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叫Andy,本身工作是醫療業的業務

因為工作的關係與朱院長熟悉已經有一段時間了,對於朱院長的技術與專業一直有著相當高的信任,當然本身也是朱院長的忠實病患;知道朱院長近年在植髮這塊領域下了相當的時間鑽研,但因為自己並沒有這方面的困擾(幸好!)所以也不會有這方面的需求;直到某天朱院長又從韓國進修回來後與朱院長聊到了韓國的植髮市場才知道原來「植髮,不只是植髮!」還有許多的延伸治療,其中包括了


植鬍」。
 

蓄鬍可是我一直以來僅次於「吃得胖」與「唱得好」的願望啊!!(握拳)
我一直以來就是個沒什麼鬍子的男生,幾次想蓄鬍都因為太過稀疏不僅外型沒加分反而變的看起來像個賭輸的酒鬼(眼神死),還被損友問說「家裡有事嗎?()
上網爬文偏方用盡卻只換來到皮膚科報到然後被朱醫師笑的下場(哭哭)
健壯的體魄已經不奢求了(蓋章),歌喉更是破到放棄(蓋章),但原來鬍子可以用植的!天阿 這是個多天大的好消息!
:院長,你為什麼都沒有告訴我?!
院長:你又沒問我()...
: ...

我要植鬍!院長幫我植鬍吧!!(抱大腿)

 

  

諮詢師會先作植毛部位的檢測,此次包含鬍鬚、鬢角以及眉毛,並仔細測量後枕部頭髮的密度及髮質的粗細這對醫師在評估植毛時是重要的依據。

經過植鬍的完整諮詢後,護士用毛囊檢測幫我測量了我的毛髮密度,以及我髮質的粗細,這樣可以在評估所需的毛髮數量時更為準確,同時也可了解我現有的鬍鬚量與鬢角量,這樣術後的成果將會更加自然。

 

 

大概經過20分鐘的測量後,與院長討論想要植的鬍型、鬢角,並畫出要植的範圍。

測量完畢後,回到診間院長替我評估我所理想的鬍型
朱院長:你想要怎樣的鬍型呢?

: 我要這樣(拿出理想照)
↓  ↓  ↓  ↓  ↓


朱院長: ..... (轉頭)
護士A: .......(裝忙)

護士B: .......(A裝忙)

側拍小編: ......(擦鏡頭)

---------十秒沉默後---------

朱院長: 鬍型沒問題,可是臉.....

: 已哭....

 

接著院長會先用裝有保鮮膜的測量器幫客人把植毛的範圍轉畫在保鮮膜上,在使用印有平方格的計算投影片算出植髮的確切面積。

院長替我畫上理想鬍型之後就接著開始在保鮮膜上作畫了,
期間我一直問(ㄈㄢˊ)院長,到底他在畫什麼鬼算什麼鬼;原來院長是在計算植髮時所需要的取髮面積,這樣可以僅取下植鬍所需的頭皮以及毛囊,而有效的控制傷口,原來一切都是科學阿。

 

 

手術當天,會進行抽血、同意書填寫、術前衛教以及術前拍照。

終於到手術當天了!從前幾天的期待、興奮到現在的緊張,親切的護理師看到我一整個像是打了過量肉毒桿菌的緊繃臉,就看穿了我緊張的心思,在抽血與衛教的同時細心的跟我說明了手術的流程,說明後....我的心情...... 還是很緊張啊!!!!

 

 

護理人員會協助你趴在手術床上由醫師將取髮處標記出後,進行消毒並施打局部麻藥(此時只會覺得刺刺的)

躺上手術檯後,我該死的腦補出現的第一個畫面居然是電影"恐怖旅社".... 身體好緊繃阿
可能我太緊張了,蠢到用同手同腳走上手術檯,此時朱院長也看出了開始一邊在我頭上畫標記一邊對我說冷笑話....   還挺好笑的,其實XD

在我還在悶笑時,院長宣布手術開始,進入第一個「注射局部麻醉」的流程。

麻藥注射時入針時會有些許的入針感,此時護理師很貼心的會配合使用「震動器」來轉移注射時的痛感,護士小姐使用震動器的手法很熟練(似乎平時有在練,笑)神奇的事開始發生了! 除了初下針時的入針刺痛感後,
之後的過程完完全全沒有一絲痛感,心中一直大呼太神奇的同時、其實沒感覺的結果就是會很想知道現在到底在幹嘛..... 此時我緊張的心情已完全解除很想問能不能一邊拿手機出來玩,但實在沒那個種開口。


不愧是很有經驗的醫師與護士團隊,就像是看穿我的心思一樣每個流程都會貼心的告訴我正在進行哪一個步驟(雖然我一點感覺都沒有,也不知道實際情況XD)  直到....
 

