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談的植髮知識是植髮手術經驗豐富的醫師一定都會遇到的想進行第二次手術的病患

除了先前談到禿髮面積過大需要分兩次完成的二次植髮以外(請點連結→談美容植髮到二次植髮的可能性)
其中,還有一大部分是我們常在植髮門診中接獲的因為病患對於先前曾在其他單位進行過第一次手術結果不滿意而來尋求我們協助的不當植髮修復。

 

通常會需要接受第二次植髮手術進行修復的原因不外乎是第一次種植不夠密、

或是第一次使用的是過時的手術方式使得外觀不自然、或是髮線不自然、也有是因為髮旋部位植髮後來因為落髮持續擴大導致成甜甜圈狀外觀。

 


這些情況多多少少可以藉由我們的韓式植髮再次進行植髮手術來修護以改善外觀,再次手術的成功率取決於供髮區毛囊的數量以及品質、落髮進展的程度以及病患的期待。

 

在選擇病患時,我們會謹守以下幾個原則,原則上年紀稍長較好(最好能夠大於40歲以上)、在最近幾年落髮狀況已臻穩定、以及供髮區毛囊數量品質良好。對於植髮如果有不切實際的期待的話,這是優先排除的!

因為手術是毛囊的重分配,如果沒有品質數量足夠的供髮區毛囊時,反而戴假髮或是髮片是比手術更實際的建議。

 

對於落髮範圍廣泛的病患,植髮覆蓋的優先順序也是在諮詢時的重點。要將手中有限的毛囊做最妥善的利用,這是我們一貫的宗旨。
 

通常再次植髮的重點會放在增加植髮的密度或是覆蓋率以及使用目前更先進的植髮技術來達到更自然的外觀。更甚者,如果後枕部供髮區毛囊數量密度不足時,也有可能將前次手術移植存活的毛囊利用FUE手術方式重新再分配位置,有時候也可以達到改善外觀的目的。
 

FUT/FUE介紹 http://www.dcdc.com.tw/item2.asp?id=609

 

 

對於禿髮範圍廣泛的病患而言,植髮的重點並非在於全面的覆蓋率,而是在如何使用數量有限的毛囊移植在特定小範圍區域而達到更大的覆蓋外觀。

自然柔順的髮線設計也是再次植髮的重點,通常使用單株單毛的毛囊來軟化髮線,有時候不得已的情況下,也是有可能利用除毛雷射將前次不自然或是設計失準的髮線毛囊去除。這些都得需要有經驗的醫師來評估。

 

 



亞歷山大除毛雷射(亦名光纖美白雷射)http://www.dcdc.com.tw/item2.asp?id=566

 

 

我們比較常使用的修復方式
 

 

1. 對於前次植髮密度稀疏存活率不高的病患,可以把毛囊之間的密度加密。
 

2. 對於前次因為種植太密顯得不自然的毛囊,可以使用FUE鑽髮將過密的毛囊移除,當然如果是偏離正常位置的髮線設計也可以使用除毛雷射手術來將多餘毛囊破壞,不過通常需要4-6次的治療才能完全去除。
 

3. 前次植髮後因為落髮持續擴大所導致交界則依照一般植髮程序再次植髮填補,當然,足夠的供髮區毛囊是最大關鍵。
 

4. 預期落髮範圍會持續擴大,此時,合併柔沛口服藥以及外用落建生髮水的內科治療方式是一定必要的。
 

5. 在禿髮範圍廣泛,供髮區有限的情況下,第一必須與病患詳細討論病患在意的重點,再加上我們專業的評估如何使用數量有限的毛囊移植在特定小範圍區域而達到更大的覆蓋外觀。
 

通常再次植髮手術的難度較第一次手術的難度更高,因此手術的費用也會相對提高不少,與病患詳細溝通,如何在兼顧病患預算的情況下完成一場高滿意度的植髮手術一直是我們追求的目標。

 

 

你有落髮的困擾嗎,或你曾有不當植髮的不佳經驗嗎,請讓我們協助您

 

您想有髮🙋‍♂,我有辦法👉👨‍⚕

※立即預約諮詢▶▶ https://pse.is/UFXP9

※官網了解更多▶▶ https://pse.is/RCY3P

※Line官方帳號▶▶ https://lin.ee/pMVHLfz

——————————————————

免費諮詢專線

北區:0800-580-968(我幫您-救落髮)

中區:0800-550-968(我為您-救落髮)

南區:0800-885-968(幫幫我-救落髮)

——————————————————

〖台北生髮診所〗

台北總院: 

台北市大安區大安路一段75巷21號2樓

忠孝頂好院區:

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69-5號6樓

——————————————————

〖竹北生髮診所〗

新竹縣竹北市自強南路 182 號 3 樓

——————————————————

〖高雄生髮診所〗

高雄市左營區明誠二路 180 號 2 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cdcha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