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痛男性巨量植髮_上集

雄性禿早期預防可以不必植髮嗎?禿髮第幾期最適合巨量植髮?
男性雄性禿落髮約95%是雄性禿遺傳基因落髮,父母或父母直系當中有雄性禿的長輩,自我察覺到青春期過後受雄性荷爾蒙影響,前額頭髮髮質慢慢變細,就開始要注意落髮問題。

父母或父母系長輩當中有五、六期禿髮者,自我警覺性比較高,早期預防及治療則是有助於預防日後禿髮範圍擴大。


 
如圖:
第一、二期的雄性禿落髮,建議先服用外用Minoxidil藥水、口服柔沛或低能量雷射光治療。一般而言,多數專業植髮,醫師會建議第一、二期的雄性禿患者先外用Minoxidil藥水或口服柔沛,延緩雄性禿髮線繼續後退時間,其他如雷射照光…等等治療,預防兼育髮維持健康毛髮。

但據DCDC統計, 20-30歲第一、二期的男性選擇早期做植髮手術的案例占30%,如圖第一、二期M型或U型雄性禿選擇早期接受植髮者,大致是職業上需求或對自我要求較高,對手術接受度很高,也了解術後幾年或十幾年後有可能再接受二次植髮的可能。

植髮後前額髮量變多,造型蓬鬆,劉海或用髮蠟變化造型比較容易。一般從事演藝工作、業務工作或流行前衛者,早期第一、二期禿髮已開始口服柔沛外用藥水外,
再選擇M型或U型的前額髮線植髮手術調整髮線的男性多,也有希望一次植髮取較大量加密前額頭髮的男性,通常在第一、二期接受植髮後的效果滿意度高,通常病患非常注重術後保養,約有80%的植髮者會繼續口服柔沛,降低血液及頭皮內DHT濃度,維持並延長雄性禿後退至頭部中、後段的時間。

第三、四期是選擇巨量植髮最適當的時期,原因及狀況如下:
1) 第三、四期的禿髮程度還沒有很嚴重,雖然頭髮稀疏變少,但還有約50-60%的頭髮,若後枕部捐贈部位毛囊健康,毛髮密度約在1平方公分140-160根毛髮,就可以做巨量植髮。

2) 雄性禿停在第三、四期後沒有繼續落髮,是接受一次巨量植髮的黃金時期
評估後枕部毛髮密度是否足夠是接受巨量植髮的關鍵。
如果密度足夠,一次永久性植髮後,效果明顯,滿意度高,由於後枕部毛囊不會受荷爾蒙的影響,移植到禿髮部位後是永久性的。

3) 家族當中若有雄性禿五、六期基因遺傳的男性,在落髮尚未後退至五、六期之前,在第三、四期時只要捐贈部位的毛髮密度足夠,就可以考慮一次巨量植髮,植髮術後再繼續口服柔沛及外用藥水保養及預防後後退。

4) 青春期過後太早進入雄性禿第三、四期,年齡雖然尚未到30歲,但就有禿髮煩惱,只要後枕部毛囊密度足夠之條件下,也可以考慮接受巨量植髮,術後也要配合口服及外用藥繼續保養及預防原有毛髮繼續落髮。

因為年輕時早期接受過巨量植髮,中年過後,原有剩餘毛髮有可能持續萎縮,
但是經過時間越長,後腦勺皮膚張力也慢慢變鬆,可以再做第二次的植髮手術加密禿髮部位,但第二次的植髮手術可取的量約是第一次的50%。


在DCDC每年暑假及過年前,會有許多學生、老師、社會新鮮人會把握假期來預約植髮,達到植髮手術顛峰時刻。


第五、六期雄性禿落髮,由於禿髮面積較大,即使後枕部毛囊健康、密度高,可以接收巨量植髮,巨量植髮後會明顯感到有頭髮,但無法做到高密度植髮。第五、六期的禿髮,剩餘可以再繼續落髮的髮量有限,術後可以不必繼續服用口服柔沛。
如果對植髮的期望值高,希望擁有茂密的頭髮,則建議可以選擇戴假髮。而在DCDC常遇有長年戴假髮,但年紀漸長穿戴不變,想要追求屬於自己的頭髮,了解植髮期望值無法跟戴假髮一樣,仍然決定要接受植髮的案例。


巨量植髮術前注意事項及準備
1. 術前三天起最好禁菸及酒精。
2. 術前一週起請禁止口服阿斯匹林、維他命E、人蔘或其他中藥補品。
3. 術前一天或手術當天請在家先洗髮再到診所。


