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很少有看到類似的文章,我不敢以專家或大師自居,以下這些想法可以提供有興趣進入這領域的醫師做為參考。

 

1.   要有一個清潔舒適的手術空間及工作環境,這對整個醫療團隊是很重要的,整個手術過程中人的因素是最重要的一環,一個舒適的環境不僅讓病患減少恐懼,也讓整個團隊能的長時間工作,這對提升團隊的工作效率是很有幫助,雖然手術房不要求像開心手術等高規格無菌的環境,不過至少整潔乾淨、手術燈、手術床該有的基本配備一件都不能少。在手術過程中可以撥放廣播音樂或是在植髮種植時也可讓病患隨選隨看電視可舒緩病患的緊張不安,讓手術房營造出不再是恐懼緊張的氣氛。

 

2.   專業的術前評估及諮詢,利用專業的數位顯微放大鏡搭配電腦軟體來測量取髮區以及受贈區的毛囊密度、粗細等,也可立即檢查分析頭皮及毛髮的狀況,有了這些數據及影像對我們在評估植髮/取髮數量時有很大的幫助。在術前做評估和諮詢這動作是為了能更精準及了解病患的整個狀況及需求,及預期術後可以達到多少密度的增髮毛,不僅是量的問題,還有質的問題,毛髮太細或是技術員分法不夠細心,都會使手術的結果大打折扣。因此,我們對於技術人員不斷的訓練再訓練,希望的就是能夠帶給病患接近國際大師級的治療成效。

 

3.   要有完整的工具及專業的訓練,雖然說植髮手術的過程每個醫師都有自己的一套方式,因此使用的器械也因為方式不同而不盡相同,我們時常參與國際會議,時常與國外醫師交流,在少疤以及高存活率的前提下,選擇最適合東方人的治療方式。因為手術方式是一種非常私人的事情(至少我覺得植髮手術是),在國外交流還得遇到交心不藏私的醫師才能夠真正提升我們的軟實力。

 

4.   止痛方式,我們能夠很自豪地說在手術過程中,我們可以徹底解決疼痛的問題,在整個過程中真正疼痛的時間不會超過五分鐘。如果是以0-10分來計(0:不痛10:不能忍受的痛),我們可以控制在1-2分,如果病患是屬於敏感又容易緊張的體質,我們也可以在植髮種植的時候提供麻醉科醫師給病患無痛舒眠的服務,不過在我個人這麼多的治療經驗中,真正病患要求無痛舒眠麻醉來進行手術的只有極少數,總之在植髮整個過程中是非常安全的。

 

5.   最後,也是最重要的,就是剛剛所說的人的因素,在我們團隊中有好幾位醫師能參與這項手術,每位醫師之間互相切磋提高技術,不會有閉門造車之慮。這點值得鼓勵和學習,我們有默契絕佳的團隊,可以在醫師的一個眼神一個動作就知道醫師下一步想怎麼做。我們有一套很完善的流程可以確保毛囊的高存活率以及縮短毛囊在體外的時間,因技術員反覆的手術反覆的學習,在什麼時間該有多少技術員分髮、該有多少技術員裝載植髮筆,都是一清二楚的,這一套完整的流程使得醫師可以一小時種植高達600-700株的毛囊,也讓整個團隊順利成功一起完成手術,至少這是在目前台灣其他同業還望塵莫及的。


經濟日報文章露出連結:http://edn.udn.com/article/view.jsp?aid=554485&cid=13

 

 

您想有髮🙋‍♂,我有辦法👉👨‍⚕

※立即預約諮詢▶▶ https://pse.is/UFXP9

※官網了解更多▶▶ https://pse.is/RCY3P

※Line官方帳號▶▶ https://lin.ee/pMVHLfz

——————————————————

免費諮詢專線

北區:0800-580-968(我幫您-救落髮)

中區:0800-550-968(我為您-救落髮)

南區:0800-885-968(幫幫我-救落髮)

——————————————————

〖台北生髮診所〗

台北總院: 

台北市大安區大安路一段75巷21號2樓

忠孝頂好院區:

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69-5號6樓

——————————————————

〖竹北生髮診所〗

新竹縣竹北市自強南路 182 號 3 樓

——————————————————

〖高雄生髮診所〗

高雄市左營區明誠二路 180 號 2 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cdcha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