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4090E4-7F83-4ED6-A653-09094EFAB88A.png

      張先生從2-3年前開始就覺得落髮越來越嚴重,洗澡時,發現鏡子裡的自己,頭頂髮量稀疏可見頭皮,原本以為是壓力所造成的暫時性落髮,壓力過了會自然再長回來,隨著時間慢慢過去,不但原本掉落的頭髮沒有長回來,甚至越來越嚴重。工作上的客戶都以為自己年紀大,外觀上跟實際年紀相差甚遠。

      他第一次來到生髮診所,一進入診間諮詢的時候就可以感受到一股淡淡的憂鬱,他的五官、臉型都長得不錯,無奈遺傳性雄性禿讓他看起來比實際年齡老了好多。在他初期開始落髮的時候並沒有意識到可能會掉得這麼嚴重,也可能是之前落髮的相關資訊並不發達,即使有心但卻未能尋求正確的治療。之前看過一般皮膚科門診嘗試過外用生髮水治療,不過頭皮過敏發癢的情況讓他覺得很不舒服。

      院長詳細的檢查了他頭頂的狀況後,發現萎縮的毛囊使得剩下的頭髮變得很細軟,當然頭頂禿髮區的密度也非常低。相較於頭頂,後枕部的頭髮就健康許多,髮質較粗且烏黑有光澤。

     雖然是不到30歲的年紀,不過院長已經有了想法。因為家族成員中也有雄性禿第六期的長輩,加上病人本身落髮開始的年紀較早,因此可以幾乎預測,如果沒有適當的治療,應該這輩子會一直朝向第六第七期的雄性禿邁進。針對這種有強烈雄性禿基因的病患,最有效的預防持續惡化的治療就是搭配口服柔沛,服用4-6個月之後90%的病患落髮的狀況都可以穩定下來,除此以外,原本細軟的頭髮也會變粗變得強健。

7B59AF3C-3C83-4417-AD61-FAA6995522D7.png

44B603D5-3BD0-4581-9A2E-39B37D59F7E4.png

 

 

 

      健康的後枕部毛囊則可以使用來移植到禿髮的區塊做加密補強的作用。目前植髮手術的取髮方式有兩種,一種是傳統FUT束狀頭皮毛囊移植手術,亦就是從後腦勺切一細長條頭皮再由技術員將毛囊一株一株的分離出來,另一種則是使用ARTAS system先進的機械手臂從後腦勺將毛囊一株一株的鑽出。考慮到病患禿髮的面積龐大,若是使用ARTAS system的FUE鑽取毛囊方式,通常一次能夠取到毛囊的數量還是略低於FUT,而且ARTAS system的手術費用也較FUT為高,因此院長採用FUT植髮手術方式來進行。手術結束後,總共植入了4771根的頭髮。

 

 

BC9D05CA-2920-45C3-873D-A33DED9235CB.png

DD65E1CC-8DD4-46A5-9906-4A370216E67A.png

348D6D16-3BDA-4B44-B3FB-61A52ACDAD11.png

AD7CDCA8-B03F-45E0-9501-47B6FF5DDE50.png

      術後問到病患的心得,他很意外的地方是在手術過程的無痛以及術後照顧上的簡便,原本預期可能會很痛的手術,其實只有剛開始打麻醉藥劑的時候有一點疼,其他時間全然沒有不舒服的感覺。原本也以為術後照顧應該非常繁複,但事實上除了術後前幾天洗頭需要小心謹慎外,其他部分幾乎沒什麼影響。

      術後診所安排了定期追蹤複診,讓我們拭目以待他的改造成果,也希望藉由這個案例追蹤,能夠給其他有同樣困擾的病友,尋求正確專業的治療。

 ※※小編提醒:這是術後四個月的效果,通常是九個月的效果會更好,大概是現在2.5倍的密度喔!!!

 

投影片1.jpg

※術後12個月的效果,髮友找回自信了!
  髮友興奮的告訴我們~頂上髮量,決定視覺年紀!!

 

您想有髮🙋‍♂,我有辦法👉👨‍⚕

※立即預約諮詢▶▶ https://pse.is/UFXP9

※官網了解更多▶▶ https://pse.is/RCY3P

※Line官方帳號▶▶ https://lin.ee/pMVHLfz

——————————————————

免費諮詢專線

北區:0800-580-968(我幫您-救落髮)

中區:0800-550-968(我為您-救落髮)

南區:0800-885-968(幫幫我-救落髮)

——————————————————

〖台北生髮診所〗

台北總院: 

台北市大安區大安路一段75巷21號2樓

忠孝頂好院區:

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69-5號6樓

——————————————————

〖竹北生髮診所〗

新竹縣竹北市自強南路 182 號 3 樓

——————————————————

〖高雄生髮診所〗

高雄市左營區明誠二路 180 號 2 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cdcha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