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首發,今天要認真一下

 

 

女生注意看!男生用心聽    因為你或你的另一半可能就是女性雄性禿的患者

相較於男性雄性禿的患者,女性的愛美天性在面臨這樣的病灶時勢必更加的困擾

但女性雄性禿雖然名為女性雄性禿,但實際上真的跟熊性鶴兒萌雄性荷爾蒙有關係嗎?

 

 

門診中時常會有遇見女性患者前來求診,問診時開門就說先前求診醫師告知我是女性雄性禿,但我抽血檢查並又沒有雄性荷爾蒙過高啊?

是先前的醫師對的我診斷錯誤了嗎?

 

還是其中另有隱情? (又忍不住學了下盛主播)

 

 

事實上女性的雄性禿也並不全然是都是因為雄性荷爾蒙過高造成的

如果是因為雄性荷爾蒙過高通常會合併有皮膚過油、青春痘、身體多毛症以及月經量稀少

"注意!此時極有可能是由於不明原因或是分泌雄性素的腫瘤,建議盡速就診檢查"

 

 

外顯症狀即是髮量部分表現會像男性雄性禿患者一樣有出現M型髮線後退以及頭頂稀疏徵狀。

但如果您沒有男性化的表徵出現,但髮量日漸稀疏那我們就會懷疑是另一類型女性雄性禿又稱女性基因禿,通常這跟遺傳基因有比較大的關係,表現的方式就是會從頭頂分髮線開始稀疏,接著分髮線地方會如同葉脈狀開始,漸漸進展到頭頂明顯稀疏

 

 

 



你可能見過的治療方式

以下為教科書內容所載的治療作用機轉,

有精神的朋友可參閱,很懶又有睡意想要最直接最快速最有效治療方式的朋友請跳最後一段:治療方式""

 

. minoxidil solution

原本用來降低血壓的口服minoxidil,但是後來發現有多毛症的副作用,而且在女性發生的機會較男性為高。

 (1)末梢血管擴張,而且濃度愈高效果愈明顯 (5%效果>2%效果)

(2)轉化成minoxidil sulfate進而刺激乳突毛囊細胞的細胞分裂。

(3)在動物實驗上發現使毛囊的休止期提早結束,所以使得整體上生長期毛囊的比率會增加。毛髮的的大小粗細也同時會增加。

(4)免疫調節作用可以抑制T淋巴球

這也是為什麼圓禿使用minoxidil solution可以治療的原因(抑制T淋巴球)

 

.Finasteride

口服finasteride一般是用在治療男性雄性禿上面,在女性懷孕等級是屬於"X",即使是接觸藥物的粉塵顆粒都有可能影響雄性胎兒的性器官發育。用於治療女生雄性禿的研究上有許多相關的研究,不過結論上

(1)同時有合併雄性激素過高的婦女效果會比較明顯。

(2)相對於男性,女性需要比較高的劑量。不過這些都還得更多的研究來證實。目前在FDA尚未核可這部分的治療方式。

 

.Dutasteride

Finasteride同樣原本是治療攝護腺肥大的藥物,不過相較於finasteride選擇性抑制type II 5a-reductasedutasteride同時抑制type I以及type II 5a-reductase,而且抑制效果更強,在女性懷孕分類等級同樣是"X",但是對治療女性雄性禿的相關研究就很少了。

 

 

.Spirolactone

Spirolactone主要是運用其抑制雄性激素的副作用來治療,有一項相關研究顯示每天服用200mg spirolactone下,44%女性雄性禿有改善,另外44%無明顯改變,仍然有12%持續落髮。類似的雄性激素抑制劑cyproterone acetate也有與2% minoxidil solution效果比較的追蹤,結論是cyproterone acetate對於同時何併雄性激素過高的女性病患效果較佳。

 

.Ketaconazole

原本是用於治療黴菌感染的imidazole類藥物,不過它的抗發炎反應以及抑制DHT (dihydrotestosteron)的效果可以達到治療雄性禿的作用。它本身不是治療的主力,不過可以合併到我們原本的治療工具中。

 

.低能量雷射(Low level laser therapy)

輔助性的治療工具,在一些相關研究顯示可以刺激毛囊的生長。不過還仍需要更多更大規模的研究來證實。

 

.其他補充營養品

類似鋸棕梠、BiotinNioxinProcerinTricomin等等,目前抱持的態度是無害,但是療效有待更多的研究證實。

 

.假髮或髮片

非屬於醫療行為就不在討論之列,不過使用假髮時避免在頭皮上膠,上膠有可能會加重落髮的情況。

 

 

 

    

 

.植髮手術

前面很熱血的介紹了很多內科方式的治療或是美容方式的遮掩,植髮亦是治療的選項之一。後腦勺頭皮捐贈區髮質的評估非常重要,如果女性雄性禿的範圍過大已經影響到捐贈區的毛囊,那麼一次植髮的手術效果就有限,可能得需要第二次甚至第三次的手術才有明顯的加密效果。另外,女性植髮術後發生休克落髮(shock hair loss)的比率非常高,這也是需要在術前跟病患特別提醒,因為在這個階段甚至有可能落髮會比術前更為嚴重,所幸這些只是暫時性的現象。

 

我們的治療準則

如果確定是女性雄性禿,不管有無合併雄性素過高,外用minoxidil solution以及低能量育髮雷射是一般最常建議的治療方式;我們會看看是否有合併雄性激素過高的症狀,如果有的話,則會再加上雄性激素抑制劑(spirolactone/cyproterone acetate)的治療。

另外評估後腦勺的毛囊密度以及頭髮髮質,畢竟植髮手術是我們最擅長的項目

 


 

 

在台灣女性植髮風氣未開,依此許多女性患者浪費了許多的金錢心力在一些無謂的治療甚至頭皮spa理療上面。
但其實女性雄性禿的治療是可以容易快速且有效的

 

※了解更多女性植髮手術案例:

晉升100分美女的最後一哩路 C小姐美形髮際線調整手術大方分享

▶▶ https://pse.is/SC7AP

展場外拍model晉級100分美女之美形髮際線調整手術

▶▶ https://pse.is/UCNXV

高額頭諮詢師Mita之美形髮際線調整術案例分享

▶▶ https://pse.is/TNJT7
再一例極致美人道,追求美麗無極限 – 專業護理師的美形髮際線植髮手術術後12個月公開分享

▶▶ https://pse.is/TPCLV

極致美人道-打造零缺點女神-最新一例女性美形髮際線植髮手術術後7.5個月公開分享
▶▶ https://pse.is/U2TT7

 

記住!與其去拔獅子的棕毛
不如求助於更有效的治療方式唷(
眨眼)
 

你想有髮,我有辦法

您想有髮🙋‍♂,我有辦法👉👨‍⚕

※立即預約諮詢▶▶ https://pse.is/UFXP9

※官網了解更多▶▶ https://pse.is/RCY3P

※Line官方帳號▶▶ https://lin.ee/pMVHLfz

——————————————————

免費諮詢專線

北區:0800-580-968(我幫您-救落髮)

中區:0800-550-968(我為您-救落髮)

南區:0800-885-968(幫幫我-救落髮)

——————————————————

〖台北生髮診所〗

台北總院: 

台北市大安區大安路一段75巷21號2樓

忠孝頂好院區:

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69-5號6樓

——————————————————

〖竹北生髮診所〗

新竹縣竹北市自強南路 182 號 3 樓

——————————————————

〖高雄生髮診所〗

高雄市左營區明誠二路 180 號 2 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cdcha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