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植髮尚未普及的年代,歐美國家對巨量植髮的定義是一次1000株以上的植髮手術,但現代歐美國家對巨量植髮的定義提升為一次超過3000株以上約7000毛以上的植髮
(西方人每單位面積內的毛囊單位數量約較東方人為多,而且一株多根的毛囊比率也比較高,所以一次手術能夠取的毛囊數量較多,但是西方人毛髮的較東方人為細),
在東方國家為一次超過3000株以上約5000毛以上的植髮
韓式巨量植髮定義是5000毛以上的植髮手術。
株根毛的區別為何?為何西方人株換算為毛量會變大?
以下在巨量植髮的基本要件第一項內詳盡解說。


巨量植髮只要一生一次嗎?
巨量植髮並不能保障所有雄性禿患者一生一次,植髮年齡及植髮期望值是考慮因素之一,也許有必要做二次植髮。


年齡:
如青春期過後嚴重落髮,年齡未到30歲雄性禿落髮到第三、四期,一次的巨量植髮後,原有頭髮仍有可能持續落髮,像這樣的情形,會建議植髮術後口服柔沛跟外用Minoxidil藥水,預防兼保養原有剩餘的毛髮,減緩原有剩餘毛髮的落髮速度。幾年或十幾年後如果植髮以外的原有剩餘毛囊持續萎縮,只要後枕部頭皮張力及毛髮密度足夠,可以再考慮二次植髮。


期望值:
巨量植髮前,我們必須要了解植髮者對植髮後的期望值,並做心理評估,
植髮與戴假髮的結果不一樣。植髮是取自後枕部位的頭髮植入禿髮部位,
捐贈部位最大可取的毛囊總量有極限,植入在禿髮部位的密度無法像假髮一樣濃密,
植髮後原有剩餘毛囊也有可能有持續萎縮的情形,
如果以為巨量植髮是像戴假髮一樣茂密,植髮術後的結果可能無法達到個人期望。
但植髮的好處是除了自然因素之外,從事游泳、跑步…等等的戶外活動非常便利,
也省略了穿戴的麻煩。

 

男性禿髮落髮原因
造成落髮的因素很多,但男性落髮不像形成因素複雜的女性落髮,約占95%男性落髮是雄性禿落髮,其他的原因包括也有營養不均、甲狀腺疾病、發高燒、接受化學治療、重大疾病、外科手術、壓力大作息不正常或固定服用某些如安眠藥或精神科藥物…等等。



 

 
雄性禿是毛囊細胞內5α還原脢與睪固酮(雄性荷爾蒙)產生作用轉換為DHT,DHT在毛囊內累積越多前額及頭頂部位的毛髮慢慢變細、稀疏、再由前額至地中海部位漸漸禿髮,禿髮不會持續延退到兩邊耳朵上側及耳際線之下,原因是後枕部毛髮基因特性不同,對DHT較有抵抗力,比較不受DHT影響產生禿髮。


巨量植髮要注意的基本要件及DCDC韓式植髮的特色

1) 後枕部毛囊可取最大值

 


雄性禿第三、四期,後枕部經測量密度一平方公分可達150-160根毛髮,
可以一次取最大量5000毛以上做巨量植髮。在測量後枕部的毛囊量時,
如圖在後枕部取髮範圍內測量單位面積的毛髮數量,
一般會多測幾個點以求取平均值,再計算由左耳後側到右耳後側長度加總。
一般而言,後枕骨中央部位頭髮密度較高,兩側靠近耳朵部位頭髮密度略低。
所以在估計取髮總量時,需要考慮到每個位置的毛囊密度再乘以長度,
盡量能夠使得取出的毛囊與估計植相仿。


東方男性毛髮較粗,每一平方公分的毛囊單位約為80-100單位,
但加總一株一、二、三、四根毛囊後,平均每一單位毛囊約有1.6-1.9根毛髮,
一平方公分來計約有120到160根毛髮。
西方人的毛髮較細,但後枕部位每一平方公分的毛囊單位約為100單位,平均每一單位毛囊約有2.5根毛髮,以一平方公分來計約有230到250根毛髮。

