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髮術後照護重點

  • 大部分病患在植髮術後只有輕微不舒適感,醫師會開立口服藥物減輕不適。若植髮術後有劇烈疼痛或是嚴重不舒服,這是非常少見的,請立即與我們聯絡。
  • 植髮術後應避免服用阿斯匹靈、不明中藥及抽菸、喝酒等。
  • 取髮處(後枕部)在植髮術後兩天內可冰敷二十分鐘,休息二十分鐘的方式交替,能減輕不適感。
  • 植髮術後一周避免劇烈運動,一周後可以逐漸調整,慢慢恢復原本的運動習慣。
  • 植髮術後一周內梳頭髮時需要特別小心,避免弄掉痂皮(植髮處)或勾到縫線(取髮處)。
  • 植髮術後三天起可以使用頭髮保養品或定型液,不過在使用上需盡量保守,若需燙髮或染髮的話,必須等到術後一個月以上。
  • 術後植髮部位之毛囊有一段約三至四個月的休止期,植入的頭髮有可能會先脫落,之後會慢慢長出新的頭髮,請先耐心照顧半年。起初頭髮很稀疏且較軟,隨時間推移,頭髮會以每月0.5~1公分速度漸漸變粗。
  • 當後腦部位移植或被移植的頭皮周圍,有可能產生一些暫時脫髮現象,為手術引起的休止期掉髮,通常男性發生的比率約10%,女性的發生率略高但不必過度驚慌,通常約3-6個月會再長回來。

 

腫脹的處理

  • 植髮術後三至四日內,躺下時頭部墊高約三十度。
  • 植髮術後一至二日內,可在前額部位(非直接在取髮部位)冰敷,冰敷二十分鐘,休息二十分鐘的方式交替冰敷,並避免在植髮處熱敷。
  • 植髮術後癒合的過程當中,腫脹是正常的;通常於植髮術後第二至三日最明顯,之後才會快速消退。腫脹程度對於移植毛囊生長無特別影響。

 

出血的處理

  • 如果發現有少量滲血,請使用紗布直接加壓患處三分鐘,大部分滲血都可以依此減緩或解決。
  • 植髮術後一天內,在取髮處有少量滲液(組織液)是正常的,枕頭可以覆蓋深色毛巾避免沾污。

 

取髮部位傷口的處理

  • 術後隔天撕下後方取髮部位之紗布。
  • 植髮術後十至十四日須回診所拆線。
  • 術後一個月請勿九十度角低頭,若有需要彎腰彎背下看,最低以45度角低頭。
  • 術後二個月取髮部位仍有麻麻的感覺屬正常,會漸漸恢復正常。

 

洗髮

  • 術後24小時內禁止洗髮。
  • 之後可以正常洗髮,一天1-2次都沒關係,洗髮力道盡量輕柔,洗完使用毛巾壓乾即可(不要搓揉)。之後可以正常洗髮,但請注意術後十日內植髮部位僅以洗髮精泡沫輕壓,勿左右上下搓揉,洗髮力道盡量輕柔,洗髮的水溫偏涼,洗完使用毛巾壓乾(勿搓揉擦拭),吹風機使用冷風。

 

結痂

  • 在植髮部位會有非常微細的結痂,這是正常過程,盡量讓結痂自然脫落,不要去摳。
  • 如果超過十日以上,微細結痂仍未脫落,洗髮時可以稍微大力一點,讓水沖掉剩餘的結痂。

 

落建與柔沛

  • 術後保養:男性請繼續服用口服Proscar每日一次,每次1/4顆,或是柔沛每日一次,每次1顆。男性及女性請於術後十日起,繼續擦minoxodil5%,早晚一次。
  • 通常在術後植髮部位會有暫時落髮現象,甚至未植髮的部位都有可能會出現休止期落髮,但這些都會再長回來,不必過於擔心。使用落建與柔沛可以減少發生的程度,同時對於移植毛囊以及其他正常毛囊也都會有強化保護作用。

 

