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患: 阿呀呀~請問醫師:我植髮後的部位有出現一些小膿皰就像青春痘一樣,是因為我植髮後變年輕了所以也又開始長青春痘了嗎!?

醫師: 「那並不是青春痘,而是植髮手術後可能會出現的毛囊炎。」

病患:「這是正常的嗎!? 會影響手術效果嗎?

醫師: 「請放心,這是一個在植髮手術後有可能會出現的階段。」

 

植髮手術後發生毛囊炎的可能性並不低,統計上從1%20%都有可能,在取髮部位以及植髮部位都是有可能發生的,不過發生在植髮部位的機率會較高許多。
發生時在外觀表現上從輕微的紅腫小膿皰到深層的壓痛囊腫都有可能。
其發生原因跟皮膚感染、毛囊外力傷害以及化學藥品的刺激有關係。

 

在不純熟的植髮手術中,以上三者都有可能。
 

如果是嚴重型的毛囊炎,通常是因為感染所致;但如果僅是輕微的毛囊炎,又發生在術後三個月左右,則必須考慮是因為新生的毛髮穿透皮膚造成的刺激所致;更有少數的部分病患在術後使用minoxidil的生髮水就有可能導致輕微的毛囊炎。

因此,如果植髮病患有毛囊炎的症狀,通常第一步我們會先釐清發生原因。

 

術後三個月發生:

如果是發生在術後三個月可能是新生毛髮穿透表皮所致,一般建議濕敷搭配外用抗生素藥膏即可有效改善。


生髮水引起:

如果是因為使用生髮水所致,則建議暫停使用,同時搭配外用低強度類固醇藥膏或藥水進行投藥,毛囊炎症狀很快即可以得到緩解。


術後初期發生:

如果是發生在術後初期的毛囊炎或是比較嚴重型的毛囊炎,大多數是因為皮膚表淺細菌感染所致,可以服用抗生素搭配外用抗生素藥水或藥膏,以及配合適當的頭皮清潔,大部分就可以在短時間獲得很好的控制。

 

其他原因發生:

另外有非常少數的病患可能在術後引起慢性的毛囊炎,此時除了得考慮病患的工作環境、清潔習慣等等以外,也有一些是慢性糖尿病患或是服用免疫抑制藥物的病患,這時候就得服用一段長時間的抗生素搭配韓優碘(povidone-iodine)或是三氯沙(Trichlosan)的洗髮精才能有效控制。

 

 

您想有髮🙋‍♂,我有辦法👉👨‍⚕

※立即預約諮詢▶▶ https://pse.is/UFXP9

※官網了解更多▶▶ https://pse.is/RCY3P

※Line官方帳號▶▶ https://lin.ee/pMVHLfz

——————————————————

免費諮詢專線

北區:0800-580-968(我幫您-救落髮)

中區:0800-550-968(我為您-救落髮)

南區:0800-885-968(幫幫我-救落髮)

——————————————————

〖台北生髮診所〗

台北總院: 

台北市大安區大安路一段75巷21號2樓

忠孝頂好院區:

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69-5號6樓

——————————————————

〖竹北生髮診所〗

新竹縣竹北市自強南路 182 號 3 樓

——————————————————

〖高雄生髮診所〗

高雄市左營區明誠二路 180 號 2 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cdcha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