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科技ARTAS system植髮真的很快,一個小時可以取一千株左右的毛囊。如果把每次打洞開始的時間到下一個打洞開始的時間來測量,一個單位時間只要花3~4sec 就能完成打洞,而且移到下一個目標毛囊,準備開始下一個摘取動作。以一個小時3600秒來估算,一個小時高科技ARTAS system植髮約能拿到900~1200株的毛囊。

 

至於3~4sec的差異,主要是在於移動的距離,醫師可以設定移動的距離來控制約略是每隔幾個毛囊取一株毛囊來植髮。一般會建議每隔35毛囊取一株,免得毛囊太多,後腦勺的供毛區(捐贈處=donor site)會容易露出現白色的小疤痕。

 

但是也有人說高科技ARTAS system植髮只能一小時拿五百株左右。坦白說也沒錯,這完全看時間的的起始怎麼算。第一,因為高科技ARTAS system植髮只能打洞,將毛囊輕輕拉起,還得靠人工取出毛囊,放到適當的儲存液裡保存才算完成。第二,移動表皮擴張器(tensioner)也需要時間。表皮擴張器的內含面積雖然是5X5, 但頭皮並不是平地,是有弧度的,再加上擴張器厚度的死角,還有機器人鑽孔器的角度限制,就此Dr. Bodduluri 的看法是一塊5X5的擴張器內實際上能取的範圍大約是2.5X3=7.5,因此需要不時移動擴張器才能涵蓋所有取毛囊的區域。第三,注射麻醉劑需要時間。第四,病人需要活動休息喘口氣的時間。以上林林總總加起來的時間,再加上熟練的問題可能會增加一兩個小時。算起來一個小時只拿到五百株也是不無可能。

 

不過再怎麼算,比起醫師用純手工的FUE還是快多了。一般初學FUE的醫師一個小時約略只能拿到100株毛囊左右,中階的一小時能拿到300也算是不得了。再加上醫師畢竟是血肉之軀,時間久了會疲倦,速度會變慢,毛囊切斷率(transection rate)也會隨之上升。

 

當然也不能一竿子打翻所有醫師的努力,像是Dr. James Harris 或是Dr. John Cole這兩位FUE大師一個小時要拿1000~2000株對他們而言,簡直如探囊取物,而且他們的毛囊切斷率(transection rate)可以達到驚人的2%,只是以上這些大師級人物都是累積將近四五千例的實際操作才達到如此出神入化的境界,一般人只能望塵莫及。

 

不過就像電影復仇者聯盟(The Avengers)裡的英雄一樣,美國隊長(Captain America),雷神(Thor)只有一個,但是裝備齊全的鋼鐵人可以有好幾個。只要對植髮已經有心得的醫師,再加上高科技ARTAS system植髮,相信原本被很多醫師視為畏途的FUE也可能演出大逆轉。

 

下回有機會我們再談,醫師們有了高科技ARTAS system植髮是否就能植髮。


 

您想有髮🙋‍♂,我有辦法👉👨‍⚕

※立即預約諮詢▶▶ https://pse.is/UFXP9

※官網了解更多▶▶ https://pse.is/RCY3P

※Line官方帳號▶▶ https://lin.ee/pMVHLfz

——————————————————

免費諮詢專線

北區:0800-580-968(我幫您-救落髮)

中區:0800-550-968(我為您-救落髮)

南區:0800-885-968(幫幫我-救落髮)

——————————————————

〖台北生髮診所〗

台北總院: 

台北市大安區大安路一段75巷21號2樓

忠孝頂好院區:

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69-5號6樓

——————————————————

〖竹北生髮診所〗

新竹縣竹北市自強南路 182 號 3 樓

——————————————————

〖高雄生髮診所〗

高雄市左營區明誠二路 180 號 2 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cdcha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