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10幾年前某次自己坐電梯,看著鏡中的自己忽然驚覺自己頭頂已經稀疏到了無法掩飾的地步了,當下其實非常的shock,因為自己是一位醫師,我當下就立刻決定要開始接受雄性禿的治療,我開始使用生髮水及口服柔沛的治療,一直到現在都沒有間斷,10幾年來,我很幸運這樣的內科治療方式對我是有效的,不但禿髮程度沒有惡化,還讓我從原本的禿髮第五期進步到現在的三-四期,但是,好像也無法再能有更進步的空間了。

 

多年來其實一直都有想植髮的念頭,但常常因為工作的忙碌或者擔心手術過程的疼痛、術後照顧….等等,就讓這個想法一延再延。直到最近一年,因工作的關係跟朱冠州醫療團隊有頻繁的接觸,知道他們是很專業、細心的團隊,再加上幾次近距離地與植髮患者互動,於是我決定接受植髮手術治療,讓自己頭髮能有再生的機會。

 
術前,我抽空找了一天(大約一個小時)到診所做術前評估及檢測,諮詢師會先作頭髮髮量檢測,包括前額、頭頂、顳部及後枕部,仔細測量頭髮的密度及髮質的粗細。


 

這對醫師在評估植髮時是很重要的依據,在大概經過20分鐘的測量後,就由朱院長幫我做移植的評估,首先朱醫師先跟我討論髮線設計的重點,他幫我把髮線設計跟預計移植的部位畫出來。



 
接著他用裝有保鮮膜的測量器幫我把植髮的範圍轉畫在保鮮膜上。



 
在使用印有平方格的計算投影片,算出植髮的確切面積。



 
經過計算後,前額髮線位置預計一平方公分幫我植入50hairs,頭頂較稀疏的部分預計一平方公分幫我植入20hairs所以總數量3000hairs(約1500株),手術以FUT方式進行。



 

植髮術前一個月我就沒有去理髮,這是為了術後方便遮掩傷口。

植髮術前一週,就必須先停擦生髮水,但口服藥還是可以繼續服用,但切記術前不能喝酒(麻醉止痛的效果會變差)



手術當天早上我穿著前開襟式的上衣前往診所(一般建議襯衫或夾克方便術後好穿脫),一進到診所做完術前拍攝準備。



 
 準備更衣及抽血(抽血的目的主要是製作PRP生長因子,準備在手術過程中使用) 




首先會坐在一個比較低的椅子,此時護理人員會協助把捐贈區標記出來(通常是後枕部),捐贈區外0.5cm會剃剪,方便縫合。




接著就會以趴臥的方式趴在手術床上,因為這個姿勢可能要維持40分鐘至一個小時,盡可能要自己先調整到一個舒服的姿勢再開始。



 
首先護理人員會先消毒(此時只會涼涼的不會有痛的感覺)



 

接著醫師會在取髮處開始施打麻醉劑,老實說前一兩針還有點感覺,等到第三針就沒甚麼感覺了,接著開始打膨脹劑,此時只會覺得脹脹的不會覺得痛。




 
接著朱醫師就開始取頭皮了,朱醫師技術很好,動作很快,頭皮一下就取下來了,不會讓你擔心緊張太久,雖然過程中你自己可以聽頭皮被剝開的聲音,而且你也感覺得到醫師的動作,但過程完全不會痛。(想當時心裡會驚呼就這樣)




 取完頭皮後,就會開始進行縫合,因為必須很縝密的縫合,所以此階段大概要花費30分鐘的時間。

 




 

縫合完畢後,護士小姐就會幫你把臉上多餘的消毒液、血漬擦拭乾淨包紮好後就可以進入中場休息了。通常這個時段診所會安排患者進入休息室休息用餐,舒緩緊張的情緒。




 
但我閒不住,於是我進入手術房看看分髮的狀況他們技術員全程都是採用顯微分法,這樣能將毛囊耗損降到最低。






 

經過大約30分鐘的休息,下半場準備開始!!

植髮開始前,會先口服鎮定劑(因為藥效發揮大概也要30分鐘),目的當然是舒緩緊張的情緒及助眠,畢竟種植的時間需要花3-4小時,過程難免緊張焦躁,如果患者能放鬆對雙方都有益處。

手術開始前會坐在矮椅子上,朱醫師會先把要植髮的範圍標記出來。



 
接著就採仰臥,因為會躺在特殊的脂肪墊頭圈,所以後腦杓的傷口不會壓迫到。



 
接著醫師會開始打麻藥,跟前半段一樣沒甚麼特殊的感覺。



 
接著開始種植,過程約3個小時,期間還是有某些部位會有刺痛感,但此時不要客氣,如果覺得痛或不舒服要跟醫師說,他們會適時的補充麻藥,因為頭皮是你自己的,自己感覺最清楚,其實手術開始沒多久剛剛吃的鎮定劑就發揮作用了,開始覺得昏昏欲睡,如果能睡就睡一下,會覺得手術時間過得比較快。









 
經過一段時間,反覆地種植,手術終於結束了!!頭頂多了好多短短的小幼苗。



 
這是我手術完成後包紮好的模樣。



 

 

 

剛植入的頭髮經過一個月,大約七成就會脫落,進入休止期。

經過3-6個月的養精蓄銳就會重新生長。6-9個月就可以看到明顯的增髮效果了!!

↓以下是我術後隔天的術後對照。 




 











 
  接著就請大家跟我一起期待吧,我也會不定期跟大家分享我的植髮成長日誌。 

 

※看更多植髮手術案例:

美髮業L先生二次巨量植髮手術 術後十二個月大方分享

▶▶ https://pse.is/UA6B8

本土演員 元六大哥,重拾年輕帥氣

▶▶ https://pse.is/TS6ED

SBL得分王呂政儒的逆轉禿髮之路

▶▶ https://pse.is/S9NR7

激似言承旭的型男C先生 植髮手術大方分享

▶▶ https://pse.is/TQAA8

髮型師LEMO頭髮的逆轉勝-髮際線植髮手術大方分享

▶▶ https://pse.is/U5ZEH

晉升100分美女的最後一哩路 C小姐美形髮際線調整手術大方分享

▶▶ https://pse.is/SC7AP

展場外拍model晉級100分美女之美形髮際線調整手術

▶▶ https://pse.is/UCNXV

高額頭諮詢師Mita之美形髮際線調整術案例分享

▶▶ https://pse.is/TNJT7

再一例極致美人道,追求美麗無極限 – 專業護理師的美形髮際線植髮手術術後12個月公開分享

▶▶ https://pse.is/TPCLV

極致美人道-打造零缺點女神-最新一例女性美形髮際線植髮手術術後7.5個月公開分享

▶▶ https://pse.is/U2TT7


 

您想有髮🙋‍♂,我有辦法👉👨‍⚕

※立即預約諮詢▶▶ https://pse.is/UFXP9

※官網了解更多▶▶ https://pse.is/RCY3P

※Line官方帳號▶▶ https://lin.ee/pMVHLfz

——————————————————

免費諮詢專線

北區:0800-580-968(我幫您-救落髮)

中區:0800-550-968(我為您-救落髮)

南區:0800-885-968(幫幫我-救落髮)

——————————————————

〖台北生髮診所〗

台北總院: 

台北市大安區大安路一段75巷21號2樓

忠孝頂好院區:

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69-5號6樓

——————————————————

〖竹北生髮診所〗

新竹縣竹北市自強南路 182 號 3 樓

——————————————————

〖高雄生髮診所〗

高雄市左營區明誠二路 180 號 2 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cdcha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