植眉術後照護重點

  • 植眉大部分是選擇後腦杓永生的頭髮,所以移植後的頭髮幾乎是您活多久它就活多久,所以術前一定要充分地與醫師溝通以達理想預期眉型。
  • 植入的毛髮約在2週~1個月後自行脫落不需驚慌,約莫三個月後會重新生長,六個月後初具規模,一年後穩定生長。
  • 術前一個月內建議不要剪頭髮,以方便術後可以遮掩縫合傷口。

 

手術恢復期:

  • 前七十二小時,此階段為腫脹及疼痛較明顯的時期,建議在家休息。
  • 三至七日,此期疼痛與腫脹已經較不明顯,可恢復正常的生活作息。
  • 洗臉的部分前一週可以使用抗菌的洗面乳,動作盡量輕柔勿拉扯剛植入的毛囊。
  • 洗頭的部分建議前兩天可以回診所由專人服務,之後48小時開始直至拆線(14天),可以於洗頭前塗上本院提供的藥膏再洗髮即可。
  • 術後隔天植入處會有點狀結痂約請勿摳,8~14天結痂陸續自然脫落甚至偶而伴隨著毛髮,勿驚慌。
  • 術後約10-14天會由專人安排回診拆線的時間。
  • 15-30天此期植入的毛囊因為快速進入休止期而產生大量脫落的狀況,請不必驚慌。

 

  • 抽菸會影響血液循環及降低毛囊的存活率,建議您術前一個月至術後三個避免吸菸或暴露在二手菸的環境。
  • 大部分病患在術後只有輕微不舒適感,口服藥物減輕您的不適,請依醫囑按時服藥勿自行增減。
  • 術後一週避免劇烈運動,一週後可以逐漸調整,慢慢恢復原本的運動習慣。
  • 雄性荷爾蒙作用於頭頂毛髮以及身體其他部分毛髮(絡腮鬍、陰毛以及腋毛)有完全不同的表現,能夠促進其他部位毛髮生長但是會抑制頭頂毛髮生長,所以在植鬍手術從術前一天到術後六個月,盡量避免口服柔沛。

 

 

※看更多植髮手術案例:

美髮業L先生二次巨量植髮手術 術後十二個月大方分享

▶▶ https://pse.is/UA6B8

本土演員 元六大哥,重拾年輕帥氣

▶▶ https://pse.is/TS6ED

SBL得分王呂政儒的逆轉禿髮之路

▶▶ https://pse.is/S9NR7

激似言承旭的型男C先生 植髮手術大方分享

▶▶ https://pse.is/TQAA8

髮型師LEMO頭髮的逆轉勝-髮際線植髮手術大方分享

▶▶ https://pse.is/U5ZEH

晉升100分美女的最後一哩路 C小姐美形髮際線調整手術大方分享

▶▶ https://pse.is/SC7AP

展場外拍model晉級100分美女之美形髮際線調整手術

▶▶ https://pse.is/UCNXV

高額頭諮詢師Mita之美形髮際線調整術案例分享

▶▶ https://pse.is/TNJT7

再一例極致美人道,追求美麗無極限 – 專業護理師的美形髮際線植髮手術術後12個月公開分享

▶▶ https://pse.is/TPCLV

極致美人道-打造零缺點女神-最新一例女性美形髮際線植髮手術術後7.5個月公開分享

▶▶ https://pse.is/U2TT7

 

您想有髮🙋‍♂,我有辦法👉👨‍⚕

※立即預約諮詢▶▶ https://pse.is/UFXP9

※官網了解更多▶▶ https://pse.is/RCY3P

※Line官方帳號▶▶ https://lin.ee/pMVHLfz

——————————————————

免費諮詢專線

北區:0800-580-968(我幫您-救落髮)

中區:0800-550-968(我為您-救落髮)

南區:0800-885-968(幫幫我-救落髮)

——————————————————

〖台北生髮診所〗

台北總院: 

台北市大安區大安路一段75巷21號2樓

忠孝頂好院區:

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69-5號6樓

——————————————————

〖竹北生髮診所〗

新竹縣竹北市自強南路 182 號 3 樓

——————————————————

〖高雄生髮診所〗

高雄市左營區明誠二路 180 號 2 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cdcha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