接著就開始進行取頭皮的工作了,一開始醫師會先測試頭皮是否已經沒有感覺,確認後才開始進行取頭皮的作業。過程中,由於醫師純熟的技術及利用特殊的剝離器械,能加快取頭皮的速度,因此也大幅降低了患者的緊張情緒。最後進行縫合後,此階段就告一段落。

我開始有感受些許的拉扯感(依舊無痛),以及接下來"聽到"(聲音來自耳內不是耳外,好妙的體驗)自後腦部位(其實比較像顱內)傳來的啪(第一聲)..(第二聲)...啪啪啪(連續發出)...的斷裂聲(依舊無痛,好矛盾的感覺),醫生立刻跟我說現在正在切頭皮取髮,雖然一點痛感都沒有,但心中還是有些許不安的壓力。

很快的,大約五到十分鐘取髮就結束了,(還是沒痛感!!!?壞掉了!? ())
在解除緊張感後,全心的信任整個團隊的手術進行,我... 居然....

 

我居然睡著了!     我居然睡著了!!     我居然睡著了!!!
 

沒錯,前一晚因為緊張也沒睡好的我,在完全無痛感,也不能玩手機的情況下,舒適到睡著了....zZzZZzzZ

 

在醫師進行縫合的同時,一旁的分髮技術員也同步進行毛髮分離的動作。

完成了取下頭皮之後的縫合後,第一個感覺就是頭皮變好緊繃(不知有沒拉皮的效果XD)

整個上半場大約只用了40分鐘左右(我睡著了,還被叫醒,小糗),走出手術室前看到整個團隊已經熟練且神速的開始為我進行分髮,看著自己的頭皮一塊塊躺在桌上... 恩,我餓了。
 

據了解為了求手術後幾近無痕,所以採用Trichophyticclosure縫合方式,由於需要醫師很縝密的縫合,所以此階段大概要花費30分鐘左右的時間。縫合完畢後,護士會將患者臉上多餘的消毒液、血漬擦拭乾淨,包紮好後就可以進入中場休息了。

院長說他利用的這種縫合方式是韓國帶回來的最新觀念,不僅更加無痕,恢復情況也會更良好,不愧是韓式植髮第一交椅,給你按一百個讚。

 

 

經過約20分鐘的休息時間後,準備進行下半場的種植手術,先由護理人員將植毛範圍標記上去後,再由醫師進行麻藥施打及PRP生長因子注射。

經過了休息,重新畫上我的理想鬍型之後終於準備要進入下半場的重頭戲「種植」了,經過了上半場完全無痛感的舒適體驗後,我近幾輕鬆的跳著走進去,誰知道,下半場....
 

快點連結↓↓↓

【植鬍案例2】蓄鬍型男,你也可以~(即將上刊,請隨時鎖定)

 

 

術後追蹤紀錄及術前後後對照
敬  請  期  待

 

您想有髮🙋‍♂,我有辦法👉👨‍⚕

※立即預約諮詢▶▶ https://pse.is/UFXP9

※官網了解更多▶▶ https://pse.is/RCY3P

※Line官方帳號▶▶ https://lin.ee/pMVHLfz

——————————————————

免費諮詢專線

北區:0800-580-968(我幫您-救落髮)

中區:0800-550-968(我為您-救落髮)

南區:0800-885-968(幫幫我-救落髮)

——————————————————

〖台北生髮診所〗

台北總院: 

台北市大安區大安路一段75巷21號2樓

忠孝頂好院區:

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69-5號6樓

——————————————————

〖竹北生髮診所〗

新竹縣竹北市自強南路 182 號 3 樓

——————————————————

〖高雄生髮診所〗

高雄市左營區明誠二路 180 號 2 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cdcha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