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造自然的髮際線對於一個成功的植髮手術是非常重要的。

髮際線由以下幾個重要部分所組成:

1. 前額正中心點(midfrontal point)


2. 過度區域(transition zone),髮際線的最前緣,髮際線不是一直線,它同時包括了大不規則(macroirregularity)以及小不規則(microirregularity)


3. 確定區域(defined zone),在過度區域中的毛囊密度是可以穿透看進去的,確定區域在過度區域後面,在確定區域內則需要更高的密度來避免穿透看進去。


4. 額顳角(frontal-temporal angle),是額部髮際線與顳部髮際線交會的點。


5. 側峰(lateral hump)。對於嚴重程度病患來定位額顳角時必須考慮。


6. 額髮叢(frontal tuft),產生濃密外觀的關鍵。

 

 





在創造新的髮際線時必須注意最重要的一點是:勿將髮際線設計過低

其他包括額中點(FMP)約在眉間上方約7-10公分 (或是如圖所示在水平與垂直面的交叉點)

然而這只是個大約位置,需要依照頭的大小、形狀以及禿髮的程度來做一調整。有時候也可以藉由創造美人尖的方式來降低髮線又不會用掉過多的毛囊。

 

由前額髮線(frontal hairline)與顳髮線(temporal hairline)交會所產生的額顳角(fronto-temporal angle),通常這個點位在由外眼角往上畫與現有顳部交會之處。

通常這個點(fronto-temporal angle)與額中點(frontal mid-point)所連起來的弧度從側面來看是與地面平行的。

通常在一般禿髮程度都可以上述方式來做規劃,然而在更嚴重的禿髮情況時,顳部也禿髮的狀態下,此時側峰(lateral hump)就非常重要,由這個位置與外眼角對上去所交會的點就是用來定位研種禿髮新的額顳角的位置。


另外一種簡易的方式是由鬢角往上延伸的線條與外眼角往上延伸線條的交會處,至於是採用鬢角前緣或是後緣往上延伸則視禿髮嚴重度而定,越嚴重的禿髮會選取鬢角後緣(甚至直接在耳前)往上延伸的線條。

 

 

 

 


除了髮線位置的設計以外,在髮線位置毛髮的特質關係到髮線自然與否。

過度區域(transition zone)指的是髮線最前緣0.5-1公分的位置,它必須是不規則的彎曲波浪,大波浪之中還有小波浪;在放大鏡下看,這個區域內是由不連續的高密度小三角型髮叢所組成,這個區域最前端種植的毛囊以一根毛的為主,後端則逐漸由兩根毛的毛囊來取代,這會使得外觀看起來不規則,避免太筆直或密度太一致是非常重要的。過度區自然逐漸延伸至確定區(defined zone)


這個過度區域範圍的大小完全由禿髮的嚴重度來決定,原則上禿髮程度越嚴重,則過度區域的範圍越大,這樣會比較自然。


以上圖解釋:

確定區域(Defined zone),是在過度區域後方約2-3公分寬的區域。在這個區域,是由高密度的兩根毛或是三根毛的毛囊所組成。由前方看過來,穿過比較鬆散的過度區之後則是這個確定區,使外觀有自然同時兼具茂密的特質。


額髮叢(Frontal tuft):這是位在確定區中線上的一個橢圓區域,這個區域內的毛囊必需是無法輕易查覺但卻擁有最高的密度。這是在美觀上產生茂密印象非常重要的一環。

 

除了以上所述的區域外,第三個部分是毛囊的方向以及角度,角度指的是毛囊離開皮膚表面的夾角,而方向指的是毛髮向前、向左或是向右的指向。順著原有殘餘的毛囊方向與角度來種植是最輕易簡便的,如果在進一步禿髮,沒有剩餘的頭髮做參考的情況下,有幾個原則是我們在創造髮線時會特別留意的,第一,通常額頭髮線最前緣的毛囊是以1015度的角度離開皮膚,而在顳部的毛囊則是以非常貼近皮膚的角度往下指向。在創造額顳角(frontal-temporal angle)的時候,我們必須小心翼翼的創造這個過渡位置。

 

Cowlick (Yahoo!字典上的翻譯是"額前蓬亂的鬈髮"),在植髮運用上我們只能仔細觀察它裡面毛髮不同的方向,然後在種植的時候順著髮流做這個區域的強化,一般這個區域通常位在前額髮線的中央位置。




 

您想有髮🙋‍♂,我有辦法👉👨‍⚕

※立即預約諮詢▶▶ https://pse.is/UFXP9

※官網了解更多▶▶ https://pse.is/RCY3P

※Line官方帳號▶▶ https://lin.ee/pMVHLfz

——————————————————

免費諮詢專線

北區:0800-580-968(我幫您-救落髮)

中區:0800-550-968(我為您-救落髮)

南區:0800-885-968(幫幫我-救落髮)

——————————————————

〖台北生髮診所〗

台北總院: 

台北市大安區大安路一段75巷21號2樓

忠孝頂好院區:

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69-5號6樓

——————————————————

〖竹北生髮診所〗

新竹縣竹北市自強南路 182 號 3 樓

——————————————————

〖高雄生髮診所〗

高雄市左營區明誠二路 180 號 2 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cdcha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