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髮手術醫師不告訴你的祕密…..切頭皮很可怕?傷口小比較安全?


 

      很多落髮的患者或許都曾經看過植髮相關的文章,不管市場上有多少『花式植髮』的名稱,其實總括可以分為兩種,那就是FUT(頭皮毛囊單位移植手術)與FUE(毛囊株毛囊移植手術)。

而大多數文章都會去強調取皮瓣的可怕,傷口很大,需要縫合。事實真是如此嗎?FUT真的比較不好嗎?

 

      目前全台灣作FUT植髮成熟的醫療單位應該不會超過五家,反觀韓國首爾作FUT植髮的醫療單位就要超過100家。那為何台灣會這麼少醫師願意做FUT植髮呢?其實可以分為兩個層面討論,
 

 1.      醫美市場的短線經營:

      近幾年台灣的醫美市場,產品壽命週期大約都只有一到兩年的時間,也就是兩年之後就會進入戰國時代的價格競爭,所以醫師當然會尋找門檻低不需花太多時間、以及不需太大成本的途徑投入市場。FUT植髮手術醫師要學的技能比FUE植髮手術所需要的多太多了,舉凡『取頭皮』要怎麼取才不會傷害到毛囊?『頭皮縫合』可不是一般的創傷縫合,光是『關傷口』與『無痕縫合』這兩個步驟不只會嚇走植髮客人,事實上是嚇走一堆外科經驗不足的醫師,取頭皮、關傷口、無痕縫合….這只是就門外漢的角色去看的門檻,實際上的技術門檻應該比這多太多了。
 

 

 

 

      一個醫師要學到『無傷害毛囊的取頭皮瓣』、『U型創傷的關門技巧』、『無痕縫合的技術』這三個技術少說也要經過50台刀臨床的訓練,才能稱為順手!這些技術門檻都是讓台灣的醫師對於FUT植髮手術,又『愛』又『恨』。

 

      醫師難道不愛FUT嗎?醫師們都知道,FUT植髮手術。先把頭皮毛囊取下在無菌的環境用高倍率顯微鏡做毛囊株的處理,是最能夠避免毛囊感染的,也是最能夠精密確實控制毛囊品質,提昇毛髮存活率的方式。FUE取髮為了減少毛囊感染一般都會要求在取髮範圍做剃髮的動作(就像生產,孕婦會做陰毛剃除的動作一樣)避免感染以便無菌的掌控,當然現在有部分的醫療院所強調不用剃頭髮,那無菌必定會有相當程度的打折,增加感染的風險。
 
 
 2.      團隊養成與人力維持的困難

      FUT植髮手術除了醫師本身的門檻,還有團隊人員的門檻。一台1500株的FUT的植髮手術,基本上需要4-5位分髮人員、外加一位刷手護士。所以人力的建置基本上就需要六名是FUE植髮手術兩位護理人員的三倍人力,目前一位成熟的分髮片髮技術員基本上要訓練3-6個月以上,先不講訓練時的成本,FUT光是手術時人事成本就是FUE手術的三倍了!這麼高的人力負擔在一個月植髮手術不達20台的醫療單位,是無法負擔的(也就是養不起人)。這麼高的人力門檻,一再的讓台灣的醫師只能選擇FUE植髮手術,並且昧著良心與違背專業大大強調FUE有多好,向市場低頭。

 

 

綜觀以上FUT植髮與FUE植髮,我們可以大略從以下比較表看出差異 (以1000株的手術規模來比較)
 

 

 

您想有髮🙋‍♂,我有辦法👉👨‍⚕

※立即預約諮詢▶▶ https://pse.is/UFXP9

※官網了解更多▶▶ https://pse.is/RCY3P

※Line官方帳號▶▶ https://lin.ee/pMVHLfz

——————————————————

免費諮詢專線

北區:0800-580-968(我幫您-救落髮)

中區:0800-550-968(我為您-救落髮)

南區:0800-885-968(幫幫我-救落髮)

——————————————————

〖台北生髮診所〗

台北總院: 

台北市大安區大安路一段75巷21號2樓

忠孝頂好院區:

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69-5號6樓

——————————————————

〖竹北生髮診所〗

新竹縣竹北市自強南路 182 號 3 樓

——————————————————

〖高雄生髮診所〗

高雄市左營區明誠二路 180 號 2 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cdcha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