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我們可以很明顯知道兩者如何選擇或其差異性,但這個問題這是客人常在診間尋問醫師的問題,所以我們今天就來談談高科技ARTAS system植髮與FUT植髮手術的差異性。

 

1.高科技ARTAS system植髮優於FUT手術的優點:

ARTAS植髮機器是屬於FUE植髮手術的一種,所以FUE的優點高科技ARTAS system植髮皆有,每個鑽髮位置傷口微小,所以癒合快速,不需要切頭皮,也不會向FUT手術一樣在後枕部留下一條細長型的疤痕。

 

2. FUT(strip harvesting)植髮手術優於高科技ARTAS system植髮手術的地方?

一次能夠快速取非常大量的毛囊是FUT植髮手術最大的優點(30分鐘就可取下3000株毛囊單位),以一個熟練的植髮團隊而言,一個小時能夠分離毛囊的數量約1000株左右,即使是3000株的手術,也能夠在三個小時左右分離完畢。由於病患在趴著取髮完畢之後即可立刻翻面(仰臥)來種植,所以可以由技術員持續分離毛囊,另一方由醫師搭配2-3位技術員開始種植毛囊,一點也不浪費時間,手術費用也較為經濟實惠。

 

3. 高科技ARTAS system植髮FUT相比,何者的植髮結果比較好?

其實兩者主要的差異性是在於取髮的方式不同,最後種植的結果仍然取決於醫師的經驗以及團隊的合作,經驗不足的醫師光是FUT再切取頭皮時很輕易的就幹掉一大批毛囊,如果再搭配不純熟的技術員,甚至完全只是肉眼分髮的技術員,在操作台上又持續幹掉另一部分的毛囊,這一連串的步驟下來是很難想像最後的結果。

 

而不純熟的醫師在使用FUE鑽取毛囊光是取得足夠的毛囊就得花上五個小時的時間,毛囊受傷的受傷,乾枯的乾枯,再搭配不純熟的種植技術,即使是小範圍植髮,也很難有令人滿意的結果。

 

高科技ARTAS system植髮雖然標榜說FUE植髮手術不會留下一條細長疤痕,許多接受過高密度FUE植髮手術的病患在後腦勺取髮區仍然可見許多小圓點的白色疤痕,這是原本FUE取髮鑽孔後遺留下的痕跡,尤其是在病患剃短髮時更顯得明顯。不過因為沒有切頭皮的傷口,所以癒合非常快速,術後不會有腫脹疼痛的問題,這是最大的優點。

 

我們可以打個比方,就取髮速度而言,在有經驗的醫師手中,FUT就像是乘坐飛機一般,高科技ARTAS system植髮就像是乘坐高鐵一般,而法式植髮機(Neograft)或是手動FUE就像是自己開車一般。從台北到高雄的速度,飛機=高鐵>開車。從台北到首爾的速度,飛機>高鐵(如果有通的話)>>開車。意思是說,中小範圍植髮時,FUT約等於高科技ARTAS system植髮,仍舊遠快於法式植髮機以及手動FUE,如果是大範圍植髮時,則FUT的速度還是大贏高科技ARTAS system植髮。

 

所以不論是高科技ARTAS system植髮也好,或者是FUT植髮手術,手術成敗最大的關鍵絕對是執刀醫師及他的植髮團隊專業程度,所以若真想要比較兩者的結果,必須先問問您的植髮醫師他的專長是什麼。

 
--

 

您想有髮🙋‍♂,我有辦法👉👨‍⚕

※立即預約諮詢▶▶ https://pse.is/UFXP9

※官網了解更多▶▶ https://pse.is/RCY3P

※Line官方帳號▶▶ https://lin.ee/pMVHLfz

——————————————————

免費諮詢專線

北區:0800-580-968(我幫您-救落髮)

中區:0800-550-968(我為您-救落髮)

南區:0800-885-968(幫幫我-救落髮)

——————————————————

〖台北生髮診所〗

台北總院: 

台北市大安區大安路一段75巷21號2樓

忠孝頂好院區:

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69-5號6樓

——————————————————

〖竹北生髮診所〗

新竹縣竹北市自強南路 182 號 3 樓

——————————————————

〖高雄生髮診所〗

高雄市左營區明誠二路 180 號 2 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cdcha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