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小三更可怕!!    "女性天敵" 遺傳性女性雄性禿  

就像注意到另一半身上異常的香水味一般,
女性對落髮敏感度遠超男性,檢視市面上玲瑯滿目的育髮保養品都是以女性市場最為主打,強調改善落髮情形與問題。
女性落髮的原因百百種,但總結來說可分為可逆性不可逆性落髮兩大分類。

 
可逆性落髮:
身體產生變化,導致女性毛囊及進入休止期集體落髮,
產後落髮、急速減肥、營養不均、接受化學治療、接受放射線治療、
重大疾病、外科手術、發高燒、甲狀腺疾病、固定服用某些如安眠藥或精神科藥物。一般而言,休止期毛囊約2-4個月,佔總髮量的10-15%,
但休止期集體落髮,會持續一段大量落髮期,比一般休止期落髮多出一倍以上的落髮量,但情況改善通常在3-6個月之後再進入生長期。
 
頭髮髮幹因保養不當損落髮,如經常性染燙髮、長期綁馬尾、長期帶帽或戴假髮…等等。通常了解原因經過改善,頭髮會漸漸恢復正常週期。


 
不可逆性落髮:
基因性落髮(女性雄性基因禿)是不可逆性落髮,就像犀利安真說的:回不去了~
外用藥物治療或預防性保養也改善有限。由於女性對外貌及頭髮髮型比男性講究,也因此無論年齡多寡,女性雄性禿帶來相當大的困擾及憂慮。
 
福音!!對某些病患而言,手術植髮可以有效治療這項煩惱,女性雄性禿也像男性一樣,取後腦勺部位的毛囊移植至前額或地中海部位之禿髮,女性後腦勺部位的毛囊也是如同男性不受雄性荷爾蒙的影響。  瑞凡: 我們回得去了!!!!!!(淚)
 
 
WARNING!!
如同擊退小三,要先發現小三。
女性遺傳性禿髮也可從手機簡訊自我評估中推敲出端倪

 
遺傳性女性禿髮自我評估:
通常可以從幾個因素自我評估是否是遺傳性女性雄性禿
1_父系爸爸、叔叔、哥哥、堂兄之中是否有男性雄性禿
2_母系母親、阿姨、姊姊是否也曾有頭頂部位頭髮變細→稀疏→地中海型禿髮經過。

 
遺傳性女性雄性禿不同於男性
1_女性頭頂的毛囊內5∝還原酶濃度比男性低,約占男性30-35%,5∝還原酶能將睪固酮轉換成引起雄性禿的二氫睪固酮(DHT),二氫睪固酮(DHT)是一種源自於男性及女性身上的睪固酮產物,男性睪固酮是製造於睪丸,女性睪固酮是製造於腎上腺及卵巢,DHT是導致毛囊萎縮的雄性荷爾衍生物。
2_女性頭皮毛囊內能將雄性荷爾蒙轉化為女性荷爾蒙的芳香霉(aromatase)濃度比男性高出5-6倍。
3_女性毛囊內雄性荷爾蒙濃度較男性低,因此DHT的濃度也較男性低。

 
女性雄性禿與男性雄性禿的差別
女性雄性禿不會像男性雄性禿一樣有到四、五、六、七期禿髮,排除疤痕或化療藥物治療所引發的嚴重禿髮外,遺傳性女性雄性禿最嚴重到三期,如圖:
 
女性雄性禿治療
遺傳性女性雄性禿約佔一般落髮的10%。
目前台灣衛生署認可可以治療雄性禿的藥物有外用的Minoxidil成分的藥水如國際大品牌落健、杏輝藥廠的凱雷、健樂絲泡沫液等。口服用僅有柔沛。在婦女使用需經醫師謹慎評估。

 
日常預防性保養的女性落髮可以選擇:
1_外用Minoxidil成分的藥水或洗髮精
2_低能量REVAGE雷射照光育髮,雷射照光可促進血液循環,也促進毛囊進入生長期。
一般市面上也有很多美髮產品強調預防落髮,但對不可逆性的女性雄性禿效果有限。


 
植髮是最直接有效的女性雄性禿手術,女性植髮可分為髮線設計植髮地中海型植髮
 
髮線設計植髮:
一般針對天生髮線高、天生額頭寬、女性M型禿髮、長期分一邊髮線,使得一邊髮線明顯微禿..等等。
 
地中海型植髮:
是一般有家族遺傳史,頭頂段頭髮稀疏,也有合併髮線漸漸上移的情況。
 
DCDC門診當中女性植髮占所有植髮(男性植髮、植鬍、植眉、植鬢角、女性植眉…等等)約10%,經過外用藥及其他預防治療改善有限,選擇求診植髮。
經過醫師的詳細解釋,往往第一個先排除的問題是術中止痛問題
了解植髮是一個接近無痛的手術之後,第二個問題才會詳細了解效果到哪裡,當然要了解效果到哪裡,要經過後腦勺的頭髮密度及頭皮張力測量,先評估可取範圍即可取毛囊株數,再評估所需植入的髮量。
 
在鄰近的韓國植髮手術已成為像為整型及微整形一樣普及,
男女植髮比率各占50%,遠超過歐美國家的1:3(女:男),大部分台灣女性落髮煩惱比男性高,但不像男子們會去剪獅子的鬃毛,而是一般會選擇在美髮店育髮、外用藥水或使用標榜天然成分的育髮產品,但畢竟是非醫療的改善途徑所以往往效果非常的有限,也有少數接受雷射照光治療,但對植髮的了解不像韓國一樣普及。
 
但相信有越多人接受過無痛植髮手術,感受到最直接最有效的植髮手術後,無論是女性雄性禿髮、天生額頭高的女性有更好更有效解決落髮的選擇。
(藍總監:你想要做一個甚麼樣的人,完全是你自己可以決定的。遞出DCDC植髮專線名片)
 
 
DCDC植髮手術特色
DCDC採韓式植髮,全程用植髮筆一株一株植入植髮部位,後腦勺頭髮可留約1-1.5公分頭髮,傷口縫合非常講究,三層微創無痕縫合法,術後一年仔細近看,只剩下微微的細疤。取髮部位的上方頭髮蓋住了剛開刀的疤痕(由於大部分女性有習慣留髮,即便是短頭髮也會保留約2公分以上的長度),
術後沒有掀開頭髮是不易看到剛縫合的疤痕,植入部位的頭髮也是約保留1-1.5公分長度,植髮後週邊的頭髮微微遮住可以掩飾,非常好照顧。

 
 

您想有髮🙋‍♂,我有辦法👉👨‍⚕

※立即預約諮詢▶▶ https://pse.is/UFXP9

※官網了解更多▶▶ https://pse.is/RCY3P

※Line官方帳號▶▶ https://lin.ee/pMVHLfz

——————————————————

免費諮詢專線

北區:0800-580-968(我幫您-救落髮)

中區:0800-550-968(我為您-救落髮)

南區:0800-885-968(幫幫我-救落髮)

——————————————————

〖台北生髮診所〗

台北總院: 

台北市大安區大安路一段75巷21號2樓

忠孝頂好院區:

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69-5號6樓

——————————————————

〖竹北生髮診所〗

新竹縣竹北市自強南路 182 號 3 樓

——————————————————

〖高雄生髮診所〗

高雄市左營區明誠二路 180 號 2 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cdcha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