皓平 這究竟是怎麼回事!?()


 

因為...
 






 


 



 

 


 

寶節: 我還是去求大師好了...   大師~~~~~(淚奔)

 

 

 


朱醫師: 叫外星人來求我阿...


DR.
:就像俗諺"金錢不是萬能,沒有金錢萬萬不能"

"頭皮檢測不是萬能,沒有頭皮檢測萬萬不能"

 

我們在評估病患是否能從植髮手術中獲得最大效益時,考慮的有以下幾個部分:
1. 髮質:捲曲度、頭髮粗細程度、髮色與頭皮的對比程度等等。

2. 捐贈區的頭髮密度以及頭皮的鬆緊度。

3. 接受區:評估以後可能落髮的範圍

寶節筆記ing
 

 

Folliscope這套數位影像分析系統可以輕易的協助獲得這些指標,幫助我們評估植髮手術是否可行。

相較於以往我們需要這些數據時必須借助如:
頭皮切片(biopsy)


或是拔髮測試使用持針器用力的拔一搓頭髮來分析毛髮的比例(unit area trichogram)

現在使用folliscope可以在不破壞不疼痛的情況下輕鬆獲得相關數據。

 

   筆記ing+1







 

Folliscope是由一個手持式數位顯微鏡以及一套運行在PC電腦上的分析軟體所組成

醫師或是諮詢師會在頭頂好幾個不同不同部位照下放大
50以及200的數位影像,

電腦軟體可以幫助醫師來量測毛髮的密度(單位面積幾株毛囊以及幾根頭髮)

髮幹的直徑,放大的數位相片可以觀察頭皮的狀況(發炎與否、頭皮乾油等等),甚至在連續一段時間的測量也能夠精確算出頭髮的生長速度

在電腦的放大影像上面,醫師或諮詢師使用人工的方式標示出頭髮式屬於粗毛(terminal hair)或是細毛(vellus hair),一株毛囊幾根毛,藉此軟體可以算出單位面積毛囊的株數以及毛髮的根數,也可以算出根/株的比率是多少

(東方人一般介於1.6-1.9之間)

這些數據蒐集之後,即使是病患沒有接受植髮手術,只有接受內科方式治療,我們依舊可以評估日後治療的效益。(撥髮)

    筆記ing+2(越來越多了~)







 

 

針對捐贈區毛囊與接受區毛囊在Folliscope檢測下對於預測植髮後改善程度,如果捐贈區的頭髮密度較低或是萎縮(微小化)程度嚴重的話,可以預期植髮手術的術後是不太樂觀的,反觀如果捐贈區毛髮密度高且粗,那當然術後的效果一定也比較理想

     筆記ing+3(變圍觀了~)






 

藉由在後腦勺不同位置計算毛囊密度可以讓我們比較精確的計算出該拿取多少面積的頭皮才能獲得某個定量的毛囊,

舉例來說,如果想完成一個3000根毛的植髮手術,而病患的後腦勺頭髮密度是每平方公分150根,算下來我們得拿20平方公分才能夠得到足夠的毛囊

(一般我們會多取5-10%左右)

有了面積之後就可以計算長度X寬度,我們可以拿1.5公分寬度14公分長度,也可以拿1.2公分寬度17.5公分長度,這個寬度的決定依照頭皮的鬆緊程度而定。頭皮的鬆緊程度我們可以使用Laxometer II輕易測量。

 


 








 

 

謝大師!!  ...皓平呢?()

應該又被外星人綁走了()

 

 究竟皓平是否能平安的歸來還是腦中又要多了幾十塊晶片

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盛主播,您有空嗎?.....

 

您想有髮🙋‍♂,我有辦法👉👨‍⚕

※立即預約諮詢▶▶ https://pse.is/UFXP9

※官網了解更多▶▶ https://pse.is/RCY3P

※Line官方帳號▶▶ https://lin.ee/pMVHLfz

——————————————————

免費諮詢專線

北區:0800-580-968(我幫您-救落髮)

中區:0800-550-968(我為您-救落髮)

南區:0800-885-968(幫幫我-救落髮)

——————————————————

〖台北生髮診所〗

台北總院: 

台北市大安區大安路一段75巷21號2樓

忠孝頂好院區:

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69-5號6樓

——————————————————

〖竹北生髮診所〗

新竹縣竹北市自強南路 182 號 3 樓

——————————————————

〖高雄生髮診所〗

高雄市左營區明誠二路 180 號 2 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cdcha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