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連結請點我→http://www.nownews.com/2012/11/26/91-2876370.htm
 

 



 

 

於是院長朱冠州醫師開始著手在落髮門診上細細觀察,仔細推敲 猛然的一發現,台灣禿髮問題果不其然真有年輕化的趨勢!!(拍黑板)

近一年上門進行植髮諮詢及進行植髮手術者,居然比往年多出23,其中2030歲的年輕人更是佔了高達30%!!

 

 

 


 

 




 

Dr.朱: 今天沒人求我...



Dr.朱: 其實太年輕的病患一般不建議植髮的原因在於,

.變數太多無法預測病患之後落髮程度

. 非常年輕就有很嚴重的雄性禿問題的病患,大部分可以預期之後落髮的程度一般不會太輕微,針對天生註定會進展到第六期、第七期的雄性禿病患,植髮的改變效果並不會明顯,再加上病患的期待過高,常常會有期待過高、失望越大的結果產生。

 


遺傳加上壓力大,國內禿頭有年輕化趨勢,
醫師門診統計,植髮暴增
3成,就連醫美醫師也求助種髮回春。

 


 

常常在國際植髮學會或是網路上聽到一個說法"非常年輕的病患不適合植髮"

但是到底多年輕的病患是真的不適合,目前並沒有一個定論。

 



 

 

不過經過審慎的評估,年輕病患植髮絕對並非完全不可行。前提是術後持續的服藥或是外用的生髮水很重要。

 

大部分病患在連續使用落建生髮或是口服柔沛一年以上,即使無法很明顯的髮線進步,大概都能夠感受到落髮停止至少減緩的好處。
 

 


 

 

不過這類型植髮手術有幾個重點

1.髮線設計須得比病患期望程度為高

這點十分重要,髮線放的位置高可以確保在幾十年後仍舊看起來自然。數十年之後之後如果想再進行第二次植髮手術,則可以依據當時的狀況,適度的再降低一點髮線位置。
 

2.盡量避免種植頭頂部(髮旋位置; vertex)

因為在前額部位植髮的改善效用較為顯著,如果在很年輕的年紀就接受髮旋位置的植髮,第一無法預測以後的落髮進展程度有可能會產生甜甜圈的外觀,第二也是最重要的,毛囊的數量是固定的,消耗太多的毛囊在這個位置會對其他部位產生排擠效應。但是對於外觀上的改善又不是太顯著。
 

3.除了髮線以外,額顳交界(temporal recess)也不適合太放置太前面。
 

4.必須持續使用內科方式(口服柔沛以及或外用落建生髮水)來控制落髮。

 

5.必須仔細檢查是否有嚴重落髮的徵兆

這些徵兆包括在耳上的短捲毛(whisker hair)以及早期的顳部位置毛囊稀疏,有這些徵兆的話,通常可以預期病患以後會有嚴重雄性禿,或許植髮手術就不可行。

 

6.在選擇捐贈區毛囊時要特別注意一定得取毛囊在安全位置,

即使說後枕部的毛囊大多不受雄性荷爾蒙的代謝物攻擊影響,但是確實還是有許多病患後枕部四周圍的毛囊有持續萎縮的現象。所以能夠取到後枕部正中位置的毛囊一般來說是最安全的。


 

 




 

 

 


 

 

 

您想有髮🙋‍♂,我有辦法👉👨‍⚕

※立即預約諮詢▶▶ https://pse.is/UFXP9

※官網了解更多▶▶ https://pse.is/RCY3P

※Line官方帳號▶▶ https://lin.ee/pMVHLfz

——————————————————

免費諮詢專線

北區:0800-580-968(我幫您-救落髮)

中區:0800-550-968(我為您-救落髮)

南區:0800-885-968(幫幫我-救落髮)

——————————————————

〖台北生髮診所〗

台北總院: 

台北市大安區大安路一段75巷21號2樓

忠孝頂好院區:

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69-5號6樓

——————————————————

〖竹北生髮診所〗

新竹縣竹北市自強南路 182 號 3 樓

——————————————————

〖高雄生髮診所〗

高雄市左營區明誠二路 180 號 2 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cdcha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