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投身「植髮」領域的發展與推廣後,最大感想就是植髮是一門深度不見其底、廣度不見其寬的學問,如同醫學美容領域一般,懂得如何為病患「開一台」植髮刀與懂得如何為病患「開好一台」最適合的植髮刀是截然不同的兩件事,為此我多次赴亞洲植髮風氣最盛技術最領先的韓國多次學習、進修、鑽研,經過了一年以上的往返進修觀摩,我帶回了「韓式植髮」的重要技術與觀念,直到現在我依舊定期的赴韓進修了解最新的技術與觀念。


      期間也讓自己親身作為一位病患接受了韓式植髮的手術,除了能親身的見證其成效外,也更能讓自己設身處地的了解身為病患角色時的心理狀態,最近一次的赴韓觀摩,我帶回的便是以病患角色思考,如何可以讓一場植髮手術的術後成果更臻完美的嶄新技術 —絲魔擬真繡髮-SMT (Scalp Micro Tattoo)也可稱之為SMP(Scalp Micro Pigmentation)

 

 

什麼是絲魔擬真繡髮SMT/ SMP」?

     「SMT/SMP」是一種相當獨門且特別的裝飾性刺青藝術,它主要是應用在模擬頭皮剃光後非常短的頭髮,是一種相當創新的藝術。其「SMT/SMP」可以使用能維持2~4年的暫時性刺青染料進行,也可以使用永久性的醫療用刺青染料進行。

 

絲魔擬真繡髮「SMT/ SMP」怎麼做?

     首先我們評估病患的狀況與髮色後,選用符合病患髮色的醫療用刺青染料,在皮膚局部麻醉的情況下,使用非常細的針將這染料刺入表皮下淺層真皮位置,在執行時會將刺的密度盡量如週圍般自然且一致,以用於模擬頭皮剃光之後非常短的頭髮。

 SMP照片-1.jpg  

 

為何要做絲魔擬真繡髮「SMT/ SMP?

      許多有雄性禿的男性病患會習慣性的把頭髮剪得非常短來遮掩禿髮的事實,然而外觀上仍然可以看得出沒有毛囊髮根的空白區域,透過利用這個新技術,最大的優點就是可以在禿髮區域也可以擁有頭髮微小點陰影。這對於習慣留著美國大兵髮型的雄性禿男性是一大福音。


我已經進行植髮了還需要絲魔擬真繡髮SMT/ SMP」嗎?

      除了上述的應用之外,我們也可以在進行植髮手術的半年之後,在長出毛髮後的間隙處加上這項嶄新的技術,更可以更增加視覺上的改善效果。然而雖然可以改善視覺上的茂密程度,但手觸的豐厚感仍舊得依靠植髮手術才能達成。

 

絲魔擬真繡髮「SMT/ SMP」有其它的運用嗎?

      另有一項突破性的運用就是運用在疤痕組織上,疤痕組織一向因為組織較硬、血液循環不佳等,常常是植髮手術醫師的一大挑戰,會因避免毛囊存活率降低而無法有太高的種植密度,有了這項新技術,可以大幅改善疤痕植髮外觀。

 

      同時在FUE/FUT植髮手術病患最擔心後腦勺取髮疤痕,雖然我們已經可以使用隱藏疤痕式縫合術大大減少FUT手術疤痕可見的程度,然而FUE手術鑽出毛囊後留下的圓點疤痕至今仍無有效方式可以解決。有些習慣於後腦勺剃非常短髮的病患也可以藉由這項新技術來更有效的遮蓋FUE/FUT取髮位置的疤痕。

 

      對於有些程度比較嚴重的女性雄性禿患者,即便是後腦勺的毛囊也處於持續萎縮的狀態,通常我們對於這類病患在手術上是束手無策的,即便移植了後腦勺的毛囊仍舊會隨時間逐漸萎縮消失,而使得整個手術變的毫無意義。

 

      以前這類病患通常會建議戴假髮或是灑增髮粉,增髮粉並非實際能夠生髮,它是一些非常細緻的黑色纖維用來灑在頭髮上以改善外觀,然而使用者最擔心的是這些細緻纖維掉落在臉部肩膀衣服上而產生尷尬,有了嶄新的「SMT/SMP」技術後,提供了她們另一項選擇。

   

 絲魔擬真繡髮「SMT / SMP」是否只需做一次?

      相同的,如同植髮前進行的「整體評估」與「髮線設計」,「SMT/SMP」技術仍舊與施行技術的醫師美感息息相關。通常我們一開始會使用可以維持2-4年的暫時性染料,同時治療後病患仍需回診追蹤顏色以及密度,有些病患需要一次以上的治療才能達到最好的狀況,這些在治療之前醫師都會與您進行詳細的溝通與解釋。

 

您想有髮🙋‍♂,我有辦法👉👨‍⚕

※立即預約諮詢▶▶ https://pse.is/UFXP9

※官網了解更多▶▶ https://pse.is/RCY3P

※Line官方帳號▶▶ https://lin.ee/pMVHLfz

——————————————————

免費諮詢專線

北區:0800-580-968(我幫您-救落髮)

中區:0800-550-968(我為您-救落髮)

南區:0800-885-968(幫幫我-救落髮)

——————————————————

〖台北生髮診所〗

台北總院: 

台北市大安區大安路一段75巷21號2樓

忠孝頂好院區:

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69-5號6樓

——————————————————

〖竹北生髮診所〗

新竹縣竹北市自強南路 182 號 3 樓

——————————————————

〖高雄生髮診所〗

高雄市左營區明誠二路 180 號 2 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cdcha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