遺傳因子太強,課業壓力又大,台灣禿頭困擾正年輕化!門診就有一名24歲的患者,年紀輕輕,頭髮卻已開始脫落,髮量變的稀疏、髮質變細,活像民進黨主席蘇貞昌招牌的「電火球」,未老先衰,外型如同50歲中年男子,只好砸下15萬元、植髮2000株保髮。醫師統計,去年國內植髮患者暴增3成,年輕人居多。

根據醫界估計,台灣25至65歲之間中有禿頭困擾者約360萬人,開業皮膚科醫師朱冠州門診觀察更發現,有年輕化趨勢,近一年上門進行植髮諮詢及手術者,比往年多出2至3成,其中20至30歲的年輕人佔了30%。

幸運的,還能藉助植髮「移花接木」,不幸的,左邊梳到右邊「瞞天過海」,再不然就只能乖乖認命剃光頭!朱冠州門診另一名20歲不到的年輕大學男生,爸爸、阿公全是頂上無毛,雄性禿家族遺傳太強烈,連後腦勺毛囊也受到男性荷爾蒙破壞,連想切頭皮、動植髮手術都不行。

朱冠州表示,生活、課業壓力大,加速不少有雄性禿遺傳年輕人的落髮、禿髮症狀,若發現的早,在M型髮際線稍稍後退的前期,馬上使用口服藥物、生髮水的話,通常就能有效停止病程、延緩掉髮速度,即使日後仍需植髮,效果也相對較好。

怎樣才算禿頭徵兆?醫師建議,最好的方式,可在睡前舖條白色毛巾在枕頭,一覺醒來,再細數上面的落髮數量,沒洗頭的日子超過100根,有洗頭的超過150根以上,就得擔心落髮的問題。

生薑抹頭皮、避孕藥搗碎加洗髮精或麻油按摩頭皮,朱冠州說,坊間的生髮偏方無奇不有,卻全對雄性禿幫助不大,生薑雖可促進頭皮血液循環,但太刺激反而會造成紅腫癢、不舒服,而各種功效的洗髮精,停留頭皮時間不長、皮膚吸收有限,效果也不大。

朱冠州強調,雄性禿不想早早就無「髮」見人,及早就醫是唯一方法,平常生活作息更要規律,保持睡眠充足、飲食均衡,尤其不要抽菸,否則影響末稍血液循環不良,頭髮更容易脫落,而長期重口味的人,吃的太鹹、太油、太辣也容易引發頭皮炎,較會掉頭髮。

護髮也有食物可保養,可以多補充蛋白質,另外像豐含微量元素鋅的帶殼類海鮮也有幫助;醫師也提醒,嚴重落髮患者通常只能求助植髮,但術前一定要評估本身的髮質、髮量以及日後髮線位置,才不會植了之後,出現髮線繼續「倒退嚕」,植髮位置彷彿多出兩道眉毛的窘態,目前臨床植髮2000株約需花費15萬元。

 


文章出處:鉅亨網-NOWnews  http://www.cnyes.com/life/Content/20121126/KFNZMTJSPVCU.shtml

 

 

您想有髮🙋‍♂,我有辦法👉👨‍⚕

※立即預約諮詢▶▶ https://pse.is/UFXP9

※官網了解更多▶▶ https://pse.is/RCY3P

※Line官方帳號▶▶ https://lin.ee/pMVHLfz

——————————————————

免費諮詢專線

北區:0800-580-968(我幫您-救落髮)

中區:0800-550-968(我為您-救落髮)

南區:0800-885-968(幫幫我-救落髮)

——————————————————

〖台北生髮診所〗

台北總院: 

台北市大安區大安路一段75巷21號2樓

忠孝頂好院區:

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69-5號6樓

——————————————————

〖竹北生髮診所〗

新竹縣竹北市自強南路 182 號 3 樓

——————————————————

〖高雄生髮診所〗

高雄市左營區明誠二路 180 號 2 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cdcha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