如此大陣仗的在替我進行「分髮」。

 

undefined

 

 

  接著休息片刻後,進到診間黃醫師再次與我確認要種植的範圍以及密度,醫師說原本的頭髮可能會繼續受雄性禿的影響變細或掉落,所以要搭配口服藥物維持住現有的頭髮。否則過了好幾年後,假使雄性禿繼續惡化,可能會形成一個甜甜圈禿髮的樣子,到時候就需要做第二次手術了。
 

大家可以想像嗎?我大概畫出來就像下面這樣 (原諒我只會用小畫家XD):

undefined

 

  種植下去的頭髮分佈要均勻,除了看起來比較空的區域要種植,外圍交界處也要加密。
 

 

  確認完後,緊接著進行重頭戲「種髮」步驟啦!不過原諒我,我知道這個步驟很重要,但是開始沒多久我就進入夢鄉了,正面躺著加上播放著音樂,黃醫師就像節拍器一樣有著節奏性的一根一根將頭髮植入,我只有一開始感覺到有一群人圍繞在我身旁,事後看到照片才驚覺比我想像中的多人啊!

 

undefinedundefined

 

 

  睡醒手術也剛好結束了,最後手術完成後會給一頂黑色毛帽,剛好符合現在寒流來的造型阿!!特地拍了一張帥氣照做紀念!

接著就等著術後的回診囉!好期待術後效果啊!!

 

undefined

 

【植髮案例】直擊FUT手術過程大公開【PART 2回診篇】─黃于甄醫師主治

您想有髮🙋‍♂,我有辦法👉👨‍⚕

※立即預約諮詢▶▶ https://pse.is/UFXP9

※官網了解更多▶▶ https://pse.is/RCY3P

※Line官方帳號▶▶ https://lin.ee/pMVHLfz

——————————————————

免費諮詢專線

北區:0800-580-968(我幫您-救落髮)

中區:0800-550-968(我為您-救落髮)

南區:0800-885-968(幫幫我-救落髮)

——————————————————

〖台北生髮診所〗

台北總院: 

台北市大安區大安路一段75巷21號2樓

忠孝頂好院區:

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69-5號6樓

——————————————————

〖竹北生髮診所〗

新竹縣竹北市自強南路 182 號 3 樓

——————————————————

〖高雄生髮診所〗

高雄市左營區明誠二路 180 號 2 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cdcha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