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謂的巨量植髮指的是一次植髮的數量使用三千以上的grafts (毛囊單位髮株),早期的植髮一般種五六百株毛囊已經不得了,一千株髮株更是天方夜譚,因為早期植的毛囊又粗又大,雖然種得少但一株含的頭髮數目多,勉強還算能蓋得住頭皮,但是也因為頭髮都長得一搓一搓很容易被人看穿是動過手術。

 

後來植髮演變成顯微毛囊髮株,以及更自然的毛囊單位髮株。但是毛囊變小,一株含的毛髮數量也變少,相對也得需要更多的毛囊才能達到美觀的效果。再加上植髮醫師們更努力地在頭皮上努力嘗試找到能取得大量毛囊的極限,希望能讓病患一次手術就能滿意,於是就產生了所謂巨量植髮(megasession)

 

巨量植髮的優點:

1.需要手術次數少
2.可以得到比較多優質的毛囊,存活率佳
3.疤痕少
4.減少病患請假休息影響工作的負擔
5.能一次明顯改善外觀

一次取得的量多且毛囊的品質除了一步到位之外,一次可以得到比較多的毛囊,因為多次手術後,如果不想在後腦勺上留下多條疤痕,必須在將就有的疤痕切除,因此疤痕也會佔掉供毛區一部分的面積,相對取得的髮量會變少,而且會有部分毛囊是從疤痕分離出來,相對的品質會差一些。當然一次能滿足病患的需求對病患而言也是重要的訴求,但因禿頭的程度不同仍有可能會需要第二次或第三補強的手術才能完全讓病患滿意,這一點需要在手術前病患需要先跟醫師先勾通清楚,並不是所有的禿頭病患接受一次巨量植髮都能有滿意的效果。

 

所謂的疤痕少是指如果每次植髮取頭皮都在不同的部位可能會在後腦勺留下多道的疤痕,當然巨量植髮取的頭皮會較寬,如果遇到頭皮很緊的病人也可能會遇到縫不起來的窘境,此時醫師可能會選擇補皮或是讓傷口自然愈合。為了避免縫合上的困難,醫師多會先測量病人頭皮的延展度來決定取頭皮的寬度。

 

對於頭皮很緊卻又想做巨量植髮的病人,可以先做頭皮柔軟體操,雙手十指交錯壓在後腦勺上上下按摩,每天至少二十分鐘,讓頭皮柔軟些可以取得更多的頭皮。不過做巨量植髮最重要還是整個團隊的速度,拿出來的毛囊越多,不只需要毛囊切割速度得跟得上速度,種回頭皮的速度也得夠快才行,否則毛囊在體外的時間越久,風乾或外力很容易造成毛囊受損無法正常生長,參考上述圖片可以看出毛囊離開人體8小時存活機率從95%會降至88%,雖然不是明顯的差異,但能讓毛囊儘速回到熟悉的環境還是最理保險的做法
 


 

 

您想有髮🙋‍♂,我有辦法👉👨‍⚕

※立即預約諮詢▶▶ https://pse.is/UFXP9

※官網了解更多▶▶ https://pse.is/RCY3P

※Line官方帳號▶▶ https://lin.ee/pMVHLfz

——————————————————

免費諮詢專線

北區:0800-580-968(我幫您-救落髮)

中區:0800-550-968(我為您-救落髮)

南區:0800-885-968(幫幫我-救落髮)

——————————————————

〖台北生髮診所〗

台北總院: 

台北市大安區大安路一段75巷21號2樓

忠孝頂好院區:

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69-5號6樓

——————————————————

〖竹北生髮診所〗

新竹縣竹北市自強南路 182 號 3 樓

——————————————————

〖高雄生髮診所〗

高雄市左營區明誠二路 180 號 2 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cdcha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