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400856_676841352418298_6641332427105578419_n.jpg

DCDC生髮診所  植髮主治醫師 : 黃于甄 醫師  撰文2016年1月22日
----------------------------------------------------------------------------------------

 


植髮手術不論是在東方或西方國家都很進步而普遍,隨著人們追求美麗、年輕、完美、抗衰老的時代來臨,植髮手術的需求越來越多,期望也是越來越高。在亞洲人與西方人之間,男性落髮的發生率是相同的,幾乎沒有種族的差異。然而不同的種族還是存在著差別,例如先天顱骨形狀、髮質、髮量、髮色、膚色……等等都不太一樣。

 

 

 

 

abc001.jpg abc002.jpg 
                                                                                                                        (右圖取自網路)


 

 

 

從上圖可以看出,亞洲人(左圖)的頭型與西方人(右圖)相比,額頭比較扁平,不像西方人那樣突出,所以亞洲人的臉型看起來較圓,而西方人會比較立體。所在髮線設計上,亞洲人的前額髮線偏好拉平,而西方人則有時可拉高一些保留一點點M型比較好看。

 

就髮量而言,不論是亞洲人或西方人,如果頭皮健康沒有落髮的問題,在後枕部區域的頭髮密度可達到每平方公分90株,側邊的密度大約是每平方公分70株。但西方人每株毛囊的頭髮根數比亞洲人還多,亞洲人每株毛囊約有1.6~1.9根頭髮,西方人則是2.1~2.3根。這樣換算下來,雖然亞洲人與西方人擁有的毛囊株數差不多,但西方人卻有比亞洲人更多的整體髮量。

 

如果再比較亞洲人與西方人的髮質,會發現亞洲人的頭髮比較粗、比較硬、比較直,毛囊也比西方人的長。而且亞洲人擁有深黑髮色,與頭皮膚色有明顯對比,西方人則大多是較為細軟的淺色頭髮,顏色與頭皮相近。因此在亞洲植髮手術中,會挑選每株一根並且比較細的頭髮種在髮線最前緣,看起來就會自然流暢而不顯得突兀。
 

然而不論在亞洲或是西方,手術過後,再搭配口服藥物或外用生髮水做後續的保養是非常重要的。我們最擔心的是手術過後有了濃密的頭髮,可是再過幾年,如果原本的頭髮因為缺少藥物的支持而繼續掉落,再度變回稀疏的樣貌,那就非常可惜了!

 

您想有髮🙋‍♂,我有辦法👉👨‍⚕

※立即預約諮詢▶▶ https://pse.is/UFXP9

※官網了解更多▶▶ https://pse.is/RCY3P

※Line官方帳號▶▶ https://lin.ee/pMVHLfz

——————————————————

免費諮詢專線

北區:0800-580-968(我幫您-救落髮)

中區:0800-550-968(我為您-救落髮)

南區:0800-885-968(幫幫我-救落髮)

——————————————————

〖台北生髮診所〗

台北總院: 

台北市大安區大安路一段75巷21號2樓

忠孝頂好院區:

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69-5號6樓

——————————————————

〖竹北生髮診所〗

新竹縣竹北市自強南路 182 號 3 樓

——————————————————

〖高雄生髮診所〗

高雄市左營區明誠二路 180 號 2 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cdcha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