所以東方男性如果毛髮密度一平方公分在150-160毛左右,可取的量就非常足夠,約可移植5000根以上的巨量植髮,但是如果毛髮密度在120以下取極大量就只能移植約3200-3600根毛髮。


在DCDC我們非常重視術前評估,植髮價格是以為單位計價,為避免植髮患者的迷思,植髮前審慎評估密度並估計總量,術中採計數器計植入的數量,手術結果會清楚告知手術毛量。在估計後枕部毛髮量時,也難避免有200毛上下之誤差,為避免所取毛髮量不足,
在DCDC我們會按照所估計的毛髮再多取5-10%以確保植髮者的權益,

若以肉眼估計植髮毛量隨意計價,即使標榜很有經驗的植髮醫師,常常實際植完的結果會與術前的評估有較大的落差。


2) 巨量植髮取髮能不能﹖會不會痛﹖在DCDC如何做?
有禿髮困擾的患者,大多希望一次可以改善多一點,一次巨量植髮採FUT(FUS)手術方式,取後腦勺長約24-26公分寬約1.5-2公分的範圍,
院長朱冠州師承韓國巨量植髮大師Dr.Kim Dae Young的無痛巨量植髮。

根據DCDC統計植髮與其他侵入性整型或非侵入性微整形做疼痛指數比較表,將疼痛指數分為:

在DCDC,韓式植髮可以做到只有在注射麻藥時的短陣疼痛,取毛囊、縫合、植入過程幾乎完全無痛,僅有感覺在頭皮表面輕微脹脹的感覺。


無痛技術是DCDC引以為傲的技術,來DCDC做二次植髮的患者,諮詢過後有很強烈做二次植髮的意願,但面對第一次很痛的植髮經驗感到畏懼,我們常遇見有些經歷過第一次植髮經驗的患者,在DCDC完成二次植髮手術,情緒非常興奮,因為見證到了真的只有注射麻藥時會有短暫的痛。巨量植髮跟植眉植髮的手術痛覺差別在於注射麻藥的範圍大小,也即1-2分鐘之差的注射疼痛時間。


FUT(FUS)巨量植髮手術步驟:
 


Step1:術前記號所取範圍
 


Step2:麻醉,手術過程當中,只有注射麻醉劑會有痛覺,時間短暫,稍忍一下就OK了。
 


Step3:手術開始,劃線範圍無痛取髮

 
   
 

 
Step4:縫合之前先做Trichophytic closue,在取完頭皮下的下緣利用工具薄薄的刮掉一層深度小於0.5mm、寬度1-2mm表皮,藉由表皮不對稱縫合方式進行縫合,可以使得底下毛囊由疤痕處長出來,這些從很細的疤痕處長出來的毛髮逐漸變長,可以蓋住癒合後的疤痕。巨量植髮所取範圍較大,DCDC採三層式隱藏縫合法,內線縫合兩層,外線縫合一層,降低表皮張力,美化疤痕,傷口隨時間常漸漸變淡不明顯。
 


 
Step5:術後整理縫合部位,因為DCDC韓式植髮術前不會剃頭髮,術後手術部位縫合線上的頭髮覆蓋在傷口,完美遮住取髮傷口。

 

Step6:術後8個月手術執刀部位疤痕成隱形疤痕,疤痕寬度約在0.1-0.3公分淡淡的一條線,在掀開頭髮近看之下微微找得到疤痕。

 


 

3) 巨量植髮結果是關鍵,DCDC的韓式植髮如何做
每一個人的禿髮狀況及嚴重程度不一,醫師的角色就像一個魔髮師,
真對不同臉型不同案例,為病人量身訂做屬於個人的植髮結果。
植髮不一定能夠恢復至完全沒有雄性禿的狀態,而且每個人的植髮結果略有不同。
完美的巨量植髮,髮線設計是否自然,在有限毛髮量之內的植髮密度及毛髮如何分佈,植髮活存率達多少是關鍵。

