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佳的十大食物:

       既上篇http://goo.gl/tTsHzE我們提到那些健康營養品有助於毛囊的維護與生長。上篇所提到的成分,皆可在一般市面上所販賣的營養食品中購買得到,但不可忽略的是,其實天然食材中也含有豐富的營養成分,相較之下,我們如能在天然食材中取得對於頭皮生長有所幫助的營養成分,那當然是最好的。以下列舉護髮養髮的十大食物,大部分都具有抗老化、抗氧化功能及促進頭髮的烏黑亮麗:

 

蔬菜10.jpg    

 

 

■鮭魚

 

       味道好吃的鮭魚中,因含有超強的Omega3多元不飽和脂肪酸,而一般家禽或家畜的肉類,因其中Omega6多元不飽和脂肪酸的比例較高,這是因為人體中兩種不飽和脂肪酸必須保持一定的比例,多攝取Omega3多元不飽和脂肪酸便可以平衡身體裡兩種不飽和脂肪酸的比例,相應地增加抗氧化功效。當然野生鮭魚的火力絕對比養殖的鮭魚更超強。
 

 

■堅果

 

       富含維他命E的堅果類食物(腰果、核桃、榛子、花生等)除了具有抗氧化功能之外,還能修護皮膚組織,不過因為堅果類食物含有高油脂,如果攝取過量,不但有致胖的可能性,而高油脂所造成的氧化回應還會損害維他命E的抗氧化作用,因此攝取此類食物要適量,否則過猶不及。

 

 ■亞麻籽

 

        富含Omega 3脂肪酸、纖維與木質醣,可防癌及預防心臟疾病。所含的植物動情激素居所有植物中之冠,可抑制乳癌形成。此外,其中的亞麻油酸,能抗癌、健腦、防止記憶力減退及老人痴呆症;亞麻籽還可降低膽固醇、三酸甘油脂(血脂),預防動脈硬化、心血管疾病,進而改善維護血液循環、手腳冰冷麻木等。其水溶性纖維,能讓血糖和膽固醇控制在理想水平,此外,也能提高胰島細胞分泌胰島素的功能、以促進代謝。

 

 ■南瓜子

 

        前列腺炎為男性高發病,每天吃上50克左右的南瓜子,生熟均可,可較有效地防治前列腺疾病。這是由於前列腺分泌激素功能靠脂肪酸,而南瓜子就富含脂肪酸,可使前列腺保持良好功能。美國研究人員曾經發表的科研論文也指出「每天堅持吃一把南瓜子就可治療前列腺肥大,並使第二期症狀恢復到初期,明顯改善第三期病情,因為南瓜子之中的活性成分可消除前列腺初期的腫脹,同時還有預防前列腺癌的作用。前列腺的問題與雄性禿的根源一樣是受到雄性荷爾蒙代謝物二氫睾固酮(dihydrotestosterone)的影響。

 

 ■黑芝麻

 

       據營養學家科學分析:每百克芝麻中含蛋白質21.9克,脂肪61.7克,鈣564毫克,磷368毫克,鐵50毫克,還含有芝麻素、花生酸、芝麻酚、油酸、棕櫚酸、硬脂酸、甾醇、卵磷脂、維生素ABDE等營養物質。正因爲芝麻含有如此豐富的營養,因而謢髮,及促進頭髮烏黑起了極大的作用。

 

 

■綠茶

 

        抗氧化火力同樣猛烈的綠茶同時還具有去油解膩,清新口氣的功能,所以你可堅持飲用,既抗老化,又有助于減肥。

 

■花椰菜

 

        外形美觀、十字花科的花椰菜,除了含有豐富的維他命AC之外,還含有一種特有的抗氧化物質,它幾乎集所有抗氧化物于一身,因此,它的抗氧化性能比其它食物更優良,而且還是抗癌明星,因此,你千萬別錯過這類捍衛你青春的菜蔬。

 

 ■波菜

 

        菠菜因富含鋅;胡蘿蔔素和維他命C,另外它還含有鐵、鉀、鎂等多種礦物質及葉酸,所以能有效降低血壓,振奮情緒。不過,應注意食用菠菜時最好用開水川燙一下,過濾一下草酸以免引起結石。

 

 ■葡萄

 

       葡萄籽中的花青配糖體 ,葡萄多酚 ,白藜蘆醇其抗氧化能力是維他命C20倍、維他命E50倍。用葡萄釀成的紅酒因經過發酵,其抗氧化能力得以提升,火力也相對猛一些。因此,在吃葡萄的同時,再適量飲用些紅酒,你容顏上的皺紋會降臨得晚一些,肌膚老化跡象也會小很多。

 

 ■燕麥

 

      富含蛋白質、鈣、核黃素、硫胺素等成分的燕麥是五穀雜糧中唯一榮登十佳抗氧化食物排行榜的。每日攝取適量的燕麥能加速人體新陳代謝,加速氨基酸的合成,促進細胞更新,因此堅持每天喝一碗燕麥粥吧,它能使你容光煥發呢!


瞭解這些天然又健康的食物素材後,是不是更要為自己的健康把關一下呢!其實只要蔬果飲食均衡,有正常的生活作息,不只可以維護毛髮的生長,也可以替自己的身體健康多一層保護,一起健康蔬果新生活吧!

~以上圖片取自於網路~


* 保養頭髮-健康食品篇(上) 

 

您想有髮🙋‍♂,我有辦法👉👨‍⚕

※立即預約諮詢▶▶ https://pse.is/UFXP9

※官網了解更多▶▶ https://pse.is/RCY3P

※Line官方帳號▶▶ https://lin.ee/pMVHLfz

——————————————————

免費諮詢專線

北區:0800-580-968(我幫您-救落髮)

中區:0800-550-968(我為您-救落髮)

南區:0800-885-968(幫幫我-救落髮)

——————————————————

〖台北生髮診所〗

台北總院: 

台北市大安區大安路一段75巷21號2樓

忠孝頂好院區:

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69-5號6樓

——————————————————

〖竹北生髮診所〗

新竹縣竹北市自強南路 182 號 3 樓

——————————————————

〖高雄生髮診所〗

高雄市左營區明誠二路 180 號 2 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cdcha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