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場成功的植髮手術不論選擇以FUT或 FUE方式進行,其最重要的莫過於一再提及與談論到的角色「毛囊」,除了先前提及過的「以顯微放大鏡分離出高品植毛囊」外,如何提升毛囊離開身體之後的存活率,便是一場植髮手術最後成功與否的大作戰了

1. 缺水枯竭:這是最常見的因素。因此,在分離毛囊時我們一直強調希望分離出帶有組織較多的毛囊,以可愛一點的白話比喻來說,就是外觀身形稍微胖一點的毛囊,也不要分離出有著一身纖細苗條身材的瘦毛囊,因為周圍組織是一個保水效果極佳的保水機制。 





2. 外力傷害:每一個分離後的毛囊單位在體外從一個蒐集器移動到另一個蒐集器、到裝置入植髮筆的每一流程,靠得都是技術員細心巧手運用的顳子在進行操作。一位熟練的分髮技術員可以在移動裝置的過程中拿捏適當的力道而不會傷害到毛囊,這對於毛囊的存活率影響雖不像「缺水枯竭 的因素影響那麼大,然而也是非常重要且易於被忽略的因素之一。 




3. 離開體外的時間一位偉大植髮醫師Dr.Limmer(聽聞最近過世了,R.I.P) 於1996年曾經研究顯示毛囊自離開的身體六個小時以上,每增加一小時存活率就會降低1%。如果再加上其他各式各樣的傷害,存活率減少的就不只1%。因此,手術進行的速度越快,種植的時間越短,對於毛囊來說也是個更佳能夠存活的關鍵因素。 以我們的手術速度為例,目前即使是高達3000株的手術規模也能夠控制在六小時左右完成。相信在目前台灣仍屬非常少數,我們可以自豪的如此說。




4. 毛囊種植時的「跳出」:「跳出」顧名思義,這種情況通常發生在高密度植髮時,進行毛囊種植時必定會有植入的先後順序,後種入的毛囊因為擠壓而使得隔壁才剛剛植入的毛囊「跳出」,此狀況我們稱為「跳出」。有許多因素可能會造成這樣的情況,毛囊太粗、皮膚長期日曬缺乏彈性、膨脹劑施打劑量不當、植髮筆植入力道不當等等。不過在有經驗的醫師巧手下,總是有辦法解決各式各樣的「跳出」問題。

5. 毛囊單位植入過深或是過淺:這也是為什麼我們植髮團隊中的每一位分髮技術員在將毛囊裝填入植髮筆時,會很仔細的觀察毛囊的長度的原因,雖然說東方人有個4-5mm的平均值,然而每個個體之間的差異,甚至即使同一位病患不同部位毛囊都可能會有所差異。所以調整好最適合的植髮筆長度是很重要的一點。

6. 毛囊單位植入過程反折:常常發生於傳統西方打洞後置入毛囊的過程,如果在裝填植髮筆時毛囊過長或是過胖也會發生,這種反折的毛囊雖然不至於完全不存活,但是日後長出毛髮會比較捲曲。



 

您想有髮🙋‍♂,我有辦法👉👨‍⚕

※立即預約諮詢▶▶ https://pse.is/UFXP9

※官網了解更多▶▶ https://pse.is/RCY3P

※Line官方帳號▶▶ https://lin.ee/pMVHLfz

——————————————————

免費諮詢專線

北區:0800-580-968(我幫您-救落髮)

中區:0800-550-968(我為您-救落髮)

南區:0800-885-968(幫幫我-救落髮)

——————————————————

〖台北生髮診所〗

台北總院: 

台北市大安區大安路一段75巷21號2樓

忠孝頂好院區:

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69-5號6樓

——————————————————

〖竹北生髮診所〗

新竹縣竹北市自強南路 182 號 3 樓

——————————————————

〖高雄生髮診所〗

高雄市左營區明誠二路 180 號 2 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cdcha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