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DC生髮診所  植髮主治醫師 : 朱冠州 院長  撰文2016年3月16日
-------------------------------------------------------------------------------------

Finasteride 每日1mg已經是治療雄性禿的標準內科治療方式。不管是針對一般雄性禿患者或是接受植髮手術後的病患,都是可以改善至少預防進一步惡化的首選方式。口服藥finasteride 1mg (柔沛)協同植髮手術一起,就個人的臨床經驗而言,對大部分的病患都可以達到顯著的成效。


以下內容取自於一篇去年發表在The Journal of Dermatology期刊上,日本針對柔沛五年的追蹤治療成效做的研究報告。研究裡面追蹤了801位服藥五年的病患使用modified global photography來評估其成效。裡面的主要結論:
 

1.整體上口服finasteride 1mg五年,有進步的比例是99.4%,如果條件放寬一點,沒有進一步惡化 的比例是100%
2.原本雄性禿分期(modified Norwood-Hamilton scale)輕微的病患改善的程度相較於嚴重的病患多。
3.治療開始的年紀大於40歲、雄性禿分期後期(嚴重)的病患治療成效較差。
4.改善的程度通常在一年的時候覺得改善幅度最大。通常在第四年起就達到高原期(亦即之後再進步就很有限)。這點跟西方老外有些不同。 

 

以前在亞洲人的相關大規模的研究比較少。這份研究報告或許可以讓台灣的病友在看待口服finasteride 1mg治療雄性禿方面有進一步的認識。

 



雖然只要有接受植髮手術就一定能看到改善進步的效果,不過從放大的近圖來看還是可以看得出術後搭配口服藥柔沛或是外用生髮水落建的差異。搭配口服柔沛的病患原本細髮進步成粗髮搭配植入的毛囊可以達到更厚的視覺效果。只有使用外用生髮水的病患,在植入的毛囊間隙中都是原本的細髮,雖然外觀上仍舊與原本未手術前差異很大,然而仍然會有一點美中不足覺得不夠厚。

---

 

您想有髮🙋‍♂,我有辦法👉👨‍⚕

※立即預約諮詢▶▶ https://pse.is/UFXP9

※官網了解更多▶▶ https://pse.is/RCY3P

※Line官方帳號▶▶ https://lin.ee/pMVHLfz

——————————————————

免費諮詢專線

北區:0800-580-968(我幫您-救落髮)

中區:0800-550-968(我為您-救落髮)

南區:0800-885-968(幫幫我-救落髮)

——————————————————

〖台北生髮診所〗

台北總院: 

台北市大安區大安路一段75巷21號2樓

忠孝頂好院區:

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69-5號6樓

——————————————————

〖竹北生髮診所〗

新竹縣竹北市自強南路 182 號 3 樓

——————————————————

〖高雄生髮診所〗

高雄市左營區明誠二路 180 號 2 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cdcha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