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醫療網/林宜慧報導)根據衛生署統計,台灣25-65歲之間有禿頭困擾者約有360萬人口,並有年輕化趨勢;而生髮診所的門診統計結果也發現,近一年門診進行植髮諮詢及手術的民眾,較往年增加2-3成,其中20-30歲的年輕人就佔30%。醫師表示,因為植髮是一種永久性的治療,所以有禿頭問題的患者越早做植髮手術,受益的時間相對越久!

生髮診所院長朱冠州醫師指出,目前植髮手術以FUT及FUE兩大類為主,差異在於取髮方式不同。FUT是從患者後腦杓毛髮茂密的部位取下整條帶毛囊的頭皮,在2個小時內以5-6人的專業技術團隊,將一株株毛囊種進禿髮部位,整體手術約4-5小時,1-2次可完成,適合較大範圍的植髮,成功率(毛髮存活率)高達95%以上,但後腦杓縫合後可能會留下細長疤痕。

至於FUE是透過鑽髮器將後腦杓的毛囊一株一株鑽出來,雖然可避免留下疤痕,但因為花費時間是FUT的2倍之久,通常需要分成2次以上進行,且容易造成毛囊15%以上的切斷率,適合小範圍的植髮,目前較少人使用。

朱冠州醫師表示,目前最新的「雙重隱藏式縫合法」技術從韓國引進,藉由表皮不對稱縫合方式,使FUT手術後的毛髮能在疤痕處長出,蓋住取髮的疤痕,不注意看幾乎看不出縫合痕跡,且感染率小,傷口約7-10天可拆線,在這10天內不要太過刺激毛囊,之後就可依照往常一樣清潔、梳整。

朱冠州醫師提醒想植髮的民眾,坊間越來越多醫療院所推出植髮技術,在植髮前必須先查清楚醫師經驗、設備、技術團隊的專業度、口碑,並分清楚醫師的專長是FUT或FUE。另外,因為植髮是該部位的原生頭髮與植髮頭髮混合,所以也要注意原本頭髮的掉髮情形,才能雙管齊下,20年後仍維持茂密的髮量!

資料來源:健康醫療網 http://www.healthnews.com.tw/readnews.php?id=6857 

 

您想有髮🙋‍♂,我有辦法👉👨‍⚕

※立即預約諮詢▶▶ https://pse.is/UFXP9

※官網了解更多▶▶ https://pse.is/RCY3P

※Line官方帳號▶▶ https://lin.ee/pMVHLfz

——————————————————

免費諮詢專線

北區:0800-580-968(我幫您-救落髮)

中區:0800-550-968(我為您-救落髮)

南區:0800-885-968(幫幫我-救落髮)

——————————————————

〖台北生髮診所〗

台北總院: 

台北市大安區大安路一段75巷21號2樓

忠孝頂好院區:

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69-5號6樓

——————————————————

〖竹北生髮診所〗

新竹縣竹北市自強南路 182 號 3 樓

——————————————————

〖高雄生髮診所〗

高雄市左營區明誠二路 180 號 2 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cdcha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