手術當天:
1. 手術當天請選擇前開扣上衣。
2. 手術當天早上請勿吃太油膩的食物。
3. 手術當天到診所報到。
4. 由醫護人員解說術前手術同意書並簽名。
5. 再次確認一次後腦勺密度及所取範圍。


 
6. 抽血準備PRP,為了維持毛囊存活率,我們會在顯微分髮時將富含生長因子的PRP來儲存分離後的毛囊。


 
7. 換手術衣。
8. 進開刀房。
9. 後腦杓部未按照所測量的長寬劃線做記號。


 
10. 手術開始,先取後枕部毛囊。


   
11. 取下毛囊後進行縫合。


 
12. 後枕部傷口包紮。


 
13. 請患者休息約30分至1小時,休息時會請患者用餐跟小點心放鬆心情。


 
14. 休息時後枕部傷口部位不會感到疼痛,由於傷口縫合較密微微有脹脹緊緊的感覺。
15. 植髮技術員5、6位及中分髮,分髮過程戰戰競競希望縮短毛囊在體外時間,提高毛囊存活率。


 
16. 術前服用鎮定劑,幫助患者舒緩緊張的情緒以及助眠。
17. 準備進開刀房植髮。
18. 術前劃記號做髮線及頭頂中後段植髮設計。


 
19. 開始植髮,局部注射麻醉。


 
20. 植髮技術員將毛囊放入韓式植髮筆內。


 
21. 由醫師用韓式植髮筆開始植髮。
22. 由前額髮線開始植入一株一根的毛髮,之後再混合一株一、二、三根毛髮植入。


 
23. 植髮中途休息15-20分鐘,給病患活動筋骨也讓植入毛囊稍加凝固。
24. 植髮結束給患者照鏡子,植髮者心情愉悅。
25. 包紮傷口。
26. 在DCDC我們為您準備很酷的毛線帽,戴上後幾乎看不到剛動過手術。


 
27. 醫師開口服藥,領藥後建議回家休息。
28. 手術隔天回診洗髮,隔天洗髮後看不出剛做過手術。由於韓式植髮留1.5-2公分頭髮,頭髮明顯變多了。


 

巨量植髮過程及術後注意事項:
1. 南部請撥0800885968北部請撥0800580968諮詢專線
2. 預約醫師諮詢時間
3. 了解手術方式及手術費用,家族病史,口服及外用藥物史
4. 測量後枕部毛囊密度,評估是否可以做巨量植髮
5. 醫師討論個人期望植,設計適合自己的髮線及植髮中後段部位的植髮範圍
6. 評估總植髮毛量,預約時間,付訂,抽血

 


手術術後
1. 術後10 -14天拆線,拆線後扔有粉紅色淡淡的疤,隨時間越長,顏色會變淡。


 
縫合位置毛髮在縫合之後由皮下漸漸穿出疤痕長毛髮出來可以掩飾縫合的痕跡

2. 術後2週至4週植入部位的毛髮開始漸漸掉落
3. 術後3-4個月植髮部位開始長出新的毛髮,約一年至一年半,植髮部位的毛髮自然穩定。


無論是何種植髮,跟種樹原理一樣。植物需要水、陽光及肥料,移植的頭髮也需要保養及維護才會健康,如果擔心原有毛髮繼續落髮,建議生活作息正常,搭配口服柔沛,外用Minoxidil生髮藥水,經濟能力及時間許可,也可再搭配頭皮PRP治療或雷射育髮照光等等治療。


本文同步刊登於DCDC植髮醫美入口網
http://www.dcdc.com.tw/item2.asp?id=711

 

 

您想有髮🙋‍♂,我有辦法👉👨‍⚕

※立即預約諮詢▶▶ https://pse.is/UFXP9

※官網了解更多▶▶ https://pse.is/RCY3P

※Line官方帳號▶▶ https://lin.ee/pMVHLfz

——————————————————

免費諮詢專線

北區:0800-580-968(我幫您-救落髮)

中區:0800-550-968(我為您-救落髮)

南區:0800-885-968(幫幫我-救落髮)

——————————————————

〖台北生髮診所〗

台北總院: 

台北市大安區大安路一段75巷21號2樓

忠孝頂好院區:

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69-5號6樓

——————————————————

〖竹北生髮診所〗

新竹縣竹北市自強南路 182 號 3 樓

——————————————————

〖高雄生髮診所〗

高雄市左營區明誠二路 180 號 2 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cdcha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