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植髮手術日漸普及,常常會接到許多在半年一年前其他診所手術的客戶,他們一坐下來就開始抱怨之前的手術要不是植得不夠密、存活率不高不然就是髮線不自然。後枕部的毛囊是有限的,一旦浪費用掉就不會再生。面對這樣的病患常常都覺得非常可惜。
 

      廣告上五花八門的名詞,讓病患眼花撩亂。只會手工FUE(毛囊鑽取移植手術)的、只會ARTAS機器人手術的廣告中大肆批評傳統FUT植髮手術(毛囊單位移植手術)的疤痕以及疼痛,專精於傳統FUT植髮手術的則批評FUE的手術方式數量不足以及存活率不高,還有更多沒有高科技ARTAS system植髮設備的診所打著這台儀器的名號為的只是吸引病患過去然後再想辦法轉成自己能夠提供的手術方式,五花八門,無奇不有,但是這些都隱含了強烈的個人偏見。
 

      通常面對禿髮比較嚴重(雄性禿第五期以上)的病患,從後枕部一次能夠獲取最大數量的毛囊也無法有效的覆蓋禿髮的位置,我們常常會著重在視覺第一印象明顯的部位加強,剩餘再漸層延伸到其他部位。這一類的病人通常在術後6-9個月就會愉快回診,第一視覺第一印象的改善讓他們急於尋求二次植髮手術,期望再植入更多的數量達到更好更大的覆蓋範圍。在與這類病患討論二次植髮手術時,我們都可以很強烈的感受到病人的喜悅以及對第二次手術的渴望。

 

      另一類的病患是禿髮範圍較小的,通常在雄性禿進程第三期以內的病患,病患期望的就不只是有長一些頭髮,他們期望的就是能夠恢復幾乎正常的外觀。我們在於估算植髮範圍以及評估植髮數量上有很精準的一套方式。在計算後枕部取髮的面積(FUT手術)或是ARTAS機器人所需鑽取的株數上有自己的一套know-how。能夠取到正確數量的毛囊搭配禿髮區植得夠密,可以給病患一個全新的外觀。我們在提供術前術後手術的成果照,絕對不修圖以不會使用虛假的模擬效果,使用這樣的方式來吸引病人的目光是不道德的。通常這類的病患在一次的手術後就幾乎恢復九成以上的外觀,所以在短期數年內絕不需要接受第二次手術,因為雄性禿是一個逐漸惡化的進行式,我們會根據病患家族史、禿髮年紀以及頭髮髮質狀況來評估日後原本剩餘毛囊可能的萎縮程度,建議病患日後的保養方式。
 

      文章開頭所提到的這些曾經在他院接受過植髮手術不滿意的病患大致上分兩種,第一種是屬於禿髮嚴重的病患,術前的溝通非常重要,一次的手術能夠改善到什麼程度範圍多少,有經驗的醫生都可以在手術前就精準預估,常常遇到的是病患看了不實廣告模擬圖後滿心期望能夠有類似的效果,可是醫師如果技術不到位(只有修圖到位)的話,往往術前期望過高術後失望更大,常常會為這類病人心疼。
 

      第二類則是禿髮面積較小,病人追求的是美形髮際線或是局部頂禿的植髮術後的完美,在植髮手術的過程中,取髮雖然重要,植入毛囊這個步驟更為重要。是不是醫師親自操作、植得夠不夠密、植入的過程毛囊是否有損傷等等再再都會影響日後的存活率,雖然這樣規模的手術並不會一次消耗盡後枕部的毛囊,然而消耗浪費的毛囊就不會再生,賠了夫人又折兵。
 

      市面上有許多植髮診所,提醒民眾植髮之前,一定要確認醫師的技術、設備、口碑、經驗,以及和醫師做好病史評估、髮質髮量檢測等,才不會出現植髮前後期待值落差大的狀況

您想有髮🙋‍♂,我有辦法👉👨‍⚕

※立即預約諮詢▶▶ https://pse.is/UFXP9

※官網了解更多▶▶ https://pse.is/RCY3P

※Line官方帳號▶▶ https://lin.ee/pMVHLfz

——————————————————

免費諮詢專線

北區:0800-580-968(我幫您-救落髮)

中區:0800-550-968(我為您-救落髮)

南區:0800-885-968(幫幫我-救落髮)

——————————————————

〖台北生髮診所〗

台北總院: 

台北市大安區大安路一段75巷21號2樓

忠孝頂好院區:

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69-5號6樓

——————————————————

〖竹北生髮診所〗

新竹縣竹北市自強南路 182 號 3 樓

——————————————————

〖高雄生髮診所〗

高雄市左營區明誠二路 180 號 2 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cdcha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