 

1. 前額髮線設計是否符合植髮者的期待一樣自然
多數植髮患者前來諮詢時,因為禿髮時間已久前額髮線後移,已漸漸看不見明顯的髮線,對術後的髮線設計有所期待。

由於每個人的頭型大小、禿髮部位面積大小不一,禿髮落髮程度及所取毛髮量也各有不同,術前醫師要跟植髮者討論個人臉型及參考禿髮落髮程度,後枕部毛髮可取最大量,再評估植入在髮線部位的毛髮髮量及髮線設計,也有O形禿髮者,雄性禿落髮集中在地中海部位,前額髮線部位只要加密修飾的案例。

多數男性雄性禿落髮由前額髮際線開始落髮漸漸後退到頭頂中、後段,巨量植髮開始是由前額髮線開始植入,如果評估植髮面積不大,後枕部毛囊健康密度夠,M型及U型髮線是最受喜好的髮線設計。大M型是在禿髮面積大或所取毛囊量有限時的髮線選擇。
 

2. 有限毛髮量之內的植髮密度、原有髮流延伸及總髮量如何分佈
植髮應注意的狀況是植入的頭髮,是否可以完整的活存,對多數植髮醫師而言,植髮比取髮的學問更大,當植髮進行加密時,毛囊與毛囊之間的空間變小,在植入時形成阻力,植入的毛囊或排擠到周圍的毛囊容易彈跳出。

植髮是技術門檻非常高的手術,植入時要如何使用植髮筆,植入時要如何勻稱的將毛髮一一植入在禿髮部位,兼具密度與間距的空間設計,是需要植髮經驗及過程的累計。
 

3. 毛囊離開體外的時間不宜超過8小時,過程中要在濕度足夠,低於室內溫度環境之下維持毛囊活性。訓練有素的植髮技術團隊也是選擇植髮手術中心的考量因素之一。
院長朱冠州非常注重每一根毛囊存活率。
在DCDC我們會準備好冰寶,上蓋無菌布巾將取下的毛囊,放在溫度較低的環境之下,集中人力顯微分髮。

顯微分髮是在放大20倍的顯微鏡之下清楚看到每一株毛囊,減少在分髮過程中斷裂的機率,手眼協調珍惜每一位植髮患者的毛囊,將毛囊活存率控制在九成以上。朱冠州院長對專業植髮技術員的培訓一向堅持。

3000-4000根的植髮,時間約控制在6小時之內,4000-5000根的植髮,時間約控制在7小時之內,5000-6000的巨量植髮,時間約控制在8小時之內完成,控制毛囊在體外的時間,有效率的巨量植髮,是DCDC的堅持。


點我看下集→無痛男性巨量植髮_下集

本文同步刊登於DCDC植髮醫美入口網
http://www.dcdc.com.tw/item2.asp?id=711

 

 

您想有髮🙋‍♂,我有辦法👉👨‍⚕

※立即預約諮詢▶▶ https://pse.is/UFXP9

※官網了解更多▶▶ https://pse.is/RCY3P

※Line官方帳號▶▶ https://lin.ee/pMVHLfz

——————————————————

免費諮詢專線

北區:0800-580-968(我幫您-救落髮)

中區:0800-550-968(我為您-救落髮)

南區:0800-885-968(幫幫我-救落髮)

——————————————————

〖台北生髮診所〗

台北總院: 

台北市大安區大安路一段75巷21號2樓

忠孝頂好院區:

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69-5號6樓

——————————————————

〖竹北生髮診所〗

新竹縣竹北市自強南路 182 號 3 樓

——————————————————

〖高雄生髮診所〗

高雄市左營區明誠二路 180 號 2 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